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术士2:放逐》详细评测:资料片品质

半神巫妖

2014-04-13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再怎么说,有优秀的地图编辑器和MOD系统,还有随机地图,比某回合策略游戏第六代好的不止一星半点。

    这个游戏衫果有代理,希望大家支持正版

    时隔两年之后,我们的Paradox社和Ino-Co再度联手推出了新一代回合策略游戏《术士:秘术宗师》的续作。作为拥有《欧陆风云》、《十字军》等等知名回合策略类游戏的版权商,他们这次对于术士最新作也是相当重视的。

    不过也正因为是续作,所以这款游戏在大部分的玩法内容上和前一作是颇为相似的,这次我们就简明扼要地说一下这款游戏相比初代有什么革新之处和不同的地方吧。

    硬件与画面:还是那样的流畅,还是那样的渣画质

    STEAM上给次游戏标注的配置如下

    STEAM上给次游戏标注的配置如上

    这次我就不说什么我的配置如何在我配置下又如何的俗套了(再过阵子估计我也就要换更“高大上”的电脑了),因为这个游戏只要是近几年正常配的电脑都能流畅运行。

    不过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官方不支持32位系统了,笔者不懂,官方方面没什么确切的解释,我也毫无技术方面的知识,在问过了游戏从业人士后了解了写内容,似乎是说不做32位不做VISTA以下系统很节约成本和制作游戏所耗费的时间。

    虽然我们知道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系统会逐渐抛弃系统位也会逐渐抛弃,不过XP刚被停更新就下这刀…略狠略狠。

    当然了,既然配置不高,那么画面肯定也不咋地。果不其然,术士2和术士1同游戏引擎同游戏画面,不过学得更精明的Ino-Co这次给游戏画面打上了全局高光,果然一亮遮百丑,同样的画面打上了光就显得靓丽了许多,而且很多狗牙也被光亮挡住了。

    术士1和术士2的画面对比

    术士1和术士2的画面对比

    不过还是那句话,回合策略游戏想来就不是玩画面的,让我们继续下面的评测。

    剧情和音乐:十四年的剧情延续,偷懒作音乐

    这个游戏的音乐和音效我不想说什么了,如果说单就一两首音乐是一样的或者说是大家很熟悉的音效从来不换的话,这个叫做传统与传承(比如隔壁《奇迹时代3》),很能拉拢老玩家。

    但是术士2的音乐和音效比起初代我真的没找到有大幅度改动的。画面不要难道连音乐也不要了么?零分!

    不过我最后还是给了音乐音效部分一分,因为我们的术士2的解说配音仍然是整个阿达尼亚世界的御用配音george ledoux先生,感谢他对整个阿达尼亚近十五年的奉献和付出,我们的阿达尼亚因为你而有了传承和延续。

    御用george ledoux先生的真人照片,他的那句:“Ardania,Glorious Ardania。”令我深刻难忘

    御用george ledoux先生的真人照片,他的那句:“Ardania,Glorious Ardania。”令我深刻难忘

    在上一代,《王权2:幻想王国》的阿达尼亚至高王和众英雄为了征讨在《王权1:幻想王国》中曾经占领过但又失去的领土而向北方山脉进发,从此杳无音讯。

    然后阿达尼亚大乱,而我们的大秘术宗师“The Hat”最终统一了各个种族让世界安定了下来,这就是《术士1:秘术宗师》的剧情。

    可是这时候,一伙叫做“Dremers”的异世界魔物军团入侵阿达尼亚,将整个世界重创让世界分崩离析。

    The Hat率领各种族将其一一消灭,并且追到了异世界中直接消灭了Dremers的领袖Dremagor(这部分是DLC的剧情),可就在大魔法师准备凯旋的时候,阿达尼亚里面曾经降服于他的其他秘术宗师突然叛变,将其关在了异世界,怒于如此背叛的The Hat寻找到了Planestriders——这被遗忘的种族,要举兵重回阿达尼亚。

    而最终的结果就是我们玩家在《术士2:放逐》之中的挑战。

    而这一切成功与否都在诸位玩家的手中,我在右上补了一个王权1的LOGO,大家知道这个游戏的传承了吧

    而这一切成功与否都在诸位玩家的手中,我在右上补了一个王权1的LOGO,大家知道这个游戏的传承了吧

    剧情方面我给了满分五分,因为这里很感谢官方没有抛弃阿达尼亚世界,之前在3DM论坛里面有人叫嚣并表达了对这个出生才2年多的回合策略游戏系列乃至于整个阿达尼亚世界的不屑。

    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承认术士这个回合策略游戏系列才2年,的确很短,但是整个游戏的背景故事乃至整个阿达尼亚世界我们可以追溯回1999年,在《奇迹时代》、《英雄无敌三》、《圣战群英传》诞生的同一年。

    《王权:幻想王国》所创造的阿达尼亚也是在那一年诞生的。不过那时我口误将王权的诞生日期说成了2000年,实际上2000年是中国的晶合(看大软上面有这个)引进王权初代的年份,我记错了,表示歉意。

    实际上手:有新想法,有新弊病

    我推荐大家先去玩一下术士1,因为总体的回合制玩法这两代的区别不太大,所以就详细说说改的地方

    上手玩了一天之后个人发现这次P社和IC(不是1C)的确有下功夫,那不科学而且过于硬核化的界面以及按钮图标都换掉了,到位的提示,细心的魔法树和建筑树,更明确的目标和建议,这算是P社一次很不错的进步,很直白的说2代比1代更适合刚玩回合策略类的新手玩家。

    而且还增加了新的图标,虽然画风有种20年前的感觉..

    而且还增加了新的图标,虽然画风有种20年前的感觉..

    说道革新的地方…哦对了,这一代官方给了很多挑战也做了很多类似的平衡机制,比如可以限制城市数量,防止某些种族的暴城流,也可以增加中立兵种的刷新速度和数量(不过这个东西会导致经验太多,一旦挺到后期那么将会让英雄更变态),更难得是诸神的交流和各个种族之间的政策也得到了加强,虽然…只是一点点。

    好歹这代的政策不会不给钱就打你的那么中二化了…不过依旧是“野蛮5“的等级

    好歹这代的政策不会不给钱就打你的那么中二化了…不过依旧是“野蛮5“的等级

    剩下的亮点就是这一代主推的是破碎地图系统,地图破碎的跟我文章的断行一样(没办法啊,写杂志不能随便断,写网文得几句一断)从一个地图传送到另外一个地图,多破碎大陆的切换机制,这个设定很有意思。

    初期比普通的单张大地图更容易防守(就一个口),但是到了后期比单张大地图更难顾全,相信会有部分玩家喜欢这个系统,但是…个人觉得这个破碎大陆的设定好眼熟啊。

    我在几日前评测《奇迹时代3》的时候说过会将这款游戏和其进行对比,当然,硬件画面上很单一的东西就不必说了。

    在剧情和音乐上,术士系列的剧情传承虽然能够勉强和奇迹时代打成平手,不过对于剧情的描述和整个游戏背景故事内容的深度展开上,术士2却被奇迹时代3轰杀至渣。

    上面说的很多内容都是笔者一款款阿达尼亚系列游戏玩过来从字里行间里面扣出来的,缺乏代入感缺乏剧情是术士系列一直以来的软肋。音乐就更没法比了。

    官方你略省,略省

    官方你略省,略省

    实际的玩法上,术士更亲近于文明,注重大地图的战术,而奇迹时代在大地图上的策略虽然没有术士2的花样多,而且废地略多于术士2,但是在战斗上是绝对优于术士2的,不,奇迹时代3在战斗上已经超越了自己。果然“3代”出传奇啊。

    而就诚意而言,奇迹时代3的豪华版只要45美元,而且内容是绝对的革新,送的东西也是绝对的诚意,可是术士2的最高豪华版竟然要到了50美元,虽然MOD和地图编辑器也都是开放的,但仅仅是这样是不行的。

    而且相比初代术士,模型、音乐音效、图标和部分界面术士2很多东西都是搬过来就用,说实在的这个内容程度在10年前的回合策略游戏里面就是一个资料片就解决的。

    这内容容量和诚意度完全不如《奇迹时代3》,叫做2代真的有些坑钱的意味,我不否认有变革,但是在个人看来这种变革好像是英雄无敌3与神之苏醒一样。

    怎么说呢,卖的坑,但是游戏的品质还不错,人无完人,游戏也不是天天都会出现完美的游戏,《术士2:放逐》大家就当他是术士1的一个优秀资料片来玩吧。

    不过再怎么说,有优秀的地图编辑器和MOD系统,还有随机地图,比某回合策略游戏第六代好的不止一星半点

    不过再怎么说,有优秀的地图编辑器和MOD系统,还有随机地图,比某回合策略游戏第六代好的不止一星半点。

    3DM 评分:7.0

    术士2:放逐

    Warlock 2: The Exiled
    • 开发者:Ino-Co Plus
    • 发行商:Paradox Interactive
    • 支持语言:简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14-04-10
    • 平台:PC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