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古剑奇谭2》试玩版初步评测:更上一层楼

半神巫妖

2013-07-15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一位酷爱古剑的朋友告诉笔者,她喜欢古剑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古剑有诚意。在国产传统上有所突破。那么这次的古剑奇谭2上又与以往有神马突破呢,就由笔者来说道说道吧。 由于改作要求全程网络验证,导致出现很多让笔者感觉不舒服的地方。 首先就是开场动画卡顿,这个让笔者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开场动画往往是在玩家本地存储,数据并不需要在服务器结算,为何连

    首先纪念因病去世的月玲珑配音社的林楚瑶,《古剑奇谭2》为我们在试玩版中展示出了非常人性的一面,愿她在游戏的世界里永远健康快乐!

    一位酷爱古剑的朋友告诉笔者,她喜欢古剑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古剑有诚意。在国产传统上有所突破。那么这次的古剑奇谭2上又与以往有神马突破呢,就由笔者来说道说道吧。

    由于改作要求全程网络验证,导致出现很多让笔者感觉不舒服的地方。

    首先就是开场动画卡顿,这个让笔者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开场动画往往是在玩家本地存储,数据并不需要在服务器结算,为何连这个也要卡顿?

    笔者玩过前一阵子的《时空裂痕》和最近的《笑傲江湖》,CG动画要比《古剑奇谭2》大得多,反而能够流畅播放,没有任何卡顿。而当玩家切换场景时,loading时间也比较长。

    操作

    操作上和任意一款主流网游类似,WASD键移动,鼠标左右键调整视角。不过遗憾的是在部分室内场景无法调整视角,以至于在小酒馆的一场打斗是用剧情动画来展现的……

    画面

    二代画面比之于一代有了显著提升,但配置要求明显也翻了一倍。该作色彩艳丽,层次清晰,尤其是结尾部分,男主和女一号乘坐“飞船”的段落,让人印象深刻。

    水墨风的loading画面也让人感觉很舒心,比较不足的是优化不够,笔者的电脑虽然老旧,但是中特效运行无缝地图的老滚5尚且流畅,但运行《古剑奇谭2》反而有些吃力。

    在室内还好些,在一些大的室外场景,比如长安城内,走起路来明显感觉人物动作迟缓。

    剧情

    开头动画里交代了一些上古神话,尽人皆知的女娲补天再加上制作组的原创背景……

    不过笔者一向是对世界观之类的东东不关心的。笔者在乎的是故事情节是如何展开的。

    试玩版的故事可以分为3段:因闯祸离家出走,小酒馆英雄救美 美少年齐斗BOSS。主人公出生于一个儒将之家,母亲则是南疆偃术传人。

    因此我们的主人公不但耍的一手大宝剑,闲暇之余也会搞些发明创造。因为发明的机器人出现了BUG转而攻击主角,打碎了母亲心爱的盆栽,为了避祸离家出走。然后邂逅一位身份神秘的女主……

    也许有玩家会说这个剧情俗套。这一点笔者认为故事本身可以俗套,但讲故事的方式绝对不能俗套。很显然,古剑没能避免这个俗套。

    首先是主角离家出走的原因,给人的感觉怎么这么像成龙大哥的《醉拳2》?

    只不过是将父母的性格颠倒了一下,由严父慈母改为慈父严母。而且台词极其啰嗦重复,里面的角色酷爱掉书袋,好像一句话不跩几句文词就不痛快。

    连流氓打劫都是那句干瘪的:跟着小爷我保证你们吃香的喝辣的!不过在试玩版的结尾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一个新的世界就要在外加面前铺展开来,笔者就不剧透了。咦——貌似笔者也透不出什么来。

    另外私以为应该为剧情添加快速播放功能,因为有些剧情玩家虽然没有耐心看,但也不想完全跳过。

    记住这位叫做林楚瑶的妹子,路过她的时候不妨和她多聊几句。因为为她配音的那位妹子已经过世,所以制作组特意在本作保留了这位角色。也算是用游戏特有的方式来作个纪念吧……

    战斗系统

    战斗系统是游戏的重中之重,也是本作最有突破的一部分。

    本作的战斗系统彻底摒弃了回合制战斗,改为即使制战斗。类似于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网络游戏。

    即画面正下方是技能栏和道具栏。空格键是普通攻击,数字键是技能快捷键,空格键是普通攻击。玩家也可以调整防御姿态。玩家可以不用点击怪物,直接施放技能,主角就会自动攻击离自己最近的敌人。

    而当该敌人死亡,玩家再次施放技能时,主角会自动寻找下一名敌人做诶攻击目标。让人稍觉遗憾的是本作无论是战斗和非战斗状态都不能跳跃。

    本作还加入了QTE系统,不过难度并不高,手残的同学尤其是妹子完全不用担心。也许由于是试玩版的原因,需要玩家做出反应的键是写死的,并不是随机的。

    这次通过不了,记得顺序无脑按就下一次能顺利通过。

    而在每次战斗后,系统都会为玩家的战斗情况做出评价。类似于一些主流动作游戏的评分系统,战斗时长、耗血量、道具使用等等都会作为评价标准。不过呢,级别不是用字母来区分……

    试玩版可操作的打斗只有3场,让人意犹未尽。笔者也有部分没有完全揣摩透。

    比如战斗时,玩家头像的那3个长条都是干嘛的,一个是血条一个是法力值。另外一个笔者正准备试下,可惜该次测试时间只有3个小时,笔者目前已经无法登陆了。

    回想一下貌似是对普通攻击有影响。有知道的朋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知笔者。笔者在此多谢了。(*^__^*) 

    音乐&音效

    笔者对音乐的印象并不深刻,而且感觉打斗时期的音乐很像小时候玩的一款FC游戏,就是想不起来是哪款了。因此就不妄加评论了。

    总结

    古剑奇谭从它问世的那一刻,就是一部有着诚意的创新之作,而2代在1带的基础上又有着显著的革新。可以说喜欢此类型游戏的玩家不容错过。打分的话79分吧,没有人情分哦。要知道笔者以前也是资深国产黑一枚!

    3DM 评分:7.0

    古剑奇谭2

    • 开发者:上海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发行商: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
    • 支持语言:简中
    • 上线时间:1970-01-01
    • 平台:PC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