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他们决定着射击游戏的走向 五大改变世界的FPS盘点

时间:2012-11-18 11:24:56
  • 编辑:ChunTian

    在有MMO之前,FPS, RTS, RPG, 是PC游戏三大类型。而FPS游戏是全球PC游戏界最具影响力的游戏类型。今天我们将带领大家回顾一下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五款FPS,是他们,和他们的mod造就了今天的游戏世界。

    《德军总部3D》

    没有哪个盘点FPS的文章敢不提FPS鼻祖《德军总部3D》。这款游戏造就了整个《毁灭战士》系列,是它定义了FPS类游戏。《德军总部》没有打破什么规则的桎梏,它创造了自己的规则。当时的游戏引擎无法满足这款游戏的设想,所以制作者发明了全新的解决方式。

    Shareware一直都没什么起色,直到id借鉴了它的概念推广了《德军总部》。之后的几年证明了他们的成功,甚至当时的网络公司也开始发行他们的免费版本。后来这种发行方式演化成了今天的开放性beta测试,demo试玩版和试玩账户。这些不同名字的手段事实上都有shareware这个祖先。

    《德军总部》的另一个创新点是关卡设计和mod。mod似乎突然之间就在游戏玩家之间风靡起来。id后来放出《毁灭战士》和《雷神》的时候,特意让游戏便于自定义关卡。现在,Steam上的开发者工具包。某些FPS游戏的mod比原作更火,Cryptic允许玩家在《星际迷航在线》中自定义游戏内容。这些都源于《德军总部》

    《孤岛危机》

    2008年,Crytek带着他们的作品《孤岛惊魂》与大家见面,这款游戏是关于北朝鲜和外星人的,二者都是老美常用的假想敌。游戏本身很不错,但把它纳入榜单是因为它的Crysis引擎。该引擎最初是为了《孤岛惊魂》开发,但这个引擎打造的第二个游戏《孤岛危机》才真正让游戏业上了另一个台阶。该游戏出现了许多mod,最大的一部是《机甲战士:在世传奇》,《机甲战士在线》。

    《孤岛危机》让游戏地形模组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孤岛危机》可以容易创作非常广阔的地图,这一点让它远远超过同类游戏,也对FPS游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Crysis引擎甚至被用于模拟空间环境,《孤岛危机》的玩家可能从未想过,他们在游戏中看到的美丽岛屿风光不只被用于游戏。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