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崛起2》Demo详细评测:新鲜的海盗体验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3-02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2009年在众多rpg之中脱颖而出的崛起1代,可以说真的是如黑马一般崛起,其沿袭自《哥特王朝》的真实特色,超强的代入感,激起了无数玩家疯狂的探索和发现的欲望。 时隔两年多,崛起2代的推出,让我们..

    2009年在众多rpg之中脱颖而出的崛起1代,可以说真的是如黑马一般崛起,其沿袭自《哥特王朝》的真实特色,超强的代入感,激起了无数玩家疯狂的探索和发现的欲望。而它对于世界场景的细腻刻画,也为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隔两年多,崛起2代的推出,让我们重新走进这个看似不是很辽阔的世界,来体验一把海盗带来的魅力和乐趣,虽然这只是试玩版,但从中我们还是能获取很多的快乐。

    游戏评测:

    海盗题材看似早就数见不鲜,无论是电影电视还是游戏小说,但是真正改编成功或者创意非凡的游戏却并没有几个,相比于神马加勒比海盗而言,也许这部作品更接近海岸的真实和罪恶,探险,交流,玩家全部尽在掌握,唯一的遗憾,也许就是,主角是个旱鸭子,下水就晕回来,当然,他也不是真正的海盗。这也决定了游戏,还是在岛屿上进行的。

    上手体验————9/10分

    游戏的一开始,你降落在一个荒岛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湿漉漉的房间,潮乎乎的院落,没有什么人驻守,爬上矮墙,看到了海盗头子正在望着远方的船只,莫非是黑珍珠号?

    一进入世界之后,给人的第一体验就是茫然,不知所措,没有那么多脑袋上顶着问号的npc,没有那么多走来走去的无聊人类,只有你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房间里,有吃的,有喝的,可以随时拿走,有穿的,有用的,自己去选择装上,没有红橙黄绿青蓝紫提示你哪个更好。这里吐槽下宝箱,开宝箱的场景总觉得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瞬间无敌状态了。

    不局限于这里,向外拓展,感觉小岛本身容量并不大,但却充满神秘色彩。

    总体来说,如果是崛起1的老玩家,可能比较习惯这个较为真实的场景,而对于很多新玩家,不能捏泥人,不能加点数,一出生就在荒岛还没有人插科打诨,也许感觉颇为无聊,但笔者相信经过探索,你还是能找到吸引自己的地方的。

    场景体验————8.5/10分

    游戏的场景布局,过场动画,似乎都不如宣传片所体验的那么精细,也许是下着朦胧小雨,也许是蒙蒙夜色的遮掩,但总没有给人足够惊艳的体验。

    但是场景转换过后,似乎油油的画面立刻转变成写实的画风了,近景更加细腻真实,远景景深处理也很到位,就是到了丛林深处之后,帧数会明显放缓,甚至会卡的动不了,笔者的机子实在是太菜,所以不得不借了几个1080全开的截图来给大家展示下。顺便吐槽下,希望正式版出来之后,优化能更好一些。

    更真实的世界,更真实的npc,但是还是有不足的地方,比如大地图显示的地点是分散的,要过渡的话还需要上船读取,显然会严重影响游戏乐趣,尤其是在以真实的探索为基调的崛起2游戏里面。

    总而言之,试玩版为我们展示的场景并不多,也许我们不能从中看出太多的心醉之处,但仅有的几个丛林,古庙还是和一代一样富有探索的乐趣,供玩家们自行选择。

    战斗体验————8/10分

    可能是不太适应,可能是试玩版没有完善,笔者并不看好这次的战斗系统,先不说主角像僵尸宝宝一样两腿蹬直的跳跃,只是战斗一下,便感觉和一代渐行渐远。

    试玩版中的战斗,没有闪避,没有格挡,近距离的战斗就是赤裸裸的拼血,至少习惯一代的玩家绝对需要相当的时间来熟悉二代的战斗,当然为了弥补,主角可以携带手枪,虽然复古的枪械手感很棒,但是还是怀念冷兵器带来的碰撞,尤其是打boss的时候,恐怕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枪击。

    有了战友和枪击的加入,我们可以左枪右刀,让美女在前面顶盾,后面放冷箭,或者去自己研究更多更好更实用的招数,不过从此我们可以看出2代并没有沿袭1代的战斗窠臼,而是有了自己的改变,虽然目前不知道这种改变时好时坏,但至少让我们有了一个不小的盼头。

    当然,技能里面有飞踢和格挡反击,而且游戏也还有2个月进行修改和补充,希望正式版的战斗系统更加完善,至少更加能让玩家适应并迅速带入。

    系统体验————8.5/10分

    虽然游戏中的地图什么的都被限制了,无法开启全部,但是个人系统还是有一些进展的,游戏这次加入了传奇宝藏收集系统,通过收集可以永久提高属性,比如偷窃,剑技等等。

    经验值可以大幅度的积攒,因为没有了等级限制,你可以用来提升具体的属性,并且这些属性是有等级限制的,越往后需要的经验自然越多。

    而除了个人培养之外,交流系统也设置的有些坑爹,打死npc可以瞬间满血,等于开启无敌状态,也许这是体验版设置的,笔者淡定的想。

    其他的方面就很普通了,更多的系统还是有待官方放出正式版,也许会有惊喜也说不定。

    总评————9/10分

    虽然测试版有很多的小bug,从怪物到npc到主角,从简单的跳跃动作到卫兵到打怪,但是beta已经说明了他的属性, 我们应该更多汲取他是否能给我们带来突破的享受。

    而总的来看二代延续了一代的体验,并且很欣慰的没有让玩家失去探索的欲望,和好奇的发现,这种剧情导向性的代入感,才是崛起能够异军突起的关键。至于对于战斗系统作出的改进,也许会引起一批玩家的反对,不过鉴于这个游戏所处的黑马地位,其期望值还是可以被游戏制作者牢牢掌控的。

    但愿正式版能早一点面世,同时又希望多一点时间修改下bug,仅仅是湛蓝的大海,就已经像一个并未完工的半成品了,带着矛盾的心理让我们静静等待,崛起2代是否能够崛起。

    图文:3DM文学组——青疯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9.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