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几家欢喜几家愁 盘点2011年销量最让人失望的游戏

时间:2011-12-04 19:11:14
  • 编辑:ChunTian

    截至上个月19号,《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已经取得超高的销量,XBOX360版销量为7706071,PS3版销量为5854194;《战地3》的XBOX360和PS3以及PC的销量分别为3423927,2620493和76万,而《上古卷轴5》表现也是十分不错的,同样是截至上月19号,上古5的XBOX360版和PS3以及PC版的销量分别为2331444,1297561和735449。但是这些惊人的数据和本文要谈及的这几款游戏销量可谓是天壤之别。

    而下面这些游戏的销量按理说应该很高……并且各大媒体对游戏的表现也十分满意……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游戏媒体的力量已经大不如前?各大媒体已经不能左右玩家对某款游戏的看法了?还是玩家选择购买游戏的时候更加谨慎理智了?

    下面几款游戏尽管都称不上顶尖之作,不过按理说它们销量应该不错,但为什么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眼下的市场,游戏就算是冲破百万销量,发行商,制作团队也不见得就赚翻了,毕竟现在制作成本实在是一路狂飙……(以下的游戏销量指的是主机平台的销量)

    《心灵杀手》:销量105万

    《心灵杀手》于今年年初横空出世,不过到现在为止,它的销量让人很伤心。毕竟游戏公司在《心灵杀手》上投入了巨额的宣传资金。作为这样一款Xbox360第一方独占大作,销量确实低于预期。

    《狂怒》:销量 120万

    这部游戏如果从技术层面来看,确实可圈可点。不过遗憾的是同类作品不少,这让本应熠熠生辉的《狂怒》有些黯然失色。《狂怒》的销量还不错,不过对于这样一部大作来说,120万仍旧有点低。说到底,《狂怒》还是没有调动起玩家的热情。

    《杀出重围:人类革命》:销量150万

    Square出品,精彩的前作,这些都让《杀出重围:人类革命》万众瞩目。果然,《杀出重围:人类革命》不负众望,成为了无愧于整个系列的新经典。然而我们面对销售数字时,又有了些许失望。毕竟这部游戏有着庞大的玩家基础,还有着光辉的历史。或许,一部游戏续作能有这个销量,足矣。不过既然是“万众瞩目”的游戏,那么销量还应再高。

    《声名狼藉2》:销量80万

    这是一部品质过硬的游戏。《声名狼藉2》在前作的基础上有所提升,然而这部作品却未能捕获玩家的芳心。一部如此优秀的PS3独占续作,这个数字确实偏低了。

    《子弹风暴》:销量110万

    发售之前就注定了失败的命运?尽管这是一款FPS游戏,不过玩家们可没有去蜂拥地去游戏店抢购。游戏品质不错,挺引人注目的,不过销量确实差了点。

    《极限竞速4》 :销量107万

    画面一代比一代好,不过玩家似乎对新作不太感冒,这确实挺出乎官方的意料。或许是因为大多数的玩家对支持Kinect元素 的游戏不太关注?还是因为玩家觉得4代和前作相比变化不是特别大,还是别掏钱了?不管什么原因,《极限竞速4》作为一款独占大作,刚过百万的销量确实有点对不住观众。

    《抵抗3》:销量65万

    或许是因为官方早有预见,《抵抗3》与索尼的3D显示器捆绑发售。这个销量就已经说明问题。玩家或许已经厌烦了,如果《抵抗》系列不再进行革新,那么这个系列必将走向灭亡。其实《抵抗》系列有着坚实的根基,只不过希望以后官方在进行游戏宣传的时候,不要夸大其词,还是有一说一的好。

    如今研发游戏、研发次时代游戏对于制作团队来说真的是越来越难了,成本也确实越来越高了。如果玩家想见到更多的游戏,想见到更多的游戏续作,那么一些东西就必须有所变化,这样才能让一些逐渐失去吸引力的游戏重新崛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