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广而告之勿喷 盘点九大虚幻3引擎代表之作

时间:2011-09-15 12:52:16
  • 编辑:ChunTian

你可能不知道“虚幻3”,但你一定听过以下游戏:《战争机器》、《质量效应》、《无尽之剑》等游戏。它们产自不同的国家,发布在不同的平台,甚至有迥异的画面风格,但都贴有同一个标签 -- 使用虚幻3引擎(unreal engine3)开发、以强大的画面表现力和光影特效而著称。

今天就来盘点九大虚幻3各个平台的代表作,试着从这些看似分散的发展路径中寻觅到线索。

单机游戏代表作:《质量效应》

《质量效应》(Mass Effect),是欧美科幻题材类RPG游戏无法绕过的一部作品,曲折离奇的剧情设定,代入感十足的过场动画,还有各位主角们鲜明的人物个性,《质量效应》有太多让粉丝们疯狂的理由。也正是从这时起,EpicGames整合了动画树、预烘培、“NovodeX”物理模拟等技术,将“场景和人物拟真化”发挥到极致。

《质量效应》制作人Michael Gamble曾说: “我们想让《质量效应》具有强大的代入感,让游戏中的角色有更真实的表演,我们会着重表现人物眼睛的转动,以及人物脸上各种细微表情的表现。虚幻3引擎让这一切成为可能。”虚幻3引擎这些“拟真”技术,后来被不少网游开发商沿用,如《剑灵》、《桃园》等,以增强人物的感染力和真实感。

质量效应截图

Xbox360游戏代表作:《战争机器》、《蓝龙》

在Xbox360平台上发布的《战争机器》(Gears of War),被业界视为次世代游戏的标杆,开创了射击游戏一个新的潮流。《战1》销量达500万套以上,《战2》发售仅1个月就突破300万套,《战3》预计今年发售,全美预定量已超过100万套。正是《战争机器》系列,让大家认识了EpicGames自主研发的引擎 -- 虚幻3引擎(unreal engine3)。

《蓝龙》(Blue Dargon)的问世,则将这一“认识”扩向了全世界。作为X360上第一款最具影响力的日式RPG,拥有《最终幻想》之父坂口博信、鸟山明、植松伸夫等超豪华阵容制作。《蓝龙》成为日本X360首个突破50万的游戏。此外,作为首个使用虚幻3引擎开发的Q版游戏,《蓝龙》为虚幻3多样化开发提供了新的可能。从此,喜欢Q版和回合制的玩家也有机会体验“虚幻3”的魅力。今年国内推出的新游《桃园》,在人设和模型设计上就部分参照了《蓝龙》的设定,是“虚幻3”在Q版即时回合网游领域的首度尝试。

战争机器2(Gears of War)截图

《蓝龙》(Blue Dargon)与《桃园》都属于Q版类型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