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衍生游戏精品 3DM《捉鬼敢死队》详细评测

半神巫妖

2016-07-18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电影衍生游戏中的精品捉鬼敢死队评测 捉鬼敢死队3将于本月15日在美国上映,而在上映之前,由动视制作的联动游戏先一步发行,素质相当不错。 画面:8分 游戏中穿插了大量的cg,素质不错。美漫风格的画风相当符合捉鬼敢死队系列的喜剧恐怖片风格。 游戏的剧情除了cg表达之外,就是在每次任务的开始处通过联络器向玩家介绍 游戏的画面是固定45度视角,美漫画风,人物建模

    捉鬼敢死队3将于本月15日在美国上映,而在上映之前,由动视制作的联动游戏先一步发行,素质相当不错。

    画面:8分

    游戏中穿插了大量的cg,素质不错。美漫风格的画风相当符合捉鬼敢死队系列的喜剧恐怖片风格。

    游戏的剧情除了cg表达之外,就是在每次任务的开始处通过联络器向玩家介绍

    游戏的画面是固定45度视角,美漫画风,人物建模是3d建模,看起来对比地图会稍有些模糊。画面相当精致,无论是场景还是枪械或者手榴弹的爆炸效果都可圈可点,能够令人满意。

    每关都会有不少特殊场景的效果演出,每一种怪物的第一次出场都必定会给一段不同的动画,可谓诚意满满。而小boss和每关最终boss的出场就更用心了。

    食尸鬼出场特写

    食尸鬼出场特写

    第二关小boss出场特写

    第二关小boss出场特写

    音乐&音效:8分

    本作在版权上有索尼的支持,因此系列电影中经典的主题曲也有应用到游戏中。游戏开始画面中那首经典的Ghostbusters,欢快又富有节奏感,让人平添几分亲切感。

    而游戏中bgm比较符合游戏的氛围,偏向于阴森恐怖,但又不会让人感到太压抑。

    另外,游戏里四位主角的语音相当丰富,是个不小的惊喜。四位主角性格鲜明,有笑眯眯毒舌吐槽的小帅哥,狂放不羁的火爆女,也有书呆子的理工女,以及性格沉稳的大叔。但在搞笑方面四位主角都相当出色,除了游戏里时不时的吐槽冷笑话,每次打完关底boss都会来一段即兴脱口秀,相当令人捧腹。

    战斗&系统:8分

    本作是以章节方式展开的,除了初期的教学关奥尔德里奇庄园,其他关卡都比较长,预计破关时间可能在15小时左右。

    战斗时玩家操纵一位主角,其他四位由电脑控制。游戏应该是有联机系统的,但本人在设置里没有找到,可能steam版可以联机。

    游戏分为探索——战斗两个部分,主角持有的捉鬼探测器卡可以发现隐藏的加分点,血包以及隐藏的暗门和提示,影响游戏流程的地方会有提示,如果嫌开着探测器影响时间也可以无视掉这些东西,不会对流程产生影响。

    四位主角的战斗武器各具风格,有连发的机关枪,也有双持手枪。枪械没有子弹限制,但会过热,过热后有大概三秒左右无法攻击,需要注意提前冷却。右键的手雷扔出后需要时间回复,同时也可以手动引爆,手雷的效果各有特色。

    Q键可以在普通武器和捉鬼武器之间切换,共享冷却时间。在把各种小boss和boss的血槽打空之后必须要用捉鬼武器控制boss并且摔晕,这样才能用f键捕捉。捉住之后连按f键会有分数加倍的奖励,根据时间内能量槽的涨幅有双倍,三倍,五倍以及更高的奖励。

    游戏整体难度不高,属于可以轻松上手的类型。游戏里没有难度选项,队友死亡后会在一段时间后自动复活,本人操纵的主角在试玩中没有死过,不太清楚是不是有命数的限制。

    每关的boss会有特殊技能,但攻略起来没有特别的难度,这也是电影衍生游戏系列的通病了,难度都不会太高。

    在关底之后的结算画面中,根据分数会有不同的技能点数奖励,可以用来提升天赋。游戏中只有玩家操纵的主角会有点数奖励,想把四个主角能力都练满需要花一番功夫。

    在鉴赏模式分里会有遇到的敌人以及简介,介绍也延续了搞笑风格

    系统优化:6分

    这里把系统优化单独提出来,是因为游戏里会有不同程度的卡顿,似乎是和画面模式有关。因为要截图,本人用的是窗口全屏化,在游戏菜单会有明显的卡顿,游戏里某些地方也会有卡顿,但比较少。

    综合评分:8分

    作为一款小品级的游戏,捉鬼敢死队还是有不少令人惊喜的地方的。画面不错,音乐和音效符合游戏氛围,战斗手感很棒,游戏节奏快速简单不拖沓,难度也不高,喜欢无脑突突突的玩家们应该会很满意。

    游戏也有一些缺点,主要在于系统创新不足,战斗风格比较单一,重复性严重,玩久了不免会有点无聊。同时关卡的时间略有些长,一个章节中的一小节大概需要30-40分钟左右才能完成,容易令人疲倦。

    但瑕不掩瑜,作为一款电影衍生的小品级游戏,捉鬼敢死队的表现已经足够合格。同时本作的汉化版也已在3dm首页放出,推荐给所有喜欢老式关卡战斗风格的玩家们,以及对原作有特殊好感的玩家们,值得一试。

    3DM 评分:8.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