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原罪的聚会》详细评测:占尽天时、二流小品

我是老瓜皮

2012-12-14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直观的评价这款游戏,他值得每一位玩家通关一遍,不过也仅此而已了。同为小品游戏,从画质到操作他都要比《三位一体》要逊色不少,谜题重复运用太过频繁,而且整体游戏管卡做的太粗,更不要说扎眼的“红闪闪”了。

    12月,对于欧美国家来说是重要的“春节”——圣诞节的月份。作为圣诞购物月的12月,以往都是大作喷发的时候,可今年不知道怎么想的,爽约的爽约,跳票的跳票,整个十二月就没有几款像样的游戏。

    索性,十一月份游戏井喷,一个个玩也能玩到明年1月的大作发售月。也就是说,在12月份出游戏的话,就罕有竞争对手了,如果诸位玩家关心国外的游戏发布情况的话,就会发现这个月出了很多独立游戏以及小品游戏。所以在这个时候,一款横版动作解谜游戏发布了——《原罪的聚会》(Party of sin)。

    那么这款没人竞争的游戏究竟质量几何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 硬件和画面

    官方给出的配置如上

    可以看出,除了这个游戏需要FRAMEWORK4.0支持这一条可能被忽视以外,其他配置一般玩家都承受的起。这个游戏更可贵的在于多分辨率支持,所以型号再各异的显示器都能找到相对应的分辨率。

    然而,这款游戏竟然不能窗口化,别看分辨率支持的不错,然而整体画面的确没太多东西可看,我相信很多玩家就算是玩这款《原罪的聚会》,也是变工作/学习,变开个小窗玩这个。你说你不设置窗口化……

    或许,可以用ALT+ENTER(后来我试了一下,没有用)或者改文件什么的进行窗口化,你以为什么玩家都懂电脑么。

    画面因为不可调节画质,所以不需要放出对比图,简单的画面使用了三重叠加,远景,近景,可互动景三层,这样好歹弄出了层次感

    然而,这里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当敌/我方如果生命值快没有的话,会闪红光提醒,本来也没什么,然而他这个红色选择了一个血红色,而且闪烁频率很快,尤其是打BOSS的时候,后期就会看见BOSS那么大的体型浑身血红色闪啊闪的,眼睛顿时接受不了

    二, 实际上手和感受

    别看游戏小,人家也编排了一套很符合时下潮流的剧情:地狱和天堂天天影响着人类,不过天使米迦勒撕毁了双方签订的协议抓走了7个原罪,让整个世界不再有罪恶,虽然听起来很光明,然而有光必有暗的世界单纯的没有罪恶是万万不可的,于是7大原罪再度越狱。

    要让整个世界恢复正常——这就是时下的潮流:天使天天躺着中枪

    玩家总共可以控制7位游戏角色,也就是游戏的噱头七原罪:

    愤怒(Wrath)可以冲撞以及用重拳杀敌,其冲撞可以解除某些机关和不结实的墙壁;贪婪(Greed)可以用链盘杀人,链盘可以发射钩子勾住有骷髅标记的钩环;

    暴食(Gluttony)可以用菜刀砍敌人也可以吞下敌人或者小型物体;

    嫉妒(Envy)可以发射镭射光线点燃火把或者用光线和小刀伤人;

    骄傲(Pride)可以用大剑砍人,也可以执行滞空冲刺,另外大剑可以弹回飞行道具;

    色欲(Lust)可以魅惑敌人,并且用鞭子抽敌人,而魅惑也可以在特定位置召唤云墙;懒惰(Sloth)可以丢出她的宝宝熊让物体变得缓慢。

    这个游戏很巧妙的把这些原罪的技能加上了额外的效果,而这些效果组合起来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比如贪婪的钩子还能钩东西和敌人,教学关不会告诉你,其他管卡偶尔才有提示)每次过关可以收集绿苹果,在通关后可以去商店买技能和外形,这个制作小组在这里很贴心的加入了可购回,也就是说如果买错或者不想用了,可以拿回苹果,这样就不需要都收集苹果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效果了

    不过看商店就会发现这个制作组充满了恶搞,对其他游戏和著名作品的恶搞

    看过截图或者视频的玩家觉得这款游戏有点像《三位一体》?是的你答对了,这就是一款看似比《三位一体》麻烦,实际上简单到要死的简化版“七位一体”,千万别看着这一下从控制3个人变成控制7个人,你感觉很麻烦,实际上真正打一段游戏你就会发现,长期使用的就1~2个人,其他解密过后就换走了。若不是为了符合七宗罪的噱头,我觉得很多技能和特性都可以放在一个人的身上。

    另外这个游戏十分功利地加入了通关计时系统,而且还有通关奖励——也就是说你收集全东西是不可能快速通关的,要快速通关就收集不全苹果,不论如何每关你最少要打两次。最近的横版过关游戏都喜欢加上“时间杀手”,我说在别的地方动动脑筋好不好。

    另外这个游戏的想法越到后面越恶搞,冲锋枪,霰弹枪,火箭炮什么的,而恶魔还是传统的魔法,果然与时俱进么?

    三,缺点和不足

    1,游戏容量小,可是不代表你细节做的粗糙,在进行频繁切换的时候,人物的声效会变得时大时小,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懒惰,她的声音常常会成为小声的背景音。

    但是又不能说他们不重视细节,比如每个人物靠近台子边缘会做出像是合金弹头里面那样的搞笑平衡动作(嫉妒和贪婪不会)

    2,某些设定没有经过测试就拿出来了,最明显就是可怜的绿苹果,绿苹果是货币我前面说了,游戏越到后期这些绿苹果本来应该更难发现或者说更难拿到。游戏初衷也是这么想的,什么反复折腾箱子啊,又放云墙又切换滞空跳啊。

    然而他们在设计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估计制作人员直接就把贪婪会钩苹果的技能给忘记了。很多特别复杂的获得苹果谜题,我解到一半用贪婪一跳就钩下来了,整个谜题后半段全部浪费,几乎每一关都会出现这一个情况。

    3,场景做的不够认真,很多地方会卡BUG,第二大关有很多箱子和闸门,如果你蛋疼可以利用懒惰把整个闸门卡死,然后你的耳机里面就是恼人的卡箱子声音。还有敌人的模型也很成问题。

    这个天使手保持着拿着弩箭的姿势,但是手里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射不出来

    4,这条知道的玩家不多,这款游戏在STEAM上竟然贩售OST,大家想想看你们玩过的诸多大小解密游戏,背景音乐这东西不是直接就给你,要么就在游戏里面不封装,或者作为通关或者成就的奖品,你个小小的七原罪竟然敢拿出来卖,而且敢卖4美元!

    四,总结

    直观的评价这款游戏,他值得每一位玩家通关一遍,不过也仅此而已了。同为小品游戏,从画质到操作他都要比《三位一体》要逊色不少,谜题重复运用太过频繁,而且整体游戏管卡做的太粗,更不要说扎眼的“红闪闪”了。

    但是这段时间不论国内外,都没有大作出场。这个游戏的发行商对于发售时间的选择让他占到了便宜。因为对这款游戏兴趣不大所以也没有购入正版,所以没有测试联机模式,不过他唯一的长处就是加入了4人的联机模式,但冷静想想,你7宗罪4个人到底要怎么分配才好呢?

    图文:3DM文学组——陆夫人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

    原罪的聚会

    Party of Sin
    • 开发者:Crankshaft Games
    • 发行商:Crankshaft Games
    • 支持语言:简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12-12-13
    • 平台:PC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