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三国战纪》详细评测:抛开情怀之后一无是处

半神巫妖

2014-10-18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3DM次世代《三国战纪》详细评测抛开情怀一无是处 优点: 1.情怀 缺点: 1.连部分大型手游都比不过的画面质量 2.生硬的操作手感和奇怪的打击感 3.已经初窥大量氪金内容 总分:4分 总评:还记得那些年省下早饭钱逃课去街机厅买币打机的日子吗?烟雾缭绕的街机厅承载了无数玩家的美好回忆,至今仍然难以忘却。 赤壁的熊熊怒火,粉碎了曹操霸业,魏蜀吴三国争霸,从此揭开序

     3DM次世代《三国战纪》详细评测——抛开情怀一无是处

    优点:

    1.情怀

    缺点:

    1.连部分大型手游都比不过的画面质量

    2.生硬的操作手感和奇怪的打击感

    3.已经初窥大量氪金内容

    总分:4分

    总评:还记得那些年省下早饭钱逃课去街机厅买币打机的日子吗?烟雾缭绕的街机厅承载了无数玩家的美好回忆,至今仍然难以忘却。

    “赤壁的熊熊怒火,粉碎了曹操霸业,魏蜀吴三国争霸,从此揭开序幕”这段熟悉的开场白你们一定不会陌生。

    《三国战纪》系列作品由台湾鈊象电子(IGS)公司开发并于1999年向街机市场推出初代作品,随后在2000年推出了《三国战纪2》,2003年推出了《新·三国战纪:七星转生》,2011年推出了《三国战纪3》。该系列作品在街机领域颇为著名,特别是在大陆地区影响甚广。

    在2014年9月的东京电玩展索尼发布会上,索尼联合IGS宣布将于2015年春季面向PS4平台推出《三国战纪》新作,同时释出大量人物角色,并确认发行官方中文版游戏。

    而今年正是“三国战纪”系列15周年纪念。那么此次SCE和IGS的目的不言而喻,借着次世代主机平台让经典IP重生,一方面重新唤回老玩家的付费热情,另一方面则吸引新玩家的瞩目。

    人设原画几乎是本作唯一亮点

    人设原画几乎是本作唯一亮点

    TGS索尼发布会上刚刚展示的时候,我们就能很清楚的看出来,在保留核心玩法不变(横板过关+多样化的道具+RPG要素)的同时,画面升级为3D,人物造型更加偏向日式动漫的美型人设,

    在保留关羽,赵云,貂蝉等系列老人物的同时加入了黄芸,娘化左慈等更讨喜的新人物形象。

    制作方希望借助新平台让该系列重焕新生,玩家自然也希望玩到一款高素质的续作重新点燃当年的激情,但是,一切都毁在了这个但是上面。

    一大波氪金服装即将袭来

    一大波氪金服装即将袭来

    2014年10月15日,针对PS Plus会员的《三国战纪》PS4体验版正式放出,在将目前开放的三个人物(关羽,赵云,马超)全部通关之后,一种根本不知道该从何处开始吐槽的感觉涌上心头,

    此时的心情当真如同1W只草泥马呼啸而过,这些年来的期待白白落空的心理落差让我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为什么我感觉根本爽快不起来呢?

    为什么我感觉根本爽快不起来呢?

    因为登录次世代主机的缘故,为了有效利用PS4的机能,《三国战纪》也一改之前的2D画面而转为采用3D画面,但是这所谓3D建模的糟糕程度简直让人欲哭无泪。

    正式游戏开场前的Unity LOGO可以告诉我们原因,这个多用于制作手机3D游戏的引擎用来制作一款登录次世代主机平台的游戏真是无力吐槽。

    当然这里不是说U3D引擎画面效率不高,毕竟智能手机上也有不少同样采用的U3D引擎的游戏画面能完爆(用完爆一词真心不显夸张)这款建模边缘狗牙丛生,人物招式动作僵硬的《三国战纪》。

    云妹你跟真三国无双的小马哥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你们的武器和招式几乎都一样?

    云妹你跟真三国无双的小马哥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你们的武器和招式几乎都一样?

    除此之外,游戏背景单调简陋,优化也不算很少,这么简单狭小的场景也要反复读取。默认画面居然不是满屏,这粗大的上下黑边玩起来也真是醉了。

    游戏中招式绚丽无比,过度滥用狂霸酷炫拽的声光特效让人无法不同国产低端网游联系在一起,特别是部分天书道具的使用效果,绚丽程度直追我大天朝的网页游戏。

    可惜特效做的再花哨也掩盖不住糟糕的打击感和奇怪的操作手感。从目前来看,除了2D原画颇具张力之外,实际游戏画面表现糟糕无比,整体效果甚至不如一些大公司的手机游戏!

    看似华丽呼哨的特效实际上是为了掩饰打击效果的不严谨,国产网游经常使用这招

    看似华丽呼哨的特效实际上是为了掩饰打击效果的不严谨,国产网游经常使用这招

    作为横版动作过关类游戏,游戏操作手感和战斗打击感无疑才是重中之重,可惜《三国战纪》在这方面的表现更让人失望。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游戏操作,十字键和左摇杆控制人物移动方向,右摇杆选择道具,方块键对应普通攻击,叉键对应跳跃,圆圈对应使用道具,三角键对应使用必杀技。

    R1快速移动,摁住+方向键对应奔跑,R2键是拾取道具,L1键是防御。基于此基础操作上还有部分上级操作,比如说方向+方块键对应连段特殊攻击,奔跑中+方块对应冲刺攻击,防御+适当时机的方块对应反击。

    同时摁下L3+R3进入狂斩系统,在一定时间内玩家会攻击力和移动速度会增强,同时还可以使用更帅气(依然是效果更炫丽的声光特效)的超必杀。

    操作方式虽然改动不大,但是上手效果却有天壤之别,玩家可操作角色的动作非常不连贯,打中敌人之后僵直过长造成滞涩感非常严重。

    游戏中给出的三个角色都是25级,因此绝对不存在等级低属性差一说。

    手感生硬,打击感也非常奇怪,三名可选角色的武器各不相同,但击中效果却别无二致,都是莫名其妙的敲铁桶声音,由此可见制作组的偷工省料。

    因为采用方向+方块的攻击方式,因此也没有了连续技研究方向,失去了当年街机版最经典的灵魂内容,也没有前代几部作品的策略和技巧性。

    打击判定方面很不严谨,特别是Y轴的攻击判定,看似大开大阖的霸气招式却打不到Y轴的杂兵,这还怎么给玩家以爽快感。

    由BOSS张宝的战斗方式差不多能推演出几乎所有BOSS的模式,全程无受击硬直的霸体效果+血限下降后进入愤怒状态大幅增强属性,

    除了靠必杀技和道具磨血之外,你说你想通过风骚的走位和华丽的连击击杀BOSS?抱歉,糟糕的手感几乎可以从根本上宣告这是一个无法完成的挑战。

    唯一亮点就是三个角色的特性表现得还是比较明显的,二爷的大范围高伤害招式,云妹强力的直线攻击判定,蝉妹子的高速高连段和空中连技,但是手太短。

    云妹的Y轴攻击判定简直奇葩

    云妹的Y轴攻击判定简直奇葩

    音乐BGM方面简直就是流水线作业产品没有任何两点,人物语音也是奇怪的日文,再加上上述说过的奇葩声效。

    目前已知的消息还包括玩家只能通过互联网四人协力战斗,不支持本地多人合作。游戏采用F2P的消费模式,以降低游戏门槛,让更多的玩家可以尝试该作。

    之后的氪金内容包括新角色(呵呵)和角色自定义服装和新关卡(还有游戏右上角那一排图标绝对是今后的氪金内容没跑了)等,将玩家的最后一丝热情抹消殆尽。

    就目前来看,假如正式版依然是这个连三流ACT都比不上的素质的话,那么绝对可以为其订在“打着名作的旗号圈钱”的耻辱柱上,

    如果你不是对该系列爱得深沉,请不要试图尝试这款雷作,就让他继续活在你的记忆中吧。

    3DM 评分:4.0

    三国战纪

    Knights of Valour
    • 开发者:鈊象电子
    • 发行商:鈊象电子
    • 支持语言:简中
    • 上线时间:1970-01-01
    • 平台:PC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