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日新月异 盘点2012伦敦奥运会10大最酷高科技

时间:2012-08-01 18:29:37
  • 编辑:ChunTian

    伦敦奥运会已经开幕,享受精彩赛事之际,你也许会有兴趣了解一些关于奥运会技术支撑方面的事情。下面,我们快速预览一下伦敦奥运会的一些有趣的高科技:

    1、摄影机器人

    一些奥运会赛场将安装摄影机器人,这些摄影机器人可以实现远程控制以及360度旋转。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称,“摄影器材可以藏在闪光灯、房椽和脚手架,安放在奥运会赛场及其周边,在那些因距离和安全原因,摄影师无法到达的地方最能发挥作用。” YouTube技术的视频中,Getty声称,公司将用3D技术来拍摄一些奥运会赛事。

    2、更具吸引力的声音

    在美国《大西洋月刊》中报道,观看奥运会期间,你在电视上听到的大部分声音都不是真的。有些声音并不是在比赛现场录制的,至少从这种意义上说这不是真的。有些音频是在优化的条件下提前录制的,然后用于电视转播。《大西洋月刊》的网站上还举了奥运会射箭比赛的例子,一位奥运会音频工程师说这种声音基于他从电影《罗宾汉》中听到的声音,他用一个特制的麦克风放在射箭选手和箭耙之间的地面上来采集声音。据称,这种方法产生了一个在现场没人能实际经历的声音。

    3、双层跑道

    看啊,没有钉鞋了!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跑道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表面,这意味着田径选手不需要穿钉鞋参加比赛。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其他跑道的设计在顶层采用橡胶颗粒,集产生附着摩擦力和吸震性能于一身。不同以往的是,Mondo公司设计的跑道将这些功能分离到两层,底层采用衬垫,可以缓冲减震,顶层坚固耐用,能使耐滑性、附着摩擦力和耐用性达到最大化。”这种设计使得运动员在赛场上无须穿钉鞋上跑道。

    4、假肢

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南非选手皮斯托留斯

    拥有“刀锋战士”、“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等绰号的南非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利斯将成为第一位使用假肢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选手。在经历了一番是否应允许使用假肢参加奥运会的争议后,皮斯托利斯将使用特制的碳纤维假肢参加400米和4×400米接力比赛。

    5、以数据为先的运动员

    有人称,这场奥运会是“Twitter奥运会”,也有人称这是场“数字奥运会”。许多运动员使用睡眠追踪装置和动作捕捉系统来更精确地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据《金融时报》报道,有些经营生物统计仪器的公司还与运动员交易,让他们参与数据采集,以提高小工具的性能。

    6、虚拟自行车

    尽管距离伦敦有数千英里,但是澳大利亚自行车选手已经通过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在伦敦自行车赛场进行训练。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一个对技术进行说明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自行车选手在看着一个看起来像视频游戏的屏幕,这实际上是一个“一英里一英里,一个山坡一个山坡,完全按照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场模拟的环境。”

    7、美国宇航局跑步机

    与此同时,美国运动员夏伦-罗布里已经在模拟失重训练的跑步机上为备战伦敦进行训练。这款名为“AlterG”的反重力跑步机采用了美国宇航局研发的反重力技术,生产这款跑步机的公司称这会使跑步者仅感觉到实际体重的20%。在公司网站上刊载的一次采访中,罗布里说这款跑步机使她能在应力性骨折后,更早开始跑步训练。

    8、低科技泳衣

“鲨鱼皮二代”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往往认为奥运会越来越高科技,但新技术当然也会引发运动员能从太空时代的材料和设备中获得多少帮助之类的争议。被称为鲨鱼皮的高科技 Speedo泳衣,在2008年帮助游泳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上立下了功劳。伦敦奥运会禁止使用这种泳衣,从而导致人们发出疑问,没有了这些技术上的帮助,运动员到底能游多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八枚金牌得主迈克尔?菲尔普斯认为,即使没有技术,伦敦奥运会也会打破记录。“如果有人想要破记录,记录就会被打破。”

    9、电子起跑器

    奥运会的官方计时器欧米茄,在伦敦奥运会游泳和田径赛事上带来了一种新的起跑设备。赛道起跑器将首次实现完全电子化。据Wired称,过去,上世纪70年代的技术要求运动员推动起跑器5毫米来注册起跑。现在,游泳选手出发将直接亮灯以显示谁在第一,谁在第二,谁在第三。

    10、跳踢传感器

    本来,奥运会有可能会取消跆拳道比赛,但在技术上可以记录踢腿的力量和准确性可能会挽救这项赛事。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认为跆拳道将真正受益于技术,因为它能确保奖牌颁发给最佳运动员,而不会因裁判误判而颁给其他人。这是我们仍然留在奥运会的一个极好的机会。拥有这种技术的比赛为数不多,这将有助于消除跆拳道比赛中的人为错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