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之海》评测:轻松惬意的海上探险之旅

我是老瓜皮

2018-03-23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皮而不瓜的老瓜皮

评论:
人们一提到海盗,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便会瞬间涌入脑海之中。比如《加勒比海盗》中浪荡多情的杰克船长、《海贼王》中乐观勇敢的路飞,以及现实生活中毫无底线的索马里臭虫。大海的辽阔与神秘使得这片蓝色的疆域一直以来都是冒险家们的乐园,而这一点同样也是许多以“海盗”为主题的游戏卖点。生活在都市中的玩家们,他们同样需要一片大海来为生活增添色彩。

    3月20日,由老牌工作室Rare负责制作的微软独占游戏《盗贼之海》正式登陆Win10与XBOX平台。该作是一款以海洋为主题的动作冒险游戏,玩家在游戏中会扮演一名海盗,以第一人称视角来探索未知的大海。壮硕的肌肉与粗旷的线条使得玩家在刚进入游戏时便能感受到欧美人独具特色的Q版画风。整体游戏模式共分为单人模式、双人模式以及四人模式。玩家既可选择独桅小船,独自一人在海上随波逐流;也可选择三桅大船,与队友一起乘风破浪。在海上,玩家既可根据藏宝图寻找宝藏,也可接受NPC的委托去逮鸡抓猪。每次挖到宝藏或完成任务都会提升玩家的声望等级,当玩家的声望等级达到一等高度后,他便会成为“传说海盗”,解锁其独有的海岛湾、酒馆、服装与任务。

    运气好的欧皇在出海途中可能会碰到十分难得的骷髅云,击败守卫后获得钥匙,打开独家专属的“One Piece”;而运气差的非酋也有可能一出海便碰上恐怖的触手怪,只消三两下,便会人与船一起尸沉大海(不过,即使死了也不必忧伤,因为这款游戏几乎没有死亡惩罚)。

    挖宝赚钱是核心玩法?当然不!

    浏览如今各媒体网站上有关于《盗贼之海》的文章,评论区中时常会出现“玩法单一、枯燥”之类的负面评论,许多玩家在体检过后都觉得这只是一款无限重复“出海-挖宝-回港”流程的游戏。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我认为与其说“出海寻宝”是这款游戏的核心玩法,倒不如说那只是这款高自由度游戏的引导教学。在《盗贼之海》中,玩家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拘泥于“出海挖宝赚钱-提升声望等级-成为传说海盗”这一条道上,因为游戏的过程比结果更让人值得回忆

    高兴的时候,拿起手风琴,与队友一起合奏一首欢快的曲子。弹完后接上一大杯啤酒,大家一起喝他个昏天黑地。

    疲惫的时候,拔锚起航,不用在乎去到何处。因为在这片海上,有极光、有蓝天、有海鸥,还有夕阳,处处皆是美景。

    低落时,拿上藏宝图,开启一场探险之旅。当你听到铲子与宝箱碰撞发出的声音时,你会觉得,其实你的生活也没有那么糟糕。

    除了高自由度外,随机性也是《盗贼之海》的一个亮点。在这款游戏中,你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许在上一秒中,你与你的队友有说有笑,相谈甚欢;但是下一秒,他们就有可能让你身陷囹圄,在小黑屋中寸步难行。

    亦或者你和队友刚出海,正喝着啤酒唱着歌,结果却碰上罕见的巨型海妖。你们的船体与肉体,都和它强劲的触手来了一番亲密♂接触。

    结语

    就目前的游戏体验而言,《盗贼之海》是一款不错的游戏,对于喜好休闲探索类游戏的玩家来说,这款游戏值得一试。它的优化很好,最低画质只需650的显卡便能带动。而它目前最大的缺点是没有官方中文,这使得许多英文能力较为薄弱的玩家在理解这款游戏或与外国队友的沟通上存在着较大的障碍。如果在之后的版本中,能够在语言方面添加一些预输入内容的快捷聊天键,想必这款游戏在国内能受到更多玩家的欢迎。

    3DM 评分:9.0

    盗贼之海

    Sea of Thieves
    • 开发者:Rare
    • 发行商:微软
    • 支持语言:英文 | 日文 | 多国 | 其他
    • 上线时间:2018-03-20
    • 平台:PC XBOXONE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