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刺客信条3》主机版评测:不负众望、准神作

我是老瓜皮

2012-10-27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这绝对是一款值得一玩的年度大作,也许会有一些小缺点,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年度最佳动作游戏。

    本评测为《刺客信条3》XBOX360版评测,故截图质量不高,敬请谅解。

    最低配置

    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 Vista (SP2) / Windows 7 (SP1) / Windows 8

    处理器:2.66 GHz Intel Core2 Duo E6700 或 3.00 GHz AMD Athlon 64 X2 6000+(推荐使用更高性能的CPU)

    内存:2GB(推荐使用4GB以上)

    显卡:AMD Radeon HD 3870 / 4000 / 5000 / 6000 / 7000 系列或更高性能的显卡   NVIDIA GeForce 8600 GT / 9 / 100 / 200 / 300 / 400 / 500 / 600 系列或更高性能的显卡   声卡:DirectX 9.0c-compliant (推荐使用5.1环绕立体声)

    外设:兼容Windows系统的键盘、鼠标、手柄(推荐使用兼容Windows系统的Xbox 360手柄 )

    多人游戏:256 kbps以上的连接速度

    推荐配置

    系统:Windows 7 64位

    CPU:Intel或AMD四核处理器

    内存:4GB

    显卡:支持DX11的Nvidia和ATI显卡,ATI Radeon 6950或Nvidia GeForce GTX 560 或更高

    显存:1GB

    声卡:任何兼容DX的设备

    硬盘空间:光盘版需要12GB,数字版需要10GB

    自从2007年《刺客信条1》发售以来,这个作品渐渐地成为了一个系列,在首发5年后的万圣节前夕,《刺客信条3》终于与其光大粉丝见面,同时登陆x-box 和 ps3平台,中文版则要等到感恩节。作为一款今年万圣节最值得一玩的游戏,《刺客信条3》在各方面表现不俗。首先从画面开始说起:

    过场动画多的要死……

    画面表现:季节更替与细节的进化

    《刺客信条3》可以说是目前画面最好的游戏之一,由于已经更换了新的游戏引擎AnvilNext,其画面的细节表现已经大超前作。光影效果比较之前更为真实,值得一提的是场景转换不再是纯白的画面,而是类似于《孢子》一样的搭积木法来构建世界。除了前作的画面表现以外,《刺客信条3》还加入了季节的更替。

    冬雪可以没过膝盖

    季节其实一共冬夏两季,由于季节的不同,会出现不同的天气效果。例如下大雪的时候,地面上会出现积雪,而且河流会结冰,为主角提供新的活动场所。夏天温度高的时候,会出现热浪现象等等。尤其是细节方面更加让人满意,树干会随着主角的攀爬而抖动等方面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沙盘游戏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细节方面《刺客信条3》可以说是做到了足够的诚意,在很多意想不到的小地方都能够发现意想不到的画面细节表现。不过主机版遗憾的一点是其本身性能的问题,细节方面虽然表现不错,但是画面表现比起来pc版还是差很多,不过雾化、远景方面还算是比较出色。细节除了在画面表现方面出色以外,在音效方面一样出类拔萃。

    音效表现

    游戏的音效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在本作中NPC都有了自己的配音。在不同季节和不同环境下他们所说的话也不太一样。如果主角在飞奔途中撞倒npc,还会报以类似“草泥马”之类的亲切问候。很多场景中贴合印第安风格的音乐更是锦上添花,让游戏充满了异域风情。

    这个画面配上背景音乐实在太带感了

    本作最出色的还是音乐表现,如果出原声大碟,兔子一定会买一张来欣赏的。这种殿堂级的音乐,几乎可以直接击人的心灵深处。游戏的配乐和游戏本身的节奏匹配得几乎天衣无缝。本作的音乐是兔子最喜欢以最喜欢的游戏音乐之一。

    动作:爬墙系统重做、新的跑酷动作的加入

    如果说波斯王子系列的主角都是猴子,那么刺客信条里面的主角就都是壁虎。作为一款跑酷类动作游戏,跑酷动作必然是其中的重头戏。

    游戏新加入了不少的跑酷动作,而且在攀爬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一些以前不能使用的地方也可以进行攀爬,可以在狭窄的区域滑行,在战斗的时候可以充分利用地形。猴子也终于上了树,呃,是刺客可以上树了。

    敏捷灵活的身手再加上主角光环,使用康纳在游戏中无往不利,但是游戏里面的大兵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在爬树追逐主角的时候会从树上掉下来摔死。

    刺客也终于可以潜行了,但是像山口山一样拿俩树枝顶在脑门上npc就看不见似乎有些搞笑。本作的潜行是利用草丛(好吧,灌木丛),草丛康要做的就是蹲在草丛里,坐等彩笔从草丛经过然后跳出草丛大喊一声“大妈西亚”!一套带走,打完收工。

    游戏性:透过主角的一生,从另一个角度观察历史

    历史重大事件的再现,是《刺客信条》的游戏性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人的人生不可能经历完所有的事情,于是就有书籍、绘画、电影、戏剧、游戏等形式为玩家提供不同的体验。

    《刺客信条》系列则是将历史的片段撕成碎片,等待玩家去把它们拼成一幅完整的图画。然而最终怎么看待某段历史,则不完全取决于游戏制作公司的观点,虽然这种观点至始至终贯彻游戏。

    华尔街最开始只是一个木头篱笆墙,正如其字面上的意思‘wall’,后拆除了墙壁之后,成为了一条街。在美国独立战争之前,这条如今世界最大的金融中心街,是如此的破败

    与前作不同的是,这次男主角(名叫“康纳”)不再是身世神秘的人了,《刺客信条3》将重现男主角坎坷的大半身,时间跨度长达35年,从一个无忧的少年到一个真正的刺客,玩家们将在见证历史的同时,见证一名刺客的成长。

    康纳的目的是为他的族人(年少的时候他生活在印第安人的部落,可“康纳”这个名字并非一个印第安人的名字。因为康纳是混血儿,游戏里面会出现他的父母,母亲是印第安人,父亲是英国人。)赢得一席之地,这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刺客信条》的男主角总是为“大义”而战斗。

    苦大仇深、进山学艺

    游戏还加入了很多新的内容,其地图变成了《兄弟会》的1.5倍。这么大的地图,内容也一样丰富,任务能够做到玩家精疲力竭,头晕目眩。任务狂人可真的是有福气了,当然育碧也没有忘记攀爬爱好者。

    在荒野中的攀爬战斗依旧精彩,除了树木以外,悬崖也可以攀爬,还有一样就是爬山了。但是这样做并非是自己找乐子没事爬山玩,游戏里面有三分之一的任务都要在这些荒郊野外完成。

    海战真是激动人心,如果没有这么多炮弹的话

    另外主角还需要上战场,好吧这次是打群架了,气势磅礴的海战确实让人激情澎湃。和以外独来独往的刺客不同,康纳这次需要参加美国独立战争,历史人物也趁机纷纷粉墨登场,这无疑是最让兔子心动的一点。

    可以经常见到“落樱神斧华盛顿”,没错,就是那个撅着屁股跪在总统山后面只为把脑袋伸出去的美国国父。

    游戏还加入了野外狩猎和商品经济及财产系统,有不少的俱乐部和群体会在招募会员,当然你也可以招募刺客小弟,其丰富的内容使得游戏性大大的加强。可惜是塔防系统貌似取消了。

    男主角的父母占有很重的戏份

    总评:有诚意的进化之作

    本作是Desmond的完结篇,挖的深坑终于埋上了。由于是属于系列中的进化之作,在某些方面让兔子有些不适应。

    比如说按键方面的一些细微变化:RT+X键的无敌格挡变成了B键格挡,A键格挡反击,搞得开始的时候老是因为按错键而风吹鸡蛋壳,头去人安乐,而随着游戏的进展又觉得比以前人性了许多……

    界面变化很多,显得更加清爽,只是换武器并非即时切换,总是会有2秒的延迟。但是这些在游戏进行到2小时之后,症状也就基本消失。

    但是不管有什么小缺点都不会影响《刺客信条3》成为年度最佳动作游戏,这绝对是一款值得一玩的年度大作。

    图文:3DM文学组——兔子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9.0

    刺客信条3

    Assassin's Creed III
    • 开发者:育碧蒙特利尔工作室
    • 发行商:育碧
    • 支持语言:简中 | 繁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12-10-30
    • 平台:PC PS3 XBOX36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