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残缺也是一种美 盘点十大不太圆满的游戏结局

时间:2012-04-09 14:41:56
  • 编辑:ChunTian

日前,外媒评选出了最需要修改结局的5大游戏,《质量效应3》、《超级玛丽》、《文明》等各种大作关荣上榜。当然,任何一款游戏的各种结局其实都会有玩家喜欢或者反感,人类总是向往光明和美好,却不知残缺亦是一种美。18年前如果赵灵儿没有因拯救苍生而亡,现在的你还会记得这个极品妹子么?阿尔萨斯和蛋蛋如果不是如此悲催的命运,也就不会让玩家心生悸动!很多游戏所描述的故事往往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然而还有那么一些游戏,它们的结局看起来却不是那么圆满,而是带着一点黑色、带着一点悲伤、带着一点发人深省的道理。

阿宅们,醒醒吧!——臭作

臭作应该是广大中国狼友们熟知的一款H作品,主角是一位胡子拉碴的大叔,在两天女子公寓管理员的职业生涯中,将采用各种手段来达成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臭作的基本操作和内容与所有H-game都一样,所有的女性角色都可以被臭作侵犯,除了一位名叫高部绘理的女生。她不但无法被侵害,还会在里世界中处处与玩家作对,破坏玩家的计划。然而到了游戏行将结束的时候,玩家会发现看起来十分可恶的绘理对自己的良苦用心,原来捣乱的绘理在试图用自己的爱来拯救迷途的玩家。游戏最后,高部绘理在屏幕内与屏幕外的玩家贴掌告别,游戏人物与玩家真正形成了互动。

一个以感官刺激为主要卖点的游戏,却以一种教育的口吻来收尾,对于这类游戏的主要玩家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震撼。这种逆转了整个游戏价值取向的结局,将游戏的主题由单纯满足需要升华到对人性本质中善与恶的考量,游戏也由此获得了极大成功。

轮回——暗黑破坏神

星际争霸之前,暴雪的目标是西木头。为了拿出一款能够与黑暗王座和凯兰迪亚传奇相抗衡的作品,暴雪推出了Diablo。

尽管是一款ARPG游戏,Diablo也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情节,所有对故事的描述都穿插在激烈的砍杀过程中。这是一个悲惨的国度,国王变成了骷髅王,忠心的骑士成为了黑骑士,而王子被恶魔附身,成为了一切悲剧的根源。

终于来到了地狱的最后一层,将大魔王击败,王子的尸体恢复了原形,那么,诱惑王子成为恶魔的灵魂石呢?让我们吃惊的一幕出现了,主角将贮满了邪恶意志的灵魂石插到了自己头上,企图以自己虔诚的信念抵抗邪恶的诱惑。

Diablo的故事很老套,却不是以往的公主王子大团圆结局,为了不让别人成为恶魔的牺牲品,情愿独自对抗邪恶的主角被蒙上了一层悲剧色彩。然而神的力量不是凡人所能抵抗的,Diablo的结局只不过拉开另一出悲剧的序幕,Diablo2的故事紧接着英雄灵魂与邪恶间的对抗上演。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魔兽争霸

延续了魔兽争霸2的背景,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依然在人类、精灵、兽人与燃烧军团之间的故事展开。暴雪把各种族的结束动画都做得异常华丽,特别是人类的结局,阐述了混乱产生的原因。

高贵热诚的王子阿尔萨斯,目睹了燃烧军团对其子民的残酷迫害,心中燃起了难以压抑的怒火。在巫妖王的诱惑下,阿尔萨斯逐渐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忘记了圣骑士的高尚信仰,为了得到魔剑的力量,杀师灭友,最终弑父,成为了强大的死亡骑士。

阿尔萨斯就像哈姆雷特,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最后陷入了不忠不孝不义的境地。罪恶的根源在于愤怒,在于复仇的决心,只要愤怒存在,命运女神就会无情的嘲笑高贵王子对邪恶诱惑徒劳无功的抵抗,弑父只不过是王子在朝邪恶方向发展过程中一个顺理成章的必然。暴雪一贯以来在其游戏中所渲染的悲怆的宿命论在魔兽争霸3的结局中再次得到体现。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