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FIFA13》试玩版初步评测——进步见诚意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9-12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FIFA 13》为EA主打的系列足球游戏《FIFA》的延续之作,相较于前作《FIFA 12》又有了诸多改进。

    游戏介绍

    《FIFA 13》为EA主打的系列足球游戏《FIFA》的延续之作。相较于前作《FIFA 12》又有了诸多改进。完善了球员碰撞系统,停球和战术任意球也进行了改善。本作将拥有完整的运球盘带系统和更具攻击性的AI。除此以外,《FIFA 13》还将具备超过500家授权俱乐部与15000多名球员,从而保证了游戏的真实性。

    评测前言

    实况13的试玩版早于7月底就已放出,作为“一生之敌”,FIFA13试玩版的推出是两者的第一次狭路相逢。鉴于实况13有些糟糕的AI和依然还是不太给力的画面,笔者更期待FIFA或许会有更大的进步,一起走进试玩版去见证对决吧。

    画面:稳步进步ing

    相比于前作,FIFA13的画面感再次得到了加强。首先是整体的色泽感,不再是FIFA12的略显灰暗,无论是草坪还是人物的衣服贴图都是那么的光亮逼真。另一方面,球员的动作无疑更加灵活,这就使得整个比赛的观感更加逼真画。(动作美术终于给力了一次)

       而作为力求真实足球的FIFA,在DEMO版中的人物模型也比前作更为平滑而显得真实,尤其是头身比例,似乎变得刚刚好了。共有5支球队参选DEMO版——1.AC米兰(AC Milan)2.阿森纳(Arsenal)3.多特蒙德(Dortmund)4.尤文图斯(Juventus)5.曼城(Manchester City)。

    亮点:第一次触球控制 

    《FIFA 13》中第一件要改进的是加入更真实的控球。现在球员将更难以控制来球。一切都由力量、速度、球的高度、球员的控球和带球技术来决定。结果就是,FIFA13接球动作更丰富更多变了,基于球员能力,来球方向力量速度的不同,会出现接球的效果不同,最直观的就是接球时如果不注意处理就很能因为停球不好而被断,而技术好的球员则更加如鱼得水,运球自如,有点像优胜劣汰,不过这才是真实而残酷的球场。

    碰撞引擎:合理冲撞,拒绝搞基

    前作的碰撞引擎不可谓不蛋疼,有时会忽然和防守队员或者进攻队员搅基搅在一起,但是自从有了FIFA13,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莫名其妙犯规,和人轻轻一碰就满地打滚了……

    据说是因为球员的臀部和上半身区域增加了一套新的冲撞数值(管他呢),反正结果是,现在断球不再是黏在一起半天也抢不下来,而是很干脆的决定球权,合理防守,合理冲撞,拒绝BUG。  

    AI:重头戏决定节奏

    AI 无疑是足球游戏的重头戏,而在FIFA13只有3分钟一场的短暂时间里,AI的“智能”加强无疑使得整个游戏的节奏变得相当的快。FIFA13电脑控制的球员具有更佳的跑动路线、更善于捕捉你的传球方向。

    所以AI的防守显得更加严密,而前锋也更加聪明,各种前插,套边传中,进攻更加犀利。这就造成了笔者刚进入游戏不适应如此快节奏强节奏,连输N盘捂脸的结果。

    球员动作:让“绳命”多一些晃动

    本作中的球员动作给玩家一种晃动的感觉,无论是慢走还是快跑,总有种怪怪的感觉,不知是否有玩家和笔者有同感。而铲球动作还是更加靠谱了,有时铲出去距离不够或者位置不准,球员倒在地上还会用脚勾一勾。今年终于铲球又可以成为防守中解决问题的一种有效手段了。

       停球系统的加入让球员的动作极大丰富化,再不会像以前一样有些特定位置的球因为没有动作捕捉所以不管玩家按什么球员都直接目送了。面对对方突然从后面插上试图阻截传球的球员也有了应对办法。

    战术任意球   

    FIFA加入了一套全新的任意球系统。现在可以实现最多3位球员聚在发球点上,一起来调戏对手的人墙和守门员。你可以来个假射动作,然后妙传后面插上的队友,让他完成射门。不过防守系统也相应地作了改良。

    比如,你可以安排多一点球员去排人墙,而一个球员在鸣哨后冲出去舍身封挡对手的任意球射门。

    音效:太“震”撼

    虽然笔者英语听力水平基本为零,但是从解说那堪比华少的语速中,还是发现了FIFA13的解说词似乎变得更丰富了。而现场观众的呼喊也更为激情化,整个会场欢呼,打气,解说嘈杂在一起,震得人想怒拔耳机。

    更多细微改动

    1界外球改好了,不会丟了捡,捡了丢。

    2黑哨裁判终于下岗了,裁判系统公平多了

    3转身灵活,考验玩家的盘带和变相技术

    4手感很NICE盘带,传球,跑位,接球,射门一气呵成

    5头球难度增加,更容易冒顶等顶不到的情况

    结语

    鉴于诸多进步,笔者准备入正了,诚意之作还是很容易看出来的。而且试玩版的一些不足也有可能在正式版中被改进。总体来说值得期待,娱乐足球VS真实足球,笔者还是更喜欢后者的FIFA多一些,起码诚意十足,最后特别鸣谢3DM速攻的菜单汉化,指引英语水平为零的笔者进入游戏。

    图文:3DM文学组——浅蓝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7.6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