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十面埋伏:3DM盘点2012年游戏领域十大发展趋势!

时间:2012-12-20 10:39:10
  • 编辑:ChunTian

    可能是各路英豪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准备世界末日的船票开销,今年的游戏市场,显得不那么勃勃生机,相反有些疲软,在一片过渡模式的叫好声中,大家更期待新世界的游戏有更加丰富的内涵与更加繁杂的走向,以供不同人群的游戏需求。

    抱着这样的目的,无论是厂商,还是制作组,还是玩家,似乎都已经知道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因此市场显得较往年和谐许多,当然也是因为好作品屈指可数的原因。

    说到好作品,对老玩家来说肯定是越来越少,甚至是绝种,他们经得多见得广,什么形式什么内容的游戏都经历过,也就提升了眼光,对游戏本身的硬条件和软素质要求都很高。

    而正在茁壮成长的新玩家,则对于今年一些老作翻新显得不那么感冒,因为没有那么多回忆,也就没必要投入那么多精力。总而言之,相较往年,这是沉闷的一年,也是蓄势待发的一年。

    尽管如此,从《暗黑破坏神3》到《刺客信条3》、从《鬼泣5》到《三国志2》,在pc市场的走向上,各路厂商还是为我们埋下了十条清晰而可见的伏笔,让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变成了对现实的推理,如果按照这个路数发展下去,是否还能找回当年我们纯粹的游戏快乐呢?

    正所谓线动成面,正是有了许多不可抹杀的经典系列作品,一条条古往今来的路线才将这十面埋伏刻画的更加清晰,而点动成线,那些经典与回忆的作品在今天的世界末日是如何展现自己的身价,便决定了他们未来的风貌如何,而面动成体,才构成目前PC市场的复杂整体。

    下面本文就从比较典型的十个“点”,来浅析下目前的pc市场的“十面”埋伏。

第一面:暴虐化的游戏内容——十步杀一人,千里都是血

第二面:防破化的游戏流程——艾瑞巴蒂黑喂狗,你来加密我来破

第三面:网游化的游戏经营——十六年都绑一起,你玩游戏我玩你

第四面:冷饭化的游戏翻新——冷饭馊了怎么办,回锅热热往上端

第五面:程式化的游戏续作——年年过节不收礼,只需使命召唤你

第六面:半成化的游戏销售——这是您要的无敌,我们还在制作英雄

第七面:杂糅化的游戏流程——他山之石,帮我赚钱,降低风险,节省脑细胞

第八面:无脑化的游戏模式——我有一键匹配,天下谁可挡我

第九面:高难化的游戏操作——阎王叫你千般死,哪个敢留上百次

第十面:先主化的游戏销售——主机狗跪舔吧,pc狗膜拜吧,打死才好

 

第十面:先主化的游戏销售——主机狗跪舔吧,pc狗膜拜吧,打死才好

点:《鬼泣5》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仅仅用鬼泣来做代表,而且卡表向来是主机为先的销售思路,不仅仅是鬼泣和生化,包括杀手,刺客等多平台大作,都是x盒先尝到甜头,之后才是pc党们的福音。

    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发行商对于掌机的重视,虽然今年的掌机被手游蚕食了大片天地,但仍然难以抹杀其在游戏市场上的主导地位,pc党也只能坐安天下,静候佳音了。

    往年的游戏发售其实都有主机先行,pc断后的思路,甚至大多都是主机移植的pc游戏,只不过今年体现的极为明显,也许是末日将至,关于pc与主机的纷争再次被提上日程,二者到底孰优孰劣显然各位自有分由,无端的争吵也难以使双方达到共识。

    但发行商肯定不会鸟关于玩家的感受的,他们追求的是销量,还有各平台限量版也就是独占内容的完善,使整条销售的产业链更加符合他们的利益需求,先用试玩探路,紧跟着x盒放出,pc月余跟上并补加内容,随后dlc找齐漏点,继续搂钱,并加以各种update。

    明年的鬼泣5主机筒子们已经享受了试玩版的甜头,估计紧随其后的便是pc党在求不得时而产生的怨念与期待,而对于像GTA这样的大作,显然PC版如果缺席那将是史上最大的遗憾。

    但即便如此,也改变不了pc游戏后娘生养的待遇,纵然画面好,纵然游戏度高,纵然有平衡度的改进和完善,缺了第一手的新鲜体验,每天战战兢兢冒着被人剧透的危险,搜索相关信息的日子,恐怕不那么好过。

    不管如何,笔者相信有相当部分群众是两者皆入,两者皆玩,两者皆捧的角色,而今后的游戏也依然会延续这个已经形成套路的出牌模式,当然试玩版恐怕是以后大型游戏发售不可或缺的试水部分,相当于x盒的前身了。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