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繁荣世界:守护者》详细评测:半年最好塔防

半神巫妖

2013-06-07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作为毛作为俄罗斯国宝级别的游戏公司,Nival因为那款知名的《巫师之怒》OL而在中国玩家圈里面著名。 其实早在这之前,Nival就出过很多不错的游戏了。比如《苍穹霸主》系列、《寂静风暴》系列,以及《魔法门之英雄无敌五》。 所以呢,Nival公司出的游戏虽然不能说个个精品,但是他们所推出的游戏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一:硬件与画面:七分,画质一般,但是颜色亮丽 其实塔

    作为毛…作为俄罗斯国宝级别的游戏公司,Nival因为那款知名的《巫师之怒》OL而在中国玩家圈里面著名。

    其实早在这之前,Nival就出过很多不错的游戏了。比如《苍穹霸主》系列、《寂静风暴》系列,以及…《魔法门之英雄无敌五》。

    所以呢,Nival公司出的游戏虽然不能说个个精品,但是他们所推出的游戏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一:硬件与画面:七分,画质一般,但是颜色亮丽

    其实塔防游戏就那么回事,就算如最近出的《幽秘圣地2》般华丽,也用不了多少显卡,毕竟塔防需要的游戏地图就这么大,现在首先来让我们看看这款游戏的官方推荐配置:

    影子不是动态光源的效果,是直接做出来的,不过嘛,真正塔防打起来谁还会去盯着火堆。

    影子不是动态光源的效果,是直接做出来的,不过嘛,真正塔防打起来谁还会去盯着火堆

    而实际的游戏性能,其实在配置高于官方要求之后,基本都能全程是60帧,也就是咱们普通玩家说的满帧运行。

    实际的游戏画面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图:

    因为游戏不允许我们直调抗锯齿和素材阴影等东西,所以各种分辨率下都是一个样子

    因为游戏不允许我们直调抗锯齿和素材阴影等东西,所以各种分辨率下都是一个样子

    所以在分辨率放大后可以看到,这个游戏里面的锯齿很是明显,而且模型上的贴图也很少,不过因为游戏设定问题,我们的视角根本不能拉近——也就是说细节再粗我们也没办法拉近挑刺,Nival你们真“精明”。

    但值得一夸的是,这个游戏画面的颜色还是很艳丽的,看之前欧洲那片地区出的游戏要不然是一片土色,要不然就是绿得发腻(比如之前的远征军)。

    而且不同地域也会使用不同的主色,可见制作组还是有些想法的。

    二:剧情与音乐:六分,非同寻常的繁荣世界,令人烦恼的繁冗音乐

    繁荣世界设定在一个因为灾难而分为两派的世界,一派仍然是剑与魔法,另外一派则崇尚科学与技术,在传统与科技的对抗中,作为根基的源力(就是到处发蓝光的球球)则成为了争夺的根源,而作为宝物猎人的我们则要想尽办法从远古的遗迹中获得这些东西...

    欲扬先抑,虽然很喜欢这个游戏的美漫过场和开头,但是这个游戏的世界设定其实有些太随意了,右边是整个亚洲特色的合集,老外喜欢的都加上了,左边则是远古科技加上蒸汽朋克。壮栽我大N社,你能自圆其说么?

    欲扬先抑,虽然很喜欢这个游戏的美漫过场和开头,但是这个游戏的世界设定其实有些太随意了,右边是整个亚洲特色的合集,老外喜欢的都加上了,左边则是远古科技加上蒸汽朋克。壮栽我大N社,你能自圆其说么?

    有一点,这款《繁荣世界》其实并不是Nival随便做的游戏,Nival给其创造了一个Prime世界体系,也就是说有很多的游戏都会挂着繁荣世界的名头(好比魔兽世界和魔兽争霸)。

    目前在这个构架下是由Prime World(策略RPG),Prime World:Defenders(本款游戏),Prime World:Alchemy(解密益智类)这三款游戏组成,他们虽然游戏的类型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的剧情却在同一个世界观之下。

    如果诸位玩家老爷有闲工夫一款款玩起来的话就会发现,他们之间是有千丝万缕联系的,而这种体系下的游戏往往剧情都很有值得研究的地方。

    尽管这只是一款剧情几乎为零的塔防游戏

    尽管这只是一款剧情几乎为零的塔防游戏

    至于这个游戏的音乐和音效,我觉得这个游戏的音乐配得有些水,又长又没有很吸引人的地方。没有发现几首好听的音乐就算了,而且通篇几乎一个调调播下来的。

    如果诸位玩过最近的那款叫做《进化之地》的游戏就明白,那个游戏在有个致敬《暗黑破坏神》的山洞里面,每次敌人一多就会自动切换较激昂的音乐,敌人少了后会无缝切换回去。

    用前面那个例子往繁荣世界里面套,因为这个游戏没多人,一个人玩塔防时间长了就容易犯困——不管这个塔防多么好玩——所以在遇到特殊波或者是BOSS战的时候切个BGM不是会更好一些么,如果打到BOSS恰好遇到BGM的低潮部分会让人分散注意力的。

    战斗结束后竟然会有一段的空白时间没有BGM,这是闹哪样啊

    战斗结束后竟然会有一段的空白时间没有BGM,这是闹哪样啊

    三:实际上手:八分,经验胜于技术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成立快20年的游戏公司,Nival多年的制作经验和与玩家博弈所积累下来的智慧让他们出品的游戏的素质都不会太低,这款塔防游戏自然也不例外。

    首先是教学和指导,N社在这里很是用心,就算是这种很多玩家已经熟悉到不行的塔防游戏,制作组也给其增加了细致到菜鸟都能看懂的游戏教学和语音辅助。

    要知道这可是一个粗枝大叶的俄罗斯制作组做出来的呀。

    现在这种策略游戏能写得这么细的已经很少了。不过按键不能改...差评!

    现在这种策略游戏能写得这么细的已经很少了。不过按键不能改...差评!

    游戏主要玩法和一般的传统塔防一样,在规定的地块内放置各种功能的塔楼来攻打走着固定路线的敌人,有天上有地下有BOSS,所以刚上来的几关玩起来和当年魔兽争霸里面的TD是没什么区别的。

    多注意让敌人绕弯,减速塔往拐角放也就没啥了。

    但随着游戏内容的深入,这个游戏其他的系统就体现出来了,这个游戏的所有塔楼都有相对应的卡牌,我们可以通过把卡牌进行升级和融合增加塔楼威力,甚至是合成更加全面的新塔楼。

    可惜的是塔楼属性只能在卡牌模式下显示,游戏里面没有直观数据,激战正酣忘记数据可就羞涩了。

    来合个痛快!

    来合个痛快!

    此外这个游戏也增加了RPG要素,什么等级装备商店道具是样样都有。再加上卡牌的融合系统——但凡游戏带融合字眼的,就意味着这款游戏可以刷刷刷——所以这款游戏的真正游戏时间是很长的。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这款繁荣世界其实是最近出来的这么多塔防游戏当中最扎实的,没有逆反剧情也没有第一人称射击乱入,塔防就是塔防,其他元素可以加,但是不能乱加。

    不过很遗憾的是,这个游戏没有多人模式,塔防这个游戏玩多了会困我就不多絮叨了。没有一两个朋友在耳机里面乱叫,很容易犯困的。

    四:总评:七分,音乐-1、无多人-1、选错平台-1

    一下午玩下来,繁荣世界真的是一款很不错的多元素塔防游戏(虽然我很想叫它“源力世界”),塔防主内容多元化,游戏还增加了RPG元素和地图式的分线任务内容。

    在这个即将迎来E3大作井喷的前期,玩到这样一款游戏当做调味剂是相当不错的。而且以繁荣世界这个游戏的素质,就算丢到年后再玩也不会出现什么可与之一“战”的同类。好游戏!

    想要初次攻略新地图拿到无伤加上额外奖励几乎是不可能的,最少要来两遍啊

    想要初次攻略新地图拿到无伤加上额外奖励几乎是不可能的,最少要来两遍啊

    遗憾的是,毛..俄罗斯人的脑子就是一根筋,以这个游戏的素质完全可以做一个多人竞技模式或者多人合作模式,大家一起来进行塔或者塔防竞技,再搭配以卡牌集换内容,这么设定多好啊!

    真遗憾,这点上《幽秘圣地2》就要比它优越不少,这种时下颇为流行的四人合作已经在《上帝模式》、《Pay Day》、《Magicka》、《MONACO》等等的小游戏上体现了。

    不高的游戏素质一联机立刻优越。四个朋友在一起笑哈哈的确比一个人闷头要爽得多。

    除此之外,其实我觉得既然是Unity引擎做的,就应该把其做成一个手机游戏,这个游戏的要求不高而且非键鼠操作也毫无难度,建造建筑之类的都可以手触完成——加速减速和暂停建造都加进去了,移植到手机游戏上吧...

    哦,已经有了?但是那个不是塔防啊。

    想想看,这个商店里面的所有购买都换成现金,再加上联机模式,这就是一款半网游啊,虽然会降低点名声,但是很赚钱的

    想想看,这个商店里面的所有购买都换成现金,再加上联机模式,这就是一款半网游啊,虽然会降低点名声,但是很赚钱的

    我坚信销量会比PC机上好很多的,这PC的销量都不能在VGCHARTZ上查到这是有多悲凉啊!

    3DM 评分:7.0

    繁荣世界:守护者

    Prime World: Defenders
    • 开发者: Nival Red
    • 发行商:Nival
    • 支持语言:简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13-05-20
    • 平台:PC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