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各路游戏的三部曲谎言 为圈钱不惜拼凑坑爹剧情

时间:2013-03-25 13:43:3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三部曲”(a trilogy; a triad )源于古希腊,指情节连贯的三部悲剧,又称三联剧。现指三部内容各自独立又互相联系的作品。 就算没什么文化的人都知道,“三部曲”讲的就是一个分为三部的故事。通常小说、影视、游戏都会采用这种手法来叙述一个一次讲不完的长故事。

21世纪初,是游戏业界的创意匮乏期。游戏类型的模糊和拼钱拼爹的歪风让很多游戏制作人难以施展才华……

很多游戏一炮而红之后就会顺其自然的推出续作圈钱。有点骨气的引咎辞职另辟新径,稍微怂一点想吃饱饭的就不得不向业界妥协,而厂商为了保住点节操,避免让玩家觉得他们不求创新,没完没了,所以就会用“三部曲”的方式来推出游戏。一来,能够树立一个短期的游戏品牌效应,让喜欢这款游戏的玩家有所期待,套紧用户群体。二来,推出续作要比研发一个新游戏项目更省时省力省脑细胞。但凡不是那么太烂的游戏,推出二代还是会有一点销量保障的。

而这种“三部曲”还分为“要脸的三部曲”和“不要脸的三部曲”。什么叫要脸的呢?就是人家虽然推出续作,但是制作人没有强调过“我们的故事只有三部曲,三部曲后便会终结”,比如《最终幻想13》系列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系列,是一个大系列中的小三部曲。完整的故事而且有头有尾。

不要脸的就是制作人一再强调“我们的故事只有三部曲,三部曲后便会终结”。等第三部真的出了,而且还卖得不错之后,又开始策划“系列最新三部曲”的下贱营销手法。下面就想喷一喷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说好只生三个,结果却故意意外怀孕的“神作”。 本世代怪现象:说好要来的总也不来,说好再也不会来的却一个接一个的来……

波斯王子

其实严格说这《波斯王子》系列并不是那么的没节操,在PS2时期“小白人”重获新生切取得一致好评后,顺理成章的推出了二和三。而制作人的文字游戏玩的也不错,说这是“波斯王子时之砂三部曲”,给玩家提前打了预防针。没有直接挑明还会推出续作。就算推出了续作也和“时之砂”无关。

“时之砂”是一个完整的三部曲故事,围绕着时之沙漏和时之匕首展开。印度国王穆罕默德和法师维瑟尔来到了废弃的时之岛,并带走了时间女皇的两件遗物。法师维瑟尔最后将圣物据为己有背叛了国王。只要将时之匕首重新插进时之沙漏时间就会倒退,回到一切的开始。(月光宝盒?)于是王子为报杀父之仇和印度公主展开了以系列冒险……之后,王子因为过度使用时间匕首而打破了时间平衡而遭到诅咒。为了改变自己悲惨的命运,王子回到过去,回到时间女皇制造时之沙的那一刻,去阻止时之沙的诞生。即便改写了历史,也无法让王子恢复平静的生活,到头来一切仍是一个悲剧,只是过程不同而已……

好了,一个完整的三部曲故事结束了。时间到了2008年,《波斯王子:重生》发售,新作很明显是要和之前的“三部曲”划分界限。无论从标题、游戏方式、世界观还有人物都与之前的作品没多大联系。可能是《波斯王子:重生》太非主流的原因后来,育碧又出了个《波斯王子:遗忘之沙》,又和沙子扯上了关系……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