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杀:恶魔熔炉》3DM独家评测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liugaotian

2011-06-02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liyunfei

评论:
Bethesda发行、inXile entertainment开发制作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猎杀:恶魔熔炉中的一幕:如此的血脉贲张、如此的暴力美学。在角色扮演类型游戏和动作类型游戏不断融合的今天 ,玩家口中亲切称之为B社的Bethesda敢于和巫师2等大作几乎同时发布这款ARPG游戏。

    砰!浑身肌肉的战士Caddoc用自己巨大的盾牌把一片敌人推翻在地,高举手中的大斧横砍过去,顿时满地的血肉模糊。这时远处几个鬼鬼祟祟的骷髅正在用弓箭偷偷的瞄准这个狂暴的战士,忽然从Caddoc身后一个性感的精灵女战士轻灵的一跃而起,蓝色的魔法箭划破长空,骷髅们应声倒地!精灵女战士E’lara飘落在地,甩了甩头发,Caddoc则发出一声怒吼,朝着前方继续冲锋……

    这场景就是今年夏天由因开发《上古卷轴》系列和《辐射3》等举世闻名大作而著名的Bethesda发行、inXile entertainment开发制作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猎杀:恶魔熔炉》中的一幕:如此的血脉贲张、如此的暴力美学。在角色扮演类型游戏和动作类型游戏不断融合的今天 ,玩家口中亲切称之为B社的Bethesda敢于和《巫师2》等大作几乎同时发布这款ARPG游戏,想必必有其过人之处。下面就让笔者带领玩家从几个方面领略一下这个有些另类但是却可玩性很高 的一款动作角色扮演游戏。

    画面:8.0

    首先让我们领略一下这款由虚幻三引擎制作而成游戏的画面。这款游戏的引擎是业界著名的虚幻三引擎,在这款引擎下诞生了不少经典的游戏:包括《生化奇兵》、《荣誉勋章》、《质量效应》、《战争机器》、《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等大作都是虚幻三引擎的结晶。但是随着游戏硬件的快速发展,这款为DirectX 9/10 PC、Xbox 360、PlayStation 3平台开发的引擎开始略显过时了。尤其是这款《猎杀:恶魔熔炉》,几乎和《巫师2》同时的发布让它的画面开起来和《巫师2》相比有着明显的缺陷。具体体现在贴图质量不高、中低画质表现力不高、抗锯齿支持不够等问题上。而在阴影表现上也有着环境阴影不够明显的问题。但是与之相比 的优点就是优化明显很好,大部分中高档机器都能流畅运行游戏,如果玩家能够好好修改调整游戏的画质配置,加上游戏本身不错的渲染手段,则还是可以能够在画面上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抛开环境画面,作为一款动作角色扮演游戏,游戏本身对战斗时的画面渲染还是做到了一定水准:无论是技能释放的光影、还是骨头乱飞的特效还是做的不错的,有效地提升了游戏的战斗爽快感。加之游戏场景也并不经常需要展现漂亮的远景(很多场景都在地下),所以综合起该游戏良好的优化和看得过眼的画质 ,画面笔者可以给8.0分。

    声效:7.5 

    《猎杀:黑暗熔炉》作为一款近乎黑暗奇幻的游戏,并没有在音乐制作上给笔者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大部分的配乐只能说平庸,而且似乎这也不是制作商加以重视的地方。但是该作品的音效还是做到了一个不错的高度。笔者始终认为:一款游戏的各个方面不能单独拿出来评测,一定要结合该游戏的背景。你总不能拿《战争机器》的音乐去和《仙剑奇侠传》比谁委婉。

    《猎杀:恶魔熔炉》从游戏名字就可以得知大部分场景都是黑暗和血腥的,很少出现类似《巫师2》那样阳光明媚、绿油油的森林场景。所以 为了配合这种甚至某些地点都类似恐怖片一样的场景,本游戏的音效还是做到了画龙点睛甚至锦上添花的地步:无论是阴森地下走廊里远处传来的空旷的幽灵的凄惨叫声、还是被巨斧砍得骨肉分离的钝击声,都很好的提升了游戏氛围的塑造分数。

    游戏性:8.0

    《猎杀:恶魔熔炉》是时下最流行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战斗采取即时战斗:配合肉搏和技能释放让游戏的战斗非常流畅。而大相径庭的两个主角也能做到互相配合以及使用不同角色时的不同的战斗体验。虽然很多玩家在开始误认为此游戏是B社(Bethesda)自己制作的,但是后来才得知B社只是发行商。所以这款游戏并不具备B社一贯的高自由度的特色。

    剧情上则起始于男性战士雇佣兵Caddoc的一次幻觉 ,也可以说是预见,因为他和女精灵战士E’lara结伴开始去寻找一件神秘的神器。略显老套的剧情并不是此游戏的卖点,剧情的走向也 并没有太高的可选择性,基本就是按照章节一条路打到结尾。但是与此相对的,则是这一路上的过程还是做得比较优秀的:无论是爽快的战斗还是一些难解的谜题,甚至那些变化多样的场景以及恐怖的探索体验,最后还包括游戏本身并不短(可以达到 20-30小时的游戏时间)都让游戏的游戏性上了一个小小的台阶。

    按照制作商的说法,本游戏就是一个奇幻版本的《战争机器》。在某种意义上看是正确的,除了近战时和大部分动作游戏一样的战斗体验,远距离战斗(主要是魔法和弓箭)的掩体系统几乎和《战争机器》如出一辙。但是也不能说是简单的模仿,弓箭、魔法、近战的配合才是本作主打的要素。

    由此我们就可以看出,游戏在制作战斗上花费的精力远比在剧情上多。而且作为游戏 主打的网络模式,两个玩家在网络上配合作战才是本作真正的游戏性所在。和《生化危机5》模式相似的双打模式,却比《生化危机5》的游戏性提高了很多,主要原因就是本作的背景是奇幻背景 ,因为近战、魔法、技能、弓箭、偷袭等手段比只有枪支的《生化危机5》多了不少选择,也因此让两个主角的定位完全不同,大大增强了合作模式的游戏性。

    耐玩性:8.0

    《猎杀:恶魔熔炉》的耐玩性还是比较高的。先看单机模式,谜题解密和BOSS解锁都让玩家愿意重复的玩这款游戏,而两个主角的技能升级虽然并不复杂,但是足够让玩家尝试几个不同的玩法了。因此在单机模式下玩家可以放心的拥有几十小时的游戏体验而不会觉得枯燥。

    再看多人模式,近乎真实的战斗模式让玩家必须苦练自己的格斗技巧,《猎杀:恶魔熔炉》并不是类似《三国无双》那样的一砍一大片的动作游戏:战斗时一个防守空隙都会造成大量失血。虽然在打击感上本作做的并不出色,但是面对潮涌版的敌人,和同伴结伴杀出,互相掩护、交叉换位然后大笑于成堆的敌人尸骨之上也绝对会让玩家的肾上腺激素大量分泌。

    官方已经正式宣布并不打算为这款游戏开发DLC,但是可能会开发让玩家自己制作MOD的工具,因为本游戏的延续性将会得到一定保证,要知道《上古卷轴》系列之所以能延续 好多年经久不衰就是因为玩家可以自己开发MOD。到时候笔者估计女精灵E’lara也肯定是玩家第一个要MOD的对象了!

    整体表现:8.0

    在暑期到来之际,配合着炎热的夏季,《猎杀:恶魔熔炉》还是可以算得上一款很有诚意的作品,也许宣传得并不如《巫师2》等神作那样铺天盖地,但是独具匠心的设计还是可以让奇幻、动作爱好者有一个新的选择。虽然游戏在画面贴图、阴影以及打击感上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但是从整体看仍旧是一款值得玩家体验并且在网络上对战许久的游戏。未来可能出现的MOD也让游戏的生命得以延续。

    游戏总评分:7.9

    3DM 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