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盘点90后玩家这些年追过的游戏 神作CF赫然在列

时间:2012-12-23 13:30:53
  • 编辑:ChunTian

我是一名90后,90年出生,抓住了80文化的尾巴却给90凶狠地咬住了脚,夹缝中的一代玩的游戏同时也比较杂。

辞海中对游戏的定义是以直接获得快感为主要目的,且必须有主体参与互动的活动。而年幼时候的我就已经主动地参与了这项活动。

马里奥叔叔其乐无穷

小霸王其乐无穷啊,说是学习机,其实就是我们学习打游戏的机子,年幼的我接触的第一款游戏就是玛丽兄弟,对的,就是马里奥蜀黍,小玛利吃掉自己顶出的蘑菇就长大成大玛利,再吃掉一棵灵芝草就可以发炮弹了。他要历经千辛万苦,闯过无数的关,才能救出被围困的公主。我最喜欢打的一关是可以在天上接金币的那一关,玛利踩在朵白云上,随着移动的白云保持垂直的跳,不出意外是可以接完所有的金币的,接完就可以加仔。这种毫无障碍的接金币是种很爽的感觉,接完了常常还会意犹未尽,我想大凡是人都应该会喜欢这种仿似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吧。

马里奥叔叔

二逼的魂斗罗年代

当我玩卡带机从黑白电视变成彩色电视的时候,我开始玩起了魂斗罗,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小时候在家的时候,随便抱着枕头就是一阵胡打,嘴里就念念叨叨“批啊彭,批啊彭”之类的配音,玩得还起劲得很。有时一有把玩具枪就做出一副魂斗罗的样子,冲到别人面前用嘴配音,一阵狂扫,然后在别人莫名其妙得时候跑掉……

PS:真心二啊……

忍者神龟的节奏

当小神龙俱乐部热播忍者神龟的时候,我也热衷于和小伙伴拿着手柄玩着忍者神龟,他们让我们看到窨井盖就想扒开,去寻找他们。这几个可真是有有趣,我最喜欢拿叉叉的了。发现这些游戏不关是好玩,首先剧情都很棒,不象现在的东西。除了画面的技术进展了,剧情烂的要死。它们让我们知道团结是最重要的……

还有很多经典的,例如坦克大战,双截龙,热血物语,影子传说等等。

忍者神龟的节奏

跟80后一样,抹不去的街机情结

97年香港回归,97年的拳皇97风靡大街小巷的各大街机厅,这款游戏占据了我之后好几年的游戏人生。当我操作着草稚京,八神庵,二阶堂红丸等人从菜鸟一步步成长为小有所成时,当一块钱能换7片到后来的4片再到后来的一片的时候,当一群人排队并围观一台机子看别人pk到后来小巷子街机厅的门可罗雀时,经历着街机时代从繁荣走向衰败,拳皇系列也成为了我无法忘怀的一个回忆。还有些三国系列,合金弹头系列,恐龙快打我也挺喜欢玩的。

关闭的街机厅

由宠物小精灵到Game Boy

从街机过度到电脑之间还不得不提起一个小插曲,那就是Game Boy ,随着热播的《宠物小精灵》,那时候拥有一架Game Boy 玩各种版本的口袋妖怪是多么令人羡慕的的事情,当捕捉到一头超梦的那种激情,研究属性相克的那种热情都成了那一时代的一道剪影。

玩家COSPLAY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