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勇敢雄心》详细评测:心有余而力不足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9-22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比起一般的改编自好莱坞暑期大片的游戏,《勇敢》显得很突出,也很怪异。

    电影中与游戏中的Merida

    勇敢雄心:大熊,大弓,大刀

    这难道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反派熊吗?

    比起一般的改编自好莱坞暑期大片的游戏,《勇敢》显得很突出,也很怪异。他是正如你们所期待的那样,3D动作 RPG,很凸显格斗。

    视角很类似于《暗黑破坏神》,但有时候会给人感觉像《劳拉与光明守护者》与青春期的《战神》碰撞在一块。

    让人惊喜的是你们玩起来会觉得比起上述举例的游戏,这个游戏能更有效果,更值得欣赏,而且接近一个美妙的、老少皆宜的游戏。我为什么说“接近”呢?我一会再解释。

    我们建议先去找找电影的枪版看看。因为游戏一开始的几分钟就剧透了不少电影中的重要情节。

    《勇敢的故事》,用最模糊的语言来讲,是一个有关一位活泼而又年轻的公主Merida的故事。故事的发生地点是在充满魔幻色彩的苏格兰王国,这里的美丽风景被邪恶力量,一只叫Mordu所诅咒。

    我们公主的任务就是要把这一污点清理掉。这就需要你通过八个关卡,过程中对战树怪,魔像,火烧满身的野猪,以及非常凶狠的乌鸦,在此同时还得穿越悬崖,在一个又一个石头峭壁之间跳跃。

    格斗系统雄心十足

    难道今天野怪吃了太多金币了?

    格斗系统中,Merida公主手上有两把好武器,一把可靠的利剑和一把亲爱的弓箭,但为了让游戏更有趣《勇敢》从其他游戏借鉴了一些东西。

    首先在前几个关卡你能收集到4个元素护身符,会对你的弓箭和利剑施展相应的魔法。只须用手柄上的摇杆键(bumper button, L1、L2)就可以在这些护身符之中挑选,不同的护身符适用于不同的怪物。

    举个例子,如果用火攻击,那些笨重的树怪物就立马倒地。而如果你用风的破坏力攻击,那么魔像就在你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意思,这些元素护身符也能影响游戏的环境,一块冰或者一片叶可能让你轻而易举过关。

    在此基础上,游戏还有一个较为娴熟的升级系统。你不仅能够在你的旅程中找到上乘的弓箭和利剑,你还能从可破坏的环境还有怪物的身上获取不少有利用价值的东西。方向石还顺便能给你解锁更多的技能。

    你一开始只有简单、粗暴的攻击,但你逐渐升级,你能够释放一个受时间限制的超强攻击力模式和一些特殊的元素攻击如果你像格斗游戏那样充满格(power up the gauge),打够怪物。

    打怪需要技巧

    杀死这只老乌鸦也需要点技巧

    实际操作中,格斗、动作系统显然非常巧妙。镜头视角让方向感和距离感很差,不过如果你掉下去也没事,上一个检查点很近而且你失血程度也很少。而且《勇敢》当中也有不少艰难的斗争,虽然你一开始打起来会显得入不敷出,但到后来你就发现了窍门了。

    这里我提示你几点吧:1.就像我之前说的,你必须将恰当的元素应用到对立元素(火对木)怪物上;b:有了满槽(power up the gauge)和特殊攻击你能轻而易举的挑战敌人;c:你可以用右摇杆让弓射出更多箭,双箭杀手Merida问世!

    值得一提的还有游戏中巧妙设计的教程环节,很好地融入到游戏当中。

    《雄心》最终裁决

    如果你还觉得单调的话,《勇敢》还会提供把一群敌人一顿打的机会,为了越过障碍还会让你与一些大自然伙伴解谜,融入一定的冒险元素。

    “宏伟”的旅程?

    《勇敢雄心》游戏登陆和载入页面

    没人会将《勇敢》称之为杰作。虽然说风景美丽,但是画面设计上还是欠缺亮点,不够灵巧,特别是Wii版本实在是没法在其他老少咸宜的Wii游戏中凸显其特色。

    游戏剧情也像画面设计一样经不住推敲,没有太大亮点。游戏依赖于儿童的画册来介绍故事,这使得它略显老套在如今以创新为主导的游戏市场上。

    你到了结尾几乎能猜出来会是什么结果,就像你们看了这部动画片一样,我们不禁慨叹没有了乔布斯的皮克斯也许创新力是否已经枯竭?

    对这就是江湖上流传的传奇人物----Will O’ the wisp(我怎么记得《上古卷轴4》中有这样一个怪物?)

    但正如我们前面所说,这个游戏依然好玩。如果你觉得单人模式没意思。游戏还给提供一个合作模式。第二个人将是Will O’ the wisp,一个小鬼火作为Merida公主的伙伴,与她一起奋战敌人。

    这个模式可供各位兄弟姐妹、好朋友、父母儿女之间相互合作,一起享受一个快乐的旅程。这个游戏还少不了可供解锁的服装和各种收藏品,而且难度上升的非常平稳。游戏不显得太费劲。

    而如果你觉得游戏中的画面有任何瑕疵,当你听到悦耳的原声带还有Merida在动画片中的配音演员的Kelly MacDonald,你会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我们可爱的配音演员在玩这款游戏

    不过,据我了解,这个游戏通关时间太简短了。你就需要5个半小时就能把整个游戏拿下,而且难度系数也不会把这个时间推上去多少。当然了,这个游戏肯定有一定的价值去重复玩它,里面有不少收藏品需要你细心发现,这在游戏中有显示你找到了多少收藏品。

    但是我们真希望游戏能尽可能将电影中的元素发挥的淋漓尽致,甚至能超越电影的不足,给我们呈现一部完美的童话故事。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如果你玩那些在Xbox Kinect或者Wii上提供的射箭小游戏会有多余的价值。但是不管你是在限定时间内射击目标还是在目标达到某一指定位置前射死他,这些小游戏都会有一点敷衍了事的感觉,而且据我了解小游戏用Xbox Kinect操作不是特别有效果。

    这实在是很可惜,因为《勇敢雄心》不管怎么说也是一款很好的家庭类游戏,级别不足于如马里奥、Zelda、乐高蝙蝠侠之类的游戏,但比起机器人总动员和史莱克的游戏版显得光鲜亮丽多了。对于喜欢动画片的年轻人来说还算是个不错的纪念品,但这款游戏的潜力其实很大。

    真热,希望能把这只鸟烤死!

    最终判定

    可惜不是你,《勇敢雄心》! 它确实比普通的家庭片改编游戏好多了,采用不同类别游戏的灵感来塑造一个和蔼可亲的女英雄扮演的动作冒险。但是可惜的是,通关时间短、有待修补的画面还是让人很失望。喜欢这部动画片的人可以去玩一玩,虽然说这款游戏没有它的潜力那么大。

    图文:3DM文学组——逍遥侠客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6.0

    勇敢雄心

    Brave
    • 开发者:Disney Interactive
    • 发行商: Disney Interactive Studios
    • 支持语言:简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12-07-27
    • 平台:PC PS3 XBOX36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