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死亡 《死亡空间2》游戏体验评测

liugaotian

2011-01-29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batyeah

评论:
08年EA旗下工作室RedwoodShores开发的惊悚TPS(Third Personal Shooting Game:第三人称射击游戏)游戏《死亡空间》以一匹黑马之姿闯入玩家眼中,赢得赞誉无数。

    3DM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08年EA旗下工作室RedwoodShores开发的惊悚TPS(Third Personal Shooting Game:第三人称射击游戏)游戏《死亡空间》以一匹黑马之姿闯入玩家眼中,赢得赞誉无数。如今《死亡空间2》业已发售,其品质是否能延续前作,品质更为精良呢?

    甫一进入游戏,游戏选项界面依旧沿袭前作风格,只是背景从前作的一堆生物解剖图换成了真菌内部结构,基本选项同前作类似,游戏画面选项分低、中、高、非常高及自定义,让对游戏特效一知半解的小白和高手都能自如设置,这点做的非常周到。

    进入游戏,首先画质方面,本作配置要求除了硬盘容量外,其他都和前作一样。所以本作的画面基本和前作相差无几,人物的建模纹理都非常到位(死人和怪物更加恶心了,不知道开发商制作前作时看了车祸现场,这次又看了什么受刺激了。),但是场景建模纹理和前作一样精细度不高,就连最基本法线贴图都很少见,可见开发商为力求配置大众化,从而在资源分配上,牺牲了场景的精细度。游戏中怪物喷溅的血液远看非常真实,但是近距离观看下仍是一块块加了透明通道的血块。

    特效方面,静态能量和心灵立场释放等都得到了加强,火焰效果以及枪械射击的火光等都非常不错。光影方面,游戏的光效同前作一样使人印象深刻,某些场景下,几近乱真。阴影方面首次加入了柔和阴影特效,使得前作看上去边缘非常生硬的阴影大为改观。

    最后前作饱受诟病的锯齿问题也一起延续到了2代身上,即使开启抗锯齿选项仍旧无法完美解决狗牙满天飞。

    游戏整体画质中上,相比同期同类型游戏,仍有提升空间。

    声效方面,保有前作声效的同时,本作的场景声效依旧很完美,很好的突出了危机四伏的整体感觉,枪械基本到位。最重要的是主角艾萨克终于可以开口讲人话了,虽然声线有点文弱书生的感觉,和被攻击时的嘶喊有点差别。

    操作、系统设定方面,相比前作基本相同,操作没啥改变,导航键B或许改为CTRL键来的更顺手些。由于死亡空间系列创新的无UI设计,所有的信息,如生命值、能量值及弹药等集中显示在了主角的衣服以及枪械上,使得玩家整体代入感更强。但是为了能显示弹药量,使得主角始终处在最左边,新手会有些不适应,同时某些狭窄阴暗的场景下,左侧突然出现的怪物也会被自身挡住视线。

    本作主角移动速度加快了,同时意味着怪物也将变得更加难缠,尤其要小心提防已经被打趴下的怪物,某些怪物已经拥有2次装死的天赋了。有点蛋疼的是,死掉的怪还得再踩一次或者打一次才能掉出额外的物品补给,有点拖沓的设定。

    就目前体验下来的感觉,游戏很好的延续了前作的惊悚气氛,张弛有度(论坛讨论的恶灵之屋2同为惊悚类游戏,但是过于惊悚,没有一个停顿,舒缓一下玩家心情的过渡,连续高超也是会精尽人亡的。),本作和欧美恐怖惊悚类电影一样,惊悚有余,恐怖不足,相比《寂静岭》系列稍显不足,对比《生化危机》系列略胜一筹。

    有人说这是一个射击虐怪的快餐游戏,如果是说1代的话,我会有所认同,毕竟1代整体系统剧情设定等等还不是非常丰满,如同《刺客信条》1代,就像是把第一章复制粘贴了几次就拿出来圈钱了,而到2代逐渐丰满起来,同样《死亡空间》也是需要逐渐进化蜕变的。

    好了,闲话说到此,我也要去继续我的死亡空间旅程了。

    3DM 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