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的小清新:3DM《弯曲》详细评测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3-15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仅从游戏封面来看,你会以为这会是一款轻松有趣的解密类游戏,就像是其他小成本游戏一样。不过当我终于下载完打开游戏之后,我才发现自己还是太甜了,这只像是小小邮筒的外星人除了外表能和‘萌’这个字眼沾点边之外,其他统统都是不靠谱。

    仅从游戏封面来看,你会以为这会是一款轻松有趣的解密类游戏,就像是其他小成本游戏一样。不过当我终于下载完打开游戏之后,我才发现自己还是太甜了,这只像是小小邮筒的外星人除了外表能和‘萌’这个字眼沾点边之外,其他统统都是不靠谱,整个游戏尼玛就是一部B级恐怖片啊!

    故事从一艘因故坠落到地球上的外星飞船开始,我们的主角在昏迷中被地球上的科学家捕获并带到一所庞大的海底研究机构进行研究,然后实验的过程中不出所料的被外星人取回了原有的超能力,为了自由而展开杀戮……

    外星人的超能力中用到最频繁的技能就是弯曲了,其实就是瞬移,可以进行短距离的移动,用来穿墙,或者进入可以进入的物体中。这个物体包括油桶,自走炮台乃至人类,进入目标物之后可以通过狂按方向键进行内部爆裂,用来摧毁炮台或者敌人。

    Wrap这款游戏虽然号称是融合科幻,解谜和动作三要素在一起,但实际上用到最多的还是解谜的部分,战斗的时候也是根据策略来各个击破。大多数时候你想单枪匹马的面对众多敌人,只会被瞬间秒杀,毕竟除了超能力之外主角的身体脆弱的要命,也没有血量的设定,任何攻击都是一击必杀。

    爆裂的动画效果,相当恶心

    这游戏的口味不是一般重,炸死人残肢满天乱飞,鲜血一地都是

    在关卡中收集到的奖励物品用来升级能力

    开启地图之后游戏会方便很多

    画面:7.5分,warp的画面相对比较精致,过场动画也很有感觉,整体感觉还算不错。

    音效:8.5分  音效是一大亮点,移动时外星主角会发出如同爬行动物般黏黏糊糊的呻吟声,背景音乐则偏向于黑暗压抑,研究机构的工作人员换乱的奔跑声,报告声,惨呼惊叫等等都很好的衬托出游戏的黑暗范围。

    操作性:7分。简单易上手,适合人群广但也没有什么亮点。

    剧情以及整体评价:7分。对于小游戏来说,剧情不过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游戏中无论是外星人还是科学家都不是什么好货,EA不过是给了玩家一个大杀特杀的理由而已。游戏的整体黑暗氛围营造的不错,但缺乏突出的亮点。

    总评分:7.5分。

    游戏优点:营造的黑暗氛围十分到位,整体感觉偏向于《整蛊专家》一类的策略动作类游戏,外星人版的越狱设定很有趣。

    缺点:糟糕的优化,论坛里很多玩家反应游戏有卡帧的现象,即使是高配置玩家也一样。(评测时笔者的老爷机蓝屏了两次……汗),希望后续会有优化补丁放出。游戏的创新有限,玩法单一,最早的新鲜感过去之后就会逐渐感到无聊,这一点是EA游戏的通病了,《戴斯班克》等等游戏也有这种后力不足的感觉。

    最后吐槽一下,这游戏的品质明显不到8.5,ign的评测有吹捧的嫌疑,看来传闻中ea和ign的猫腻果然存在。游戏素质中等偏上,作为小游戏来说还是值得一玩的。喜欢黑暗向,解谜和策略的玩家不妨一试。

    图文:3DM文学组——星空的王冠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8.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