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编剧脑抽的产物 盘点游戏史上十大蛋疼白痴剧情逆转

时间:2012-12-15 13:43:14
  • 编辑:ChunTian

说在最前面,本文严重剧透,请慎入。

笔者一直都是剧情控,甚至为了体验剧情而不惜忍受巨烂的游戏操作。笔者非常理解编剧,要写出引人入胜的优美剧情非常难,而游戏的剧情编剧更是明知道有玩家压根不看剧情一顿瞎打,还要硬着头皮编剧本。但出色的游戏剧本还是很多的,几年来我们见证了许多大作。但也有一些二逼编剧,或者文艺编剧也有犯二的时候,偶尔会出现那么一些蛋疼白痴的剧情。

判断游戏剧情好坏的标准,就是要看剧情故事是否吸引人,看它能不能靠故事把玩家粘在电脑前,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要做到这一点,许多编剧都会采用剧情逆转的手法:突然发生某个事件,将之前的包袱抖出来,让玩家猝不及防。然而抖包袱可不是随便能抖好的。有许多编剧都学不会。结果,包袱抖的虎头蛇尾,让观众匪夷所思。

今天我们来盘点:游戏史上十大蛋疼白痴剧情逆转

1.Liquid,Ocelot,傻傻分不清楚 - 《合金装备4》

剧情逆转:似乎Liquid Snake是在《合金装备4》中牺牲了。但后来Revolver Ocelot移植了Liquid的手臂,结果Liquid似乎是占据了Ocelot。但又好像没完全占据。最后原来他是嗑药了,催眠术和纳米技术让他以为自己变成了Liquid,其实他就是个普通老头。

蛋疼白痴吐槽点:还记得Solid和Liquid之间的最终对决吗?两个老兵,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地,命中注定成为宿敌的亲兄弟。什么啊,Liquid Ocelot只不过是嗑药了的Revolver Ocelot嘛,根本就不是Liquid Snake啊,最终boss战完全没有意义啊有木有。

2. 只有靠希望的力量才能弑神 - 《战神3》

剧情逆转:老实讲,整个《战神3》的剧情就是一坨大便。仔细想想,奎爷在整个游戏中哼哼哈嘿,嘟囔着“一定要得到弑神的力量”,请注意在这个过程中,他杀掉了波塞冬,赫尔墨斯,克洛诺斯,阿瑞斯,赫利俄斯。对吧,他随随便便摸了赫拉几下,赫拉就像疯狗一样鞭笞他,斥责他造成的灾难。最坑爹的是,奎爷最后找到了,弑神的力量就是:希望。

蛋疼白痴吐槽点:在游戏中,希望是一团蓝色火焰,只有奎爷的灵魂力量才能打开它,在一个侏儒惨死的时候让奎爷想起了它的女儿潘多拉,他打开了潘多拉之盒,里面啥也没有,但其实里面的希望被奎爷吸收了,然后所有的邪恶都被宙斯吸收了,宙斯利用邪恶力量试图打倒没有希望的奎托斯,制造混沌领域让奎托斯陷入自己的灵魂世界中,然后潘多拉告诉奎托斯要保留希望,然后奎托斯赤手空拳把宙斯打死了。然后他捅了自己一刀,要把希望散播给全人类,但全人类都已经灭绝了,因为他杀了太多神,世界毁灭了。

嗯,剧情就是这么吸引人。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