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三国志12》体验版详细评测:还想继续大战三百回合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4-11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继蛋疼的限量网络版之后,《三国志12》的单机试玩版终于放出了,广大吊丝可以先睹为快了。不过按照游戏界“体验版”的尿性来看,这部体验版不会很长,就如上个月的《质量效应3》撸了几下就没了。

    【前语】

    继蛋疼的限量网络版之后,《三国志12》的单机试玩版终于放出了,广大吊丝可以先睹为快了。不过按照游戏界“体验版”的尿性来看,这部体验版不会很长,就如上个月的《质量效应3》撸了几下就没了。在这里目测试玩体验版也就可以打一两座城池罢了,说不定大家期待的云啊,三姓家奴啊神马的都没出场呢,貂蝉也可能木有,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剧情开始—前戏】

    正式进入游戏,大家会看到一个很友好的界面,背景是三峡?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了。看不懂菜单的童鞋去面壁或者来3DM论坛看看3DM速攻组的菜单汉化吧。我们直接进入前戏了。

    点击第一个选项,也就是传说中的“新游戏”。

    我们会发现如下的画面,在这些画面中,大概就是问你你要的游戏难度如何,金钱获取程度如何等等,作为真男人,笔者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初级模式,没错!你没看错,就是新手模式,就是这么自信。

    前戏略长,大家忍忍,直接提枪上阵神马的太暴力,我们接着看官方带给我们的新手指引吧。好吧,笔者的确没看懂上来的这句话的完整意思,但是根据笔者多年三国志经验,三国志游戏的剧本开头一定是这样写的“东汉末年,宦官当道,天朝腐败,民不聊生”,后面的剧本无非就是XXX揭竿而起了。

    好吧剧本继续发展,张角这货开启了“乱世副本”,群雄逐鹿了。我们这次先扮演的是何进,其实这人傻×一个,了解历史的都知道就是他把董卓招进京城的,引狼入室不过如此。好吧 ,我们就勉为其难扮演一回傻×吧。

    【功能设置——齐全】

    体验版基本能体验到全部的功能,包括建造建筑,包括招聘人才,大家可以建造的东西包括:兵营,市场,“人力中心”,“科技中心”(自己起的名字)等。在这里我们要先了解下三国志12的界面——左边一个大大的按钮秘笈:可以释放两个秘笈前期(如图)。右边一个大大的秘笈——进行,而其他设置按钮基本沿袭前代的经典功能。

    【人员配置——基友】

    我们来看看何进手下的兵将吧,没有大家热衷的云儿。但是三个好基友倒是挺齐全——刘备张飞关羽。好吧,看来体验版的确只能用这几个基友打天下了。在这里,笔者使用了一个秘笈,特效方面做得还蛮像样的,而其他功能笔者准备在接下来的出兵中接触。

    【军事行动——即时战略】

    终于出兵了,笔者一波流不解释,把我准备了一个小时的兵力全部投入到战争中,带着三个好基友浩浩荡荡的开向张角,在体验版中,只开放了四个城池。笔者在网络版中就体验过《三国志12》的惊天改良之处——全即时战斗模式。经过几番研究,终于完成了对张角城池的包围(其实是张角包围我,他的兵力比我多),战斗开始。

    【技能释放——给力】

    可以看到每个武将都有一个技能,在战斗中随时可以释放。

    【结语——我SHI了】

    当然,作为典型的没攒好实力就去一波流,笔者跪了(这时候应该解释说其实是故意的)。而比我更有耐心的我的室友却很轻松的在攒了N多兵之后就消灭了张大仙。试玩版的剧本果然很短没高潮,不过在其中,笔者还是能看到即时战略下的不同之处的,节奏不拖沓,技能释放时机更难把握,更具挑战性。相信这会使三国志12成为媲美任何一部前作的亮点。

    图文:3DM文学组——浅蓝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7.6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