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幽会之战》评测——阿三RTS山寨巨作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9-15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印度大三出品,开发公司中文名蓝星,当然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公司,确实没人听说过。不过,此款《幽会之战》在发行前就“遭到”了强烈围观。

    【最低配置】

    处理器:Any Dual Core or better

    内存:2 GB RAM 

    显卡:DirectX10 compatible with 512 MB RAM. AMD HD3650 or better; NVIDIA 9500GT or higher 

    DirectX®:10 

    硬盘:6 GB HD space

    可以看出,幽会之战对处理器的最低配置是必须双核,一般很少看到对核心数量的配置要求,其他游戏可能更多要求主频,难道阿三的东西进程是双开的?而最重要的显卡则要求支持direct10,起码512显存,恐怕这款游戏也是个硬件杀手啊。

    由BlueGiant Interactive制作的策略游戏《幽会之战》将于今年内登陆PC平台。它是一款背景设定在遥远未来的策略游戏,人类面临着一个名叫Zali的机械异形种族的威胁。玩家指挥其中一个派系,在遥远的星球上对战。

    【评测前言】

    印度大三出品,开发公司中文名蓝星,当然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公司,确实没人听说过。不过,此款《幽会之战》在发行前就“遭到”了强烈围观,因为众所周知,RTS单机游戏是游戏类型中非常难做的一类,要求开发者做好游戏平衡,并且要推广到玩家大众竞技中去是很难的。

    而此款游戏敢于挑战RTS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不过看看游戏截图似乎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为什么和星际这么像?难道是星际的……山寨货,堂堂天朝山寨之王竟然遭到如此挑衅……究竟是不是山寨,进游戏看。

    【进入游戏】

    亮瞎了的UI啊,根据笔者多年星际经验,这操蛋般熟悉的UI一定就是复制粘贴的星际,对就是这样。左边的地图,中间的兵种信息,右边的动画头像和功能键,其实还可以更像点,上方的信息栏位置不太多,改改就是完全的星际UI了。

    《幽会之战》的UI界面

    【画面风格】

    抛开UI界面不谈,这似曾相识的画面感是否扑面而来了呢?在CG和战斗模型来看,还有场景,《幽会之战》的画风无疑走的是“亲民”路线,亲的是星际的玩家群。

    但是其实仔细观察模型,又会发现其实画面并没有星际2来的给力,许多细节做得太过潦草,颇有赶工或者心有余而力不足之嫌疑。而且在光感方面,明显没有做到逼真的3D光感。

    不过整体的画面质量,虽然不能达到所山寨的星际的水品,但算可圈可点了,对于游戏业刚起步的印度阿三,还能要求什么呢,只是可怜了笔者的电脑,这硬件需求还是不低的。

    【战斗模式】

    游戏依然采用故事和战役的基本模式,以任务为基础的关卡设计。玩家有2个可选种族 – 既可选人类,也可选异形Zali,每个种族都有各自风格的优势。当然对于这点笔者早已说过,无非就是人和虫子,就差加上神族了。

    至于特点嘛,真的不多,单位能力和升级的设定算是一点吧:所有单位都有特殊的升级,他们有自己的特定角色功能,适应复杂多变的战斗环境。可以算是加强游戏性的一种设定,不过这点在星际2中也是有存在的,只是没有《幽会之战》做的这么多。

    而整个游戏的战斗节奏依然没有发生创新性变化,建设主基地——兵营——科技,然后或人或虫,用加多宝的广告词就是,还是“世界畅销的RTS游戏改名了,还是星际的节奏,还是熟悉的味道”

    【细节】

    环境危害:各个地图上都有阻碍玩家发展或可利用来战术性地伏击敌人的环境因素。

    无缝链接:如果一个队友掉线或离开战争,会立即由颇具挑战性和智慧的AI接管。

    地图编辑器:内建的地图分享和制作系统,允许玩家们在社区互相交流自己的成果。

    在线功能:联机对战有很多功能,比如配对大厅、战队、评级、数据统计追踪、Steam成就和排行榜、内建视频回放等。

    此游戏可以拿的出手的也就是上述细节系统了,不过……我能说星际这些都有吗?

    【地图】

    《幽会之战》的地图不算很丰富,但是地图设计还是挺好的,起码没让笔者第一时间就联想到星际,就是数量太少,不能满足多元化对战需求。

    【结语】

    不知道谁翻译的名字叫《幽会之战》,为什么不叫《偷情之战》呢?偷的是星际的情。幸运的是,印度阿三们没有在战斗中插入喜闻乐见的印度歌舞,让笔者颇感欣慰。

    其实山寨星际的第一个公司不是印度的,而是棒子,颇喜欢RTS的棒子当年曾出过多款山寨级RTS,可惜,最后都腹死胎中。由此可见,星际迷们并不是需要这种星际模式,而是需要星际,恐怕《幽会之战》无法在大众玩家中推销出竞技份额了。

    图文:3DM文学组——浅蓝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5.1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