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阿玛拉王国:惩罚》详细评测:传奇色彩但缺乏点墨

银河正义使者

2012-01-19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半神巫妖

评论:
我们愿意相信,这是一款质量上乘的作品,而试玩版放出之后,笔者也确信这确实会是2012开年的第一部鸿篇巨制,笔者也很期待它的正式版降临的那一天。

    我们总说,EA是个飞扬跋扈的公司,EA也是个贪得无厌的公司,从他旗下的任何一款游戏都能看出他尖锐的棱角,但是,张狂是要有底气的,海口是需要数量和质量来填补的,显然,正是众多的像今天介绍的这款《阿玛拉王国》这样的高素质游戏,逐渐堆积起来一个气势磅礴的EA神话。而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款别致的《阿玛拉王国:惩罚》来看看,他到底是怎么为EA赚取口碑和声望的。

    在详细测评之前,笔者想先略微介绍下这款游戏的创作班底,38 Studios和Big Huge Games联合制作,,《上古卷轴3:晨风》和《上古卷轴4:湮灭》的首席设计师Ken Rolston的加盟,使得这款游戏瞬间被上古迷围拢了起来,绘制了《再生侠》漫画的Todd McFarlane将为本作进行艺术设计,作为美式漫画的佼佼者,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带给我们的游戏画风,是多么的鲜明亮丽。游戏的剧本将交由R.A. Salvatore,这可是靠着《冰风谷》三部曲和《黑暗精灵》三部曲吃饭的大人物。总结来看,若论创作班底,肯定是及格并且达到优秀线了,那么游戏本身的素质,又是否达到了优秀呢?

    下面让我们跟随着刚刚诞生的试玩版,一起去感受下《阿玛拉王国》的魅力所在

    以往,笔者一直延续着从画面声音游戏度等标准5方面,沿袭IGN进行评测,而今天面对这样一款多元化游戏,笔者决定换一种方式,让玩家们更直观的了解这款游戏的特色所在。

    酷似网游的生存模式————之于WOW:8.5分

    从开始的进入界面,一直到选职业,捏泥人,选天赋,过场,降生,都是正统的美式rpg路线,但是从过场动画,我们已经可以看出一些游戏的色彩搭配与人设布局。可见这款游戏的开局,虽然够不上史诗般震撼雄起,但也绝对够得上梦幻多姿。

    很显然,又是套用宫廷模板,坏蛋上台了。

    我们似乎跟随主角来到了一片小人国,这些如同地精或矮人一样的种群,将是日后伴随我们游戏的主角,因此首先我们还是跟他们混个脸熟吧。

    真正开始操作之后,笔者不禁有些迟楞,这画面,纯正的漫画类风格,这鲜明的饱和度,这奔跑时的节奏感,我们仿佛跟随主角,降生在新手村,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拿起武器,穿上衣服,冲进这个罪恶的王国,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于是,欢迎进入《阿玛拉王国》的内侧时段!

    游戏不仅画风有些承袭WOW,甚至连模式也酷似网游,我们可以看到如单人副本一般的洞窟界定,还有和网游的经典任务模式一样,每一个矮人的脑袋瓜子上,都顶着一个叹号,或者问号。

    背着得到的新法杖,我们在广阔的洞穴内奔跑,杀敌,通过这些画面,我们可以感受到游戏中的酷爽程度,那种强烈的打击感,正是这款游戏的精髓所在。尤其是作为法师,我们不再需要唯唯诺诺的躲在了战场后面四处游荡,四处盘桓,寻找杀敌的机会。我们可以大大方方走入敌群,惹是生非,把法杖当成少林正宗的降龙伏虎棍法,来个棍扫一大片,把那些小怪统统赶跑。

    而同时,如果选择了潜伏,选择了暗杀,就是那个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抬头走路的职业,我相信很多人还是能从中感觉到WOW的乐趣,而且这款游戏的暗杀效果十分惊艳,它准备了很多不同的强力效果,使我们能从任意一个角度和侧面,选择任意一种方式,或残忍,或狰狞,杀掉这个摆在我们面前的棋子。

    在副本中我们确实不需要太多的技巧,而如WOW般看着我们的主角或格挡反击,或暗杀偷袭,或法杖挥舞,或双手搏击,我们看到的是鲜活的ACT动作,而且,搭配鲜明漫画的是拳拳到肉的打击感和音效,甚至,连打碎箱子我们也能感受到不同的声音效果。

    其实有些内容和感受是截图根本无法表达的,笔者相信在众多玩家尝试了这一款游戏之后,必然会有更强烈的视觉体验,并且不自觉的,用WOW来和这样一款如网游一般的单人游戏相提并论,而且笔者也相信,虽然试玩版并没有放出介绍和体验,但是多人联机砍大怪也很有可能是游戏吸引人的重要因素之一。至于理由,同WOW。

    可远观不可近玩的自由度————之于上古卷轴:8分

    因为有了上古卷轴3,4的设计师加盟,众多玩家似乎很期待,到底这款游戏是不是能延续上古的传奇,能做成丰富而又充满内涵的沙盒游戏,能够拥有无穷无尽的探索和发现的乐趣。很遗憾的是,《阿玛拉王国》并没有和上古媲美的自由度,甚至有的时候连简简单单的一个小石头块都死活迈不过去。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款游戏就要把自由度钉在了耻辱架之上,它的自由,是多方位的自由,是一主n多的任务模式的自由,是选择道德指数的自由,是体验多种发展和分支的自由。这一点上,和老滚5所崇尚的精神确实有些不谋而合。因此,地图的自由探索并不是这款游戏最突出的乐趣。

    但是在路上行走的同时,采花等趣事也是我们乐于去做的,可见其还是很好的把握了和上古之间的差异与平衡。

    何况,即使在地图的探索的自由度上,很显然《阿玛拉王国》的界定并没有很明显,而且通过地图,我们也可以看到,试玩版所能看到的广大地域,仅仅是未开发的冰山一角:

    我们可以选择屠城,杀人盈野然后逃之夭夭,顺便兜里装点过年用的压岁钱,我们也可以选择排忧解难,为迷途的旅人指引方向

    我们还可以接到很多类型的任务,比如类似上古中的基友会的帮派任务,这些任务虽然会影响剧情的走向和发展,但实际却没那么大的辐射力,由此可见,尽管自由度已经很贴近上古,但归根到底,还是偏重于线性的RPG游戏,而为了消除线性的疲乏感,它把更多的元素运用到了打击与装备之上。

    丰富多样的天赋与装备————之于暗黑,神鬼,地牢:9分

    虽然《阿玛拉王国》拥有类似上古的自由度,类似WOW的战斗体验,但是它的核心角色培养系统与换装系统,还是和正统的欧美RPG一样,具有繁杂多样的特点,而从这一点上来讲,上古卷轴5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阿玛拉王国》的装备分类很明显,也很熟悉,就是清一色网游中的定位,绿装,蓝装,紫装,通过颜色就可以鲜明地体现出来。

    而装备的随机性和差异性,使得这款游戏和暗黑一样,对于装备的需求,显得格外的特别,你可以去杀人夺宝,也可以去赚钱购买,众多分支,众多特色的装备任君选择。

    而在战斗中的主副手武器的切换,则显得更加的随心所欲,游刃有余,使得我们能够用多样化的装备合理搭配,完成对敌人的超强连击。

    虽然笔者在上古积累了一定的英文经验,但面对这浩如烟海的装备还是表示败退,不过这款游戏应该会有汉化组接手,请诸君耐心等待了。

    同时,它的天赋系统也十分的多样化,技能树更加的直观鲜明,同时分支也非常多样,另外,还有很多尚未开发的因素。

    比如那个算命的,似乎命运的卡片也能给你的生命带来一定的增益和补充,同时选择合理的宿命,才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

    当然更可恶的是,他给我规定了45分钟的游戏体验,果然是试玩版啊!

    参差不齐的战斗疏漏————之于《阿玛拉王国》:6分

    尽管这款游戏的素质确实能够称得上佳作,但他离神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游戏的过程中,很多的缺点也暴露无疑,例如,游戏的鼠标只能起到转换武器的作用,不能拉伸镜头,而且在游戏的过程中,鼠标的转换太过飘忽,这一点和手柄比起来明显被甩了好几条街。

    另外,游戏的装备选择太过繁琐,笔者尝试过,每次换装都要经过3次级联菜单的打开,而快捷键又很难设定这个,所以每次想要换装备都很麻烦,耽误战斗时间,影响战斗乐趣。还有,游戏中没有跳跃的概念,只有熟练的翻滚,虽然也差强人意,但是总归是个习惯的生疏。

    还有很多的缺点,不一而足,笔者不想过多指出,因为这毕竟是试玩版,一方面功能还不完善,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官方没有放出这方面的修补,一切,都等到正式版出来之后才见分晓。

    传奇色彩,但缺乏点墨————总评:8.5分

    我们愿意相信,这是一款质量上乘的作品,而试玩版放出之后,笔者也确信这确实会是2012开年的第一部鸿篇巨制,笔者也很期待它的正式版降临的那一天。

    但在这其中,笔者依然看到了许多不足之处,虽然现在看起来和华丽的战斗与丰富的剧情相比似乎十分微小,但谁又能说,这不是导致他无法登顶神作的罪魁祸首呢?

    不过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赞叹,EA的这部作品,当得起佳作2字,我们也有理由,有耐心,去等待,它的真正问世。

    而现在,就让我们在45分钟的试玩版中,领略那刚刚被掀开一角的华贵与惊艳吧!

    图文:3DM文学组——青疯 文学指导:半神巫妖

    3DM 评分:7.5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