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远古战争国度》详细评测:几无亮点

银河正义使者

2012-10-13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几乎任何一款俯视视角的ARPG游戏,都难免会拿来和大名鼎鼎的暗黑破坏神对比,这种“暗黑式”的游戏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虽然其中不乏精品,可实际情况时大多数这类游戏不过是照猫画虎照葫芦画瓢,模仿来了一个模式却很少有人能够抓住其精髓。 而这一..

    几乎任何一款俯视视角的ARPG游戏,都难免会拿来和大名鼎鼎的暗黑破坏神对比,这种“暗黑式”的游戏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虽然其中不乏精品,可实际情况时大多数这类游戏不过是照猫画虎照葫芦画瓢,模仿来了一个模式却很少有人能够抓住其精髓。

    而这一款《远古战争国度》亦是如此,在未发售之前就被打上了“暗黑式”的标签,玩家们总是期待着能够出现一个代替暗黑系列的ARPG,好让他们有个删除硬盘里已经前后刷爆了的暗黑破坏神2。至于这款游戏能否替代,请随笔者在以下的评测之中来寻找答案。

    这款游戏的体积非常迷你,似乎一开始就向玩家宣告着别太期待什么,安装完毕之后也仅仅只有1.6G的硬盘容量。之后请让笔者在此感叹一下三大妈汉化组的迅速,仅仅两天时间这类并不火热的游戏也完整汉化了。

    第一次进入游戏的时候,分辨率为1280X720且游戏内无法调整分辨率必须另外调整,后来发现这游戏还有家用机版本顿时明了,游戏支持XBOX360手柄但是这种暗黑式的游戏笔者想不会有太多人愿意拿手柄玩。

    游戏之中设定了三个职业,大块头野蛮人,看起来不像好人的魔法师,奇丑无比的精灵女射手,三个角色出生地不一样。根据笔者一向以来的女士优先的原则,笔者决定第一次献给精灵女射手。

    之后是开场动画,说是动画其实不过是一些图片晃来晃去 ,一个干瘪的声音讲述着大致的故事背景,我要吐槽一下这个故事背景,简直是莫名其妙。

    说什么有四个王国本来好好,然后因为一些“被遗忘”的原因打起来了,打了半天有国王说我们别打了大家去一个寺庙集合我们探讨一番,结果谈完了之后三个国王回来了另一个不见了,然后过了十年,玩家接手……

    于是游戏开始,女射手孤身一人在郊外,玩家所控制的角色自白没有语音,所有的NPC交谈也没有语音,只有一个对话框,对话框出现的时候游戏会自动暂停。

    现在我们可以说说游戏的画面

    游戏的画面只能用非常朴素四个字来形容了,初一看给人一种2D画面的错觉,实际上是正儿八经的3D,只不过视角被锁定,而且无法放大,同时玩家所控制角色和怪物NPC的个头都特别小,虽然不至于看不清,但是控制起来,尤其是控制打击那些怪物的时候较为吃力。

    尤其是无法放大视角这一点,这导致笔者根本看不清自己的角色到底是啥样,虽然装备栏里可以看到可也是模糊一片不咋好看也就作罢。至于其它的方面也因为视角拉的很远而逃过一劫。

    画面风格较为阴暗,树木材质较低,地面材质就那样,水面效果相对较好,场景细节不多,玩家可以互动的场景几乎没有,技能效果也很朴素,而游戏的建模更显粗糙,你要说这游戏是三年出的没人反对。

    再来说说游戏体验

    游戏体验要用四个字概括的话就是毫无亮点。

    因为是暗黑式的ARPG,游戏采用的是大家熟悉的左键右键分工,射手姑娘左键匕首近战,右键弓箭远程,另外还带数字键1和2,分布对应两个技能快捷键,3和4则是HP药剂和MP药剂。

    游戏的打击感控制在一个若有若无的状态之下,当玩家打击敌人的时候敌人会喷洒出大量的血液,同时基本上都会有击退效果,但是打击的音效很糟糕,光效处理简单且单调。

    玩家控制角色的打击动作较为单调,同时声音更加单调,射手姑娘从头到尾都是那一声,受伤了也是那一声,多一声都不肯出。游戏的技能方面是在没啥好说的。

    游戏之中怪物种类较为单调,无论是射手姑娘还是野蛮人大叔,一开始虽然出生地不一样,但是殴打的怪物都是那几样。

    游戏之中也是以任务推进剧情,没有地图设定,但是一本道的场景也没有设计地图的必要。游戏中没有躲闪,格挡等设定,殴打起来就是和怪物死磕,看谁的攻击高看谁的血多,射手姑娘可以跑带打,但是不知道为啥那弓箭只能射那么一小截距离,好在按住右键不放可以三连发。

    而左键近战则有范围打击的效果且攻速很快,但是一旦近身HP就猛掉,这一点在野蛮人大叔身上尤为明显,这样一来就非常容易导致玩家扑街。

    随着笔者的流程推进,触发了场景的无限刷怪,这时候玩家必须挺过一阵时间才能够继续,但是笔者尝试很多次都连续扑街,最终好不容易挺了过去进入了一个时空门之后……

    笔者就卡住了,画面出现了一个世界地图,之后笔者无论按什么都没有用,也许是笔者的打开方式不对?这种情况在笔者更换了野蛮人职业之后依然存在,不知道是笔者自己机器的问题还是游戏本身的问题……

    总结下来,这款游戏平凡的让人难过,如果你不是ARPG的狂热玩家,那么就没有必要在这款游戏上花费太多的时间。

    图文:3DM文学组——华安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3.2

    远古战争国度

    Realms Of Ancient War
    • 开发者:Wizarbox
    • 发行商:Focus Home Interactive
    • 支持语言:简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12-10-11
    • 平台:PC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