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空中缠斗1942》评测:City Interactive你又开挂了吗?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9-22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2012年9月21日由大名鼎鼎的City Interactive打造的最新飞行模拟类游戏《空中缠斗1942(Dogfight 1942)》与大家见面了。

    2012年9月21日由大名鼎鼎的City Interactive打造的最新飞行模拟类游戏《空中缠斗1942(Dogfight 1942)》与大家见面了。

    以“雷作”而闻名的City Interactive这家公司在国内玩家中知名度相当高,但是它是以质量低劣的FPS游戏而出名的,其中以《狼穴》系列为代表的众多FPS游戏,被玩家冠以“city出品,必属废品”的称号。

    而City Interactive为了挽回这种局面,于2010年6月29日发售号称逆天之作的《狙击手:幽灵战士》在众玩家中依旧褒贬不一。

    以上都是题外话,抛开不谈,我们来看看这款打飞机游戏,哦不,飞行模拟类游戏。游戏是以1942年日军突袭皇家海军东方舰队为开场,开场动画颇具大作风范,给我留下了不小的印象。

    然而真正开始游戏以后,却让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并且一度以为City Interactive的总裁与马化腾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亲戚关系。

    没错,如果你去过网吧,如果你在网吧里玩到过一款名叫《太平洋英雄》的游戏,那么你会发现,今天看到这款名叫《空中缠斗1942(Dogfight 1942)》的游戏几乎就是《太平洋英雄》的翻版,不,应该说是画面威力加强版。

    如果将《空中缠斗1942》的画面和分辨率设置成最低,你几乎分不清楚这两款游戏。如果不是马化腾与City Interactive有关系的话,那一定是中国山寨文化已经飘洋过海赛过妇炎洁了。

    上图为《太平洋英雄》的游戏画面

    上图为《空中缠斗1942》的游戏画面

    但是我们依旧要给《空中缠斗1942》予以肯定。采用第三人视角的这款射击游戏,只需要用鼠标便可以轻松的打飞机。

    与《太平洋英雄》只用一架飞机从头打到尾不同,游戏在任务开始前可以选择飞机的种类,还可以给飞机涂上自己喜欢的涂装。

    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游戏的任务不像《太平洋英雄》那样杂乱无章,而是类似于皇家海军的作战史,结合历史让玩家感觉更有代入感。

    《空中缠斗1942》的游戏画面与《太平洋英雄》相比有了质的提升,但是细节表现方面却不尽如人意,让玩家感觉City Interactive有刻意偷工减料的嫌疑。

    战斗方面,《空中缠斗1942》的武器有机炮、导弹和鱼雷几种,不过要想打住飞机,机炮是你唯一的选择。

    战斗过程就如同老鹰捉小鸡般你追我赶,可惜最高难度下的AI依旧脑残到令人发指。与《太平洋英雄》最大的不同是你有了一群追随你的队友,并且可以通过简单的命令来控制你的队友。

    不过依笔者之见,队友的唯一作用就是在天上飞来飞去的给你助威,通常情况下你不得不一个人面对所有的敌人。

    而在游戏中,你就像是控制着一个没有后坐力弹药无限的移动式炮台,在360度的自由场景中,对敌人进行收割。

    这让我时时想起骇客帝国里尼奥一个人挑翻无数史密斯的场景。游戏的任务除了打飞机意外还会让玩家攻击海上的船只、地面上的炮楼之类的敌方单位,只有在面对这样固定的目标,你的导弹才能排上用场。

    最后的最后,我只想说《空中缠斗1942(Dogfight 1942)》作为一款休闲类的小游戏来说,还是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其2G的游戏大小和差劲的游戏优化却让很多玩家望而却步,“city出品,必属废品”的称号在这款游戏中表现的玲离尽致,也许会让更多的玩家对City Interactive失望也说不定。

    图文:3DM文学组——风骚的小H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6.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