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幽浮:未知敌人》Demo详细评测:诚意十足的大容量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9-25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1993年,幽浮系列初作问世,被广泛认为是游戏史上最好的游戏之一。 2012年初的时候,2K正式公布了这个系列的续作,也就是《幽浮 未知敌人》,这款游戏正是昔日的幽浮1代的复刻版。

    1993年,幽浮系列初作问世,被广泛认为是游戏史上最好的游戏之一。2012年初的时候,2K正式公布了这个系列的续作,也就是《幽浮 未知敌人》,这款游戏正是昔日的幽浮1代的复刻版。

    说到这幽浮系列,当年在DOS平台上可是相当风光,被很多人认为是最经典的战略游戏,后来的铁血联盟之类的游戏都是幽浮系列的徒子徒孙,这个系列后来一直出到了7代,但是制作公司倒掉了,然后版权到了2K的手中。

    眼见着现在铁血联盟等徒子徒孙混得风生水起,2K自然也是按捺不住,要演出复刻经典这一场好戏了,最近2K放出了《幽浮 未知敌人》的试玩版,使得游戏正式发售之前能够令玩家管中窥豹一番。

    对比老版和新版的画面令人有恍如隔世之感

    又一款抛弃XP系统的大作

    如今抛弃XP系统的游戏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极品飞车16:亡命狂飙》、《战地3》、《狙击精英V2》、《尘埃:决战》、《幽灵行动4:未来战士》、《热血无赖》这些今年已经发售的游戏都已经不支持XP系统了。

    哦还有《末日余痕》也是不支持XP的,另外将要发售的那些大作例如《使命召唤9:黑色行动2》、《耻辱》、《杀手5:赦免》以及这款《幽浮 未知敌人》全都是不支持XP的,毕竟XP系统和DX9都是落后的产物了,势必要被淘汰。

    本世代因为迁就PS3和XBOX360主机游戏的缘故,所以令DX9一直坚持了太久的时间,但是XP的退位已经是势不可挡的潮流了。

    笔者昔日是一位坚定的XP党保皇党人士,但是在《热血无赖》出来后也不得不顺应潮流的安装了WIN7,现在是XP和WIN7双系统,老游戏和新游戏全都不误,如果你不愿意这么快就放弃XP的话,不妨也安装双系统吧,不然将来越来越多的新游戏都没法玩到了。

    我代表游戏厂商郑重告知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以后我们都不在XP系统上出现了,你们看着办吧。

    虚幻3打造的又一大作画面

    由于初代是很古老的DOS游戏了,所以新版游戏的画面和旧版比起来进化了N个等级,得益于虚幻3引擎的强大,这款游戏的画面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准。

    另外从画面风格上来看,无论是建筑物的设计,还是人物造型或是坦克,抑或是界面风格,都和《星际争霸2》有着一定的相似性,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偶然。

    当然这款游戏的画面和如今的那些大作游戏比起来就不免有些捉襟见肘了,很多细节方面都表现得比较粗糙,例如镜头拉近到人物附近时,那些墙体看起来就像是纸糊的一样,似乎上个世代的技术都足以应付这些部分了,所以建筑的细节这方面表现得比较粗糙。

    不过这也难怪,这样一款讲究战术和杀敌的游戏,估计也没有几个玩家会像在下这样的细节控这般去仔细观察墙体的设计。

    虚幻3打造的游戏画面使得战斗时候有一种战争机器的灵魂附体之感

    游戏系统的变化

    和原版比起来,本作最大的变化就是游戏的系统了,毕竟原作是接近二十年前的游戏了,这么多年了,玩家的口味和喜好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果系统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话势必会引起很多人不满。

    总体来说,这次新版的系统和老版比起来简化了很多,更是适合这个快餐化年代玩家的口味,在当年因为游戏画面无法做到吸引玩家,所以在内容方面都比较繁杂,所以这也是老版和新版系统不大相同的重要原因。

    此外这种系统变化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在正式版出来之前尚无法定论。

    幽浮系列一直以来的特色就是多元化的经营,游戏的乐趣是经营,难度也是经营,本作也是如此,玩家需要考虑多个经营的要素,例如采买、研发、建造、训练等等,并且要经营好这些东东不异于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

    繁杂程度虽然不至于像三国志系列等游戏,但是要进行周全考虑,平衡各项要素,却也殊非易事。

    管理和培养好士兵也是不容易地

    音乐和音效

    本作的音乐相当值得一提,因为和《杀出重围3:人类革命》的音乐风格是一样一样的,都是那种未来科幻风格的太空电子乐,不知道作曲是不是同一个人。

    另外这种音乐追根溯源的话则是希腊音乐大师范吉利斯开创的,他在多年前的科幻经典电影《银翼杀手》中就展现过此类风格,另外前阵子奥运会上憨豆先生弹奏的音乐就是他的电影成名曲《火战车》。

    可以说音乐是本作的一个很大的亮点。至于游戏的音效就显得中规中矩了,不论是爆炸音效还是战斗音效都显得平淡无奇。

    三个关卡的诚意

    和很多游戏的试玩版只有一两个关卡不同,这个试玩版可以玩到三个关卡,可谓诚意十足,但是另一方面,也使得这个试玩版足有5.72G之大,可谓是小水管用户的噩梦,要知道前阵子出来的《暗黑血统2》和《黑暗之魂 寿司版》正式版游戏都没有这么大。

    这到底是神马巫术,笔者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在正式版游戏出来之前,这三个关卡也可以令玩家们玩上一阵子了。

    结语

    这年头快节奏的游戏遍地都是,那类需要全局整体策略思考的游戏越来越少了,所以《幽浮 未知敌人》的出现可以说是比较难得的一件事情,不知道这款游戏是否能够重新系列最初那时的风采,等到正式版出来后我们就能知道究竟了。

    正式版出来之前玩玩试玩版也是有不少乐趣的

    图文:3DM文学组——云水禅心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9.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