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刺客信条4:黑旗》详细评测:波澜壮阔之旅

半神巫妖

2013-10-29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最具历史精确性的城市风貌,惊心动魄的海战,爽快的潜入暗杀丰富的战斗动作,丰富的游戏内容和收集要素都让玩家玩的不亦乐乎。

    《刺客信条4:黑旗》是前几部“刺客信条”系列的集大成者,极具带入感的故事背景、强调还原历史的优秀的剧本创作和出色的人物形象塑造让玩家一上手就停不下来。

    最具历史精确性的城市风貌,惊心动魄的海战,爽快的潜入暗杀丰富的战斗动作,丰富的游戏内容和收集要素都让玩家玩的不亦乐乎。

    不过碍于本时代主机的机能所限,游戏并没有表现出令人惊艳的画面效果,而在初始剧情讲述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

    自由度方面还不算太出彩,也就是打打猎,找找隐藏物品,完成一些支线任务之类不过总体来说游戏素质很让人满意,特别是先祖记忆剧情和历史剧情节奏融合方面做的非常优秀,最后值得一提的就是游戏的菜单界面和游戏UI个人非常喜欢!

    游戏简介

    《刺客信条4:黑旗》时空背景将回到1715年的加勒比海,以《刺客信条3》主角康纳·肯威(Connor Kenway)的祖父英国青年爱德华·肯威(Edward Kenway)为主角,叙述爱德华从参与18世纪逐渐结束的私掠战争、转变成为刺客联盟对圣殿骑士的千年对抗。

    游戏中将出现如黑胡子、查理斯·范恩(Charles Vane)等多位历史上着名的海盗王,带领玩家探索西印度群岛的众多岛屿和广大海域,重现那海盗的黄金年代。

    开发人员将许多历史事件带入了游戏,我们将体验1715年西班牙无敌舰队的灭亡,葡萄牙42船队的进攻。

    我们还将能够在一个荒废的小岛上直面历史上真实的海盗本作将带来一个巨大的开放世界, 收录超过50个可自由探索的地点,战斗系统方面除了使用《刺客信条》经典的刺客武器外,也将导入多项18世纪武器、并同时着重动作与潜行玩法。

    而系列作中着名的多人游戏体验,也将比以前更加多样化和残暴无情。

    游戏画面

    作为“刺客信条”系列首款即将登陆次时代平台的游戏作品,当然本作在本时代平台上的画面不可能达到次时代的水准,同3代相比,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本作依然采用Anvinext引擎,有着全新的感光工具,动态的天气循环还有能够渲染巨大千人战斗的能力。从游戏开场的野外森林场景到中世纪浓郁的人工建筑,贴合游戏的故事背景让玩家有一种全新的代入感。

    开场就是真实的森林场景,瀑布,悬崖,耸立的木质塔楼,苍天大树,爱德华行云流水一般从这A处跳到B处,然后再爬上C处最后跳下落到D处,动作流畅毫不费力。

    让玩家不由得开始疑惑他们家果然有刺客血统,做基本考船和大海混饭吃的海盗的同时还具备一身登高爬低飞檐走壁的本事,真是不容小觑。

    游戏中的城市场景是有史以来最具历史精确性的,育碧请来了历史学家作为顾问提供当时的城市规划地形图,当玩家在城市屋顶上奔跑或者登上俯览点一览城市之时,一定会再次惊叹这种兼具时代感和真实感繁忙街头风光。

    沿街叫卖的小商贩,匆忙路过的行人,卖弄风骚的站街女(爱德华的最爱.....),多达百余名不同衣着面貌行为举止的NPC群众,前所未有的细节完美还原了城市风貌。

    动态的天气循环和多人海战部分依然是游戏的重中之重,而且游戏中一半以上的主机运算都用在了大海模拟上。

    波光粼粼的海面动态效果确实给与了我们一种次时代的感觉,虽然这种感觉仅存在于水面部分。

    动态的天气会给我们带来最真实的游戏体验,想象一下清澈、蔚蓝的天空在一秒钟的时间里会转成雷鸣的暴风雨,而这种下有惊涛骇浪,上有狂风暴雨,同时我们还要控制爱德华船长指挥寒鸦号进行紧张刺激的海上掠夺,这种全方位的立体化的感受既真实又震撼。

    驾船行驶与海面上,保不准就碰上各路惊喜,比如说跃出海面的鲸鱼,亦或者突如其来的超级海浪和“龙吸水”......

    当然缺点也有不少,比较粗糙的贴图和部分低级错误,具体就不细说了,看图就能了解.....

    悬空的尸骸

    悬空的尸骸

    隔人取物吗?

    隔人取物吗?

    妹子你在表演手穿胸部吗?

    妹子你在表演手穿胸部吗?

    游戏在标志性的城市风貌还原和海战天气大场景部分依然非常出色,但是一些建模贴图细节就比较马虎。

    游戏音乐和音效

    游戏音乐非常出色,积极调动活跃玩家的情绪与气氛。色彩丰富绚烂,节奏独特鲜明,旋律美妙而富有歌唱性,和声丰满,具有充沛的活力,欢快的气氛,丰富多彩的音色。

    特别是玩家在游戏中需要收集的船歌用来解锁海战的船员唱歌,鲜明强烈、复杂多样,切分丰富。配音方面也能给玩家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

    游戏操作

    本作的移动和攀爬系统依然同3代类似,按住RT键基本就能完成绝大部分的动作,攀爬过程更加流程简单,视角提示方面也很出色。

    奔跑也需按住RT键,奔跑过程中可以按住B键扑倒敌人。玩家将会在大多数时间使用四把火枪(每把射击一次)和两把剑。玩家将能够在与一群敌人作战时控制自己躲闪的方向。

    本作的战斗系统类似于蝙蝠侠,X键攻击,B键防反,A键破防,当地人头顶上出现标记时,迅速按下B键就可以打出漂亮的防御反击。

    同样相对于3代康纳5000多种不同的动作,本作只多不少。刺杀基本可以分为近身刺杀、双重刺杀、空中刺杀、隐匿刺杀和跑动刺杀几种,不过仅限于近身武器。

    游戏中常见的隐藏点有草堆车、草丛、人群、墙角、水下等,玩家要善于利用。

    敌人头上红色代表被发现,黄色代表敌人已经开始警觉,白色代表逃离敌人的视野范围。而当你踏入游戏的城市中,玩家将可以故意制造骚动,然后乐呵呵的看着越来越难以对付的警卫保安向你冲来,有点类似《侠盗猎车手》的通缉热度系统,它根据你制造混乱的严重程度来不断升级追踪你的警力,从巡逻车一直到直升机。

    玩家在海上所制造的混乱会引来越来越难以对付的敌船,展示的一张概念图上就展示了一个十分激烈的人船混战场面,而旁边的指示器上则夸张的显示着最大值“全面警戒”。

    鹰眼系统依然存在,开启后金色为重要目标,蓝色为友人或路人,红色为敌人,隐藏点白黄色高亮显示。假如找不到目标或者道具,开启鹰眼就能快速找到关键点。

    关于同步点非常重要,爬上同步点的顶部后,按下B键视角旋转一周,然后就能在各个观察点之间快速旅行。

    同步完成后,玩家一定不会在慢吞吞的爬下去,接着就可以完成刺客信条系列标识化的信仰之跃,不过同前几作不同的是爱德华在信仰之跃钱是半蹲而非站立状态。

    总结:战斗要点以暗杀为主,强制战斗时要注意对“精英”类敌人的破防和防反。

    游戏风格和系统

    《刺客信条4》是一个大型的开放世界游戏,游戏地图全部为“无缝的”和“流动的”。

    游戏主要内容除了主线剧情推进之外,还包括支线任务,契约暗杀,装备道具,海战,掠夺,狩猎,制作,收集,迷你游戏等。

    武器包括剑组、枪组、飞镖、吹箭等等,有商店购买、主线任务解锁、挑战解锁、收集解锁、制作解锁和兑换码兑换,服装类似。主线任务类似于前几部作品,游戏将有需要玩家在城市中完成的任务,警卫啦、潜入点啦、杀人逃跑啦、平民啦一类的。

    游戏的现代部分内容设定在2013年,《刺客信条4》的现代部分基本上是《刺客信条3》现代部分符合逻辑的延续,不过这一次,大家不会再扮演古代角色的后裔,所以这一次玩家将在现代中扮演Abstergo Entertainment公司的一位全职雇员(其实就是玩家自己,因为现代部分是第一人称),一个研究员,你的职责就是在Animus中研究过去的一位重要角色:爱德华·肯威。

    玩家可以在游戏记忆同步中查看主要序列,支线任务,收集品,支线行动的进度和总完成进度。每一个记忆中的主线任务都包含次要目标,次要目标全部完成后才能达到100%。

    每完成一段记忆还称按照星级评分,满分5星。

    海战同3代很像,要点就是停航转头和攻击弱点。

    玩家拥有一艘名叫寒鸦号(Jackdaw)的船,在游戏过程中玩家将可以对他的爱船进行升级,玩家将拥有一队船员,你将他们招募来帮助你劫掠其他船只。

    玩家可以升级寒鸦号的各项武器装甲、储存室和鱼叉等。同时还可以升级改变寒鸦号的外观。升级在任意港口停靠即可进行。

    游戏的海战和陆战斗占有很大的比重,与《刺客信条3》类似,不过会更加辽阔:“它非常,非常辽阔,不过我要说我们更关注地点的多样性,在《刺客信条3》中我们主要突出了英属殖民地和丛林的景色,而在新作中我们将具有许多,许多不同的地点和风格,绝对会让大家耳目一新,而且规模会非常,非常的大。”

    你可以掏出你的望远镜来观察远处的船只和岛屿,屏幕将显示敌船的强悍程度和船上的货物,然后由你决定是要攻击还是要撤退。

    你也可以看到刚刚发现的小岛上是不是有动物值得你去捕猎,有没有值得挖掘的宝物,或是有没有可以攀爬的制高点。如果你想要探索(征服)一座小岛,而它由强大的舰艇保护着,它对你来说太大太强了,你无法战胜它。那么你可以回头去做一些养殖工作,做些其他的陆地活动或者海上活动,多挣一些钱,升级你自己的船,一旦你觉得自己足够强大,能够给他迎头痛击的时候,再回去踏上这座小岛。

    或者你可以玩一些把戏来让那艘保护舰追着你不放,然后把它引向某个可怕的暴风雨,让风暴帮你解决一切问题。

    船只航行途中缴获敌船要比凿沉它更获利赚钱,注意躲避重火力和不要吸引敌人注意,潜入暗杀掉敌人的船长可一举决定战役的胜负,为海盗团队选择要劫掠的目标也是船长的职责之一。

    游戏中的狩猎系统除了带给玩家乐趣之外,最主要的作用是收集材料制作道具或者卖钱。猎物身上能收集到皮和骨头。

    用来升级套装,制作飞镖,吹箭,手枪袋,子弹袋和提高爱德华的生命。这次除了地上跑的野生动物之外,还加入了鲨鱼,白鲸这类海中霸主,而且后者的皮质部分相当之前,尤其是白鲸皮,一张高达6000R之多。

    《刺客信条4:黑旗》将有三个主要城市和古巴的全部海岸线,总共包括50个陆地地点等待玩家去探索,小渔村、养殖场、藏着走私贩的洞穴、海军堡垒、有时可能隐藏着废墟的浓密幽闭的丛林等等。

    可收集部分包括俯览点,宝箱,船歌,Animus碎片,秘密等。发现隐藏秘密和宝藏,藏宝图是重中之重,越容易忽略的角落越可能藏有巨大的财富,机会无处不在。

    在加勒比海航程中会提供水下世界的潜水入口,海底同样拥有不可错过的宝藏,但是也会有食人鲨和其他致命威胁……

    小游戏还是那几个,无聊玩一玩解闷即可。酒馆中可以进行小游戏,还有花钱打听消息,雇佣船员等。

    3DM 评分:9.0

    刺客信条4:黑旗

    Assassin’s Creed IV:Black Flag
    • 开发者:Ubisoft Montreal
    • 发行商:Ubisoft
    • 支持语言:繁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13-11-19
    • 平台:PC PS4 XBOXONE PS3 XBOX360 Wii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