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换个形式或更好 盘点那些可改编为FPS的经典游戏

时间:2011-10-25 12:31:01
  • 编辑:ChunTian

当下有一种趋势很流行,那就是那些已经被人们遗忘的经典游戏被拿出来改编成现代版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几年前,《辐射》系列游戏被改编成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近期《XCOM》也宣布改版为第一人称策略类游戏,而最让人惊奇的是,前不久《暴力辛迪加》竟然也以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定位出现在玩家面前。

暂且不去争辩第一人称的叙事方式是否适合这些改编的游戏,这种改编游戏的方式是一种趋势已成为铁的事实。像好莱坞一样,游戏产业界也开始赚取玩家们的“怀旧钱”。所以尽管我们知道这无疑会引发争论,但也明白这一趋势不可阻挡。所以我们整理了下面十款适合改编的游戏,希望各位能够喜欢。

第十名:《Berzerk》

1980年《Berzerk》作为街机版射击游戏首次发布后,很快便作为首款游戏中角色会死亡而名声大噪。玩家在游戏中控制一个人物需要穿过无数的迷宫,同时躲避一个叫做Evil Otto的大怪物。这个大怪物能令游戏中主角一招毙命。

原版中没有任何情节,只有恐怖的怪物和那些愚蠢到自己会被同伴疯狂射出的子弹射杀的机器人,这就是我们改版的切入点。在改编后的游戏中,玩家要做的是在躲避枪林弹雨的同时,甩掉一直尾随其后的怪物,最终找到出口重获自由。也可以在游戏中加入简单的阴谋论情节,这样就游戏更加完整了。

第九名:《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是20世纪90年代即时策略类游戏的先锋作品。它以游戏中的大规模战争著称,而这些大规模战争又允许任何帝国参与其中。每一组都有自己最勇猛的战士。在整部游戏中,玩家也能了解一些历史上规模较大的军事行动。

原版游戏可以改编成一个以一名普通步兵做主角的游戏。玩家可以随意选择自己的战士以及战士所在的帝国,这名战士会经历那些原版中存在的大规模战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名战士会经历很多历史性的战役,并在这些战役中成长升级。

第八名:《血兆:凯恩的遗产》

作为一款吸血鬼探险类游戏,该游戏以其高质量的游戏剧本赢得了当时很多玩家的青睐,其后的一系列游戏也都被认为是经典之作。

《血兆》系列可以改编成类似于最近发布的《上古卷轴》系列游戏。允许吸血鬼在寻找杀身仇人的过程中附身于普通人体;魔法、变身大怪兽等都可以通过主角的眼神完成;着力突出探索和发现两大主题—这是当下第一人称类游戏最看重的两个主题,而《凯恩的遗产》总是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到位。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