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永不褪色的童年回忆 经典老游戏大盘点

时间:2011-11-06 13:18:58
  • 编辑:ChunTian

提起70、80后的童年,聚在一起玩红白机是必不可少的项目。1983年任天堂推出的Family Computer家用游戏机缩写为FC,因为外观是红白相间的颜色所以被戏称为红白机。1996年任天堂官方终止FC的时候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6000万台,如果算上各种兼容机和盗版机恐怕轻松过亿不是问题,这其中就包括大家熟悉的小霸王。如果说能有什么与其相比恐怕也只有传说中的神器卡拉什尼科夫1947年型自动突击步枪能办到了。

看看它的配置不仅感慨,以前的那些一个个像素块般的游戏现在都记忆犹新,而现在某些画面精美所谓耗资巨大的“力作”却渐渐被人遗忘,也许游戏性才是觉得能否成为经典的最基本因素。

第十名 松鼠大作战系列

游戏名称:《松鼠大作战》、《松鼠大战II》

发行公司:卡普空

松鼠大作战的成功有三要素必不可少:第一,就是极具亲和力的画面风格,迪士尼卡通形象老幼皆宜,非常适合这种风格的游戏。第二,支持双人共同作战并且需要一定的配合,有互动的游戏都会受欢迎从现如今网络游戏的趋势就可以看出来。第三,动作流畅,FC游戏尤其是很多早期游戏动作死板操作生硬,但是它给我们的是一种非常顺畅的感觉,如果你很熟练甚至可以一气呵成通关自如。当然除了这三要素外,美工优秀、难度适中等因素也很重要。唯一可惜的是这样一部经典游戏竟然没有在PC或者其他平台上出现。

第九名 沙罗曼蛇系列

游戏名称:《沙罗曼蛇》

发行公司:konami

从街机一直到现在PSP版这个系列经久不息在很多平台上都出现过,但是我们最熟悉的可能还是FC上的那些。作为一款早期空战游戏它的华美算不上精美但是内容很丰富,尤其是战机可以升级这种设定令人。这么出名还有一点原因是它的难度偏高,有耐性全部通关的人并不多。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