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勇敢的心:世界大战》评测:精致而治愈

半神巫妖

2014-06-26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游戏的体积只有1G多点,在当今动不动十几个G的今天算是小游戏,虽然个头小,但游戏的体验过程那是相当的惬意,游戏风格简约但游戏内容不简单,具体如何呢?

    嗨小朋友们大家好,还记得我是谁么?对了我就写评测的那个谁!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纯2D横版过关解密动作游戏——《勇敢的心:世界大战》,别被这游戏的名字混淆了,这游戏和梅尔吉布森那部经典电影没什么关系。

    游戏的体积只有1G多点,在当今动不动十几个G的今天算是小游戏,虽然个头小,但游戏的体验过程那是相当的惬意,游戏风格简约但游戏内容不简单,具体如何呢?且听分解。

    画面

    还是那句老话,游戏定位不同,评价的标准也不同,本作定位是一款2D风格的小游戏,所以就不能以次世代大作的眼光来去衡量游戏的画面水平,这样太矫情。

    先说下游戏对配置的要求,因为是款2D游戏,所以基本上只要是台机器都可以跑起来,游戏本身支持键鼠,但笔者这里还是推荐用手柄来进行游戏。

    游戏的画面表现趋向于卡通风格,整体色调鲜明,元素和细节在2D画面的游戏之中都属于上乘,在部分场景之中有着极佳的远景画面表现,近景细节刻花细致,无论是斑驳墙壁上的细小裂痕,还是蒸汽列车上游走的金属管道,游戏中以寥寥几笔勾画而出,表达到位,和整体画面切合紧密。

    卡通风格的角色个性极为鲜明,过目难忘,角色的动作表现有着非常充足的帧数,处处都可以感觉到制作组对于游戏的用心,整个游戏的过程之中,就像是看一部制作精良的动画片,对于任何玩家来说,这样的画面表现是非常容易接受的。

    音乐

    不得不说,游戏中的音乐表现太出色了。

    从游戏一开始,进入到主菜单界面时,背景音乐的那段悠扬的钢琴曲就令人印象深刻,进入游戏之后,音乐的表现更加出彩,各类耳熟能详的名曲是不是穿插其中,也有和主菜单BGM风格相近的钢琴曲陪伴玩家进行游戏。 

    最让笔者难忘的就是游戏中一段驾车躲闪追击的内容,游戏将背景音乐和炸弹以及机枪的进攻时机融为一体,使得整个过程有着不亚于音乐游戏一般的节奏感,让人大呼过瘾同时又充满风趣,实在难得。

    除此之外游戏过程中的声效表现尚佳,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在解密过程中,当谜题进行正确和错误的时候都有钢琴音提示,如果连续正确就可以听到一小段优美的旋律,这些细节上可以看出制作组对游戏的深深的热情。

    内容

    游戏将故事的舞台放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实际上这个背景并不是特别的吸引人,当下很多游戏更喜欢把背景放在二战,不过那些都是突突突的打枪游戏,本作的主要游戏内容是解密为主,动作为辅。

    先说解密,游戏中玩家可以控制多个角色,每个角色的特性不一样,比如游戏主角拿着一个可以挖开泥土的炒勺,来自美国的壮汉则自带一把大钳子等等。

    这些在解密的过程中都有一定的作用,游戏的谜题设计并不难,多数情况下还需要和一条超级聪明的狗来配合,谜题的没有文字提示,或者说整个游戏的过程中,除了过场动画的独白之外,都没有文字。

    这种设计可以让玩家更加直观的进行理解,玩家只需要看一眼NPC对话框内的图片就能够理解,要知道人类对于图片的理解速度是文字的上千倍。

    相比大部分玩家都可以较为流畅的解开谜题,稍有困难的思索一下也就明白了,解锁谜题的道具很明显,并没有大量的试错内容,这点极为不易。

    再说动作,游戏的动作元素并不多,大多数都是躲闪和投掷等等,一些战斗的设计也颇有新意,让游戏的过程缓急有度。

    游戏中还拥有收集元素,一些道具可供玩家收集,同时随着游戏的过程,还会解锁一些关于战场内容的小贴士,并附上照片,让玩家了解这段真实的历史。

    游戏中一些细节表现非常好,譬如那条聪明的狗有时候会趴在某处叫唤同时还是刨土,这时候控制狗儿挖开地面,往往就可以获得收集的道具。而多角色的设计不仅仅让角色之间的流程相互交织,也让故事更加充满张力。

    本作是一款风格极为清新的游戏,以多个角色不同视角讲述一个个在战争时期温暖人心的故事,自然,介于游戏的画面风格,对于一些内容的表达自然难敌那些3D画面大作,可制作组依然坚持这种风格来向玩家体现,无论是战争中残酷的一面还是温软的一面,都以这种成绘本一版的方式传达着,人文气息浓厚。

    玩家在玩这款游戏的时候不需要顾虑太多,只需要随着进程的推进,一步步深入到游戏的故事之中。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3DM 评分:9.0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The Great War
    • 开发者:Ubisoft Montpellier
    • 发行商:Ubisoft
    • 支持语言:
    • 上线时间:2014-06-25
    • 平台:PC Switch PS4 XBOXONE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