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震撼 《腐尸之屋》之血肉模糊上手体会

liugaotian

2010-11-24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liyunfei

评论:
腐尸之屋讲的是年轻的大学生Rick从疯狂博士Henry West手中拯救女友Jenny的故事。Rick可以捡起钢管和木板之类的东西,甚至将肢解下来的怪物四肢作为武器,除了全3D的关卡,游戏还包含了复古的横向卷轴关卡,为该作带来了平台跳跃的元素。

    正如1988年的原作一样,《腐尸之屋》讲的是年轻的大学生Rick从疯狂博士Henry West手中拯救女友Jenny的故事。游戏一开始我们看到Rick出现在West博士家的客厅中,倒在自己的一片血泊中奄奄一息,而他的女友Jenny被West博士劫持了。这时不只从哪里冒出来的那张奇怪面具出现在他旁边,要与他做一个简单的交易:Rick将获得拯救女友的能力,代价是需要付出“一些信仰”,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指的就是鲜血。刚一戴上面具,Rick就出现了惊人的变化:他有一个瘦弱的小白脸大学生一跃成为了丑陋而强力的野兽。

    在该作中,血就相当于金钱,因此你必须收集足够的血来升级Rick的能力,同样地,你也必须流足够的血才能打开一些特定的门。我们试玩的是游戏前两关,Rick将跟踪将Jenny拖走的West博士。首先要通过博士大宅的一楼,接着就是下面的地牢。过程中将有潮水般的怪物、僵尸以及丑陋的触手怪阻挡Rick前进。Rick必须用尽浑身解数,比如粗暴的重击、猛踢和投掷等多种虐怪方法,采集这些怪物的血液。就我们试玩这段时间的体会,游戏很像SEGA在Wii上发布的独占游戏《疯狂世界》。游戏流程完全是线性的,途中的每一区域都设置一些敌人以供玩家肢解取乐。同《疯狂世界》一样,游戏鼓励玩家充分利用周围环境:Rick可以捡起钢管和木板之类的东西,甚至将肢解下来的怪物四肢作为武器。还能利用墙上分布的大量尖刺穿透敌人。

    除了全3D的关卡,游戏还包含了复古的横向卷轴关卡,为该作带来了平台跳跃的元素。Rick可以以杂技般的灵巧动作躲避尖刺或跳过巨大的裂缝等机关陷阱。这部分游戏采用了怀旧风格的音乐和游戏风格,为全3D的游戏风格带来了令人欣喜的节奏改变。游戏的“生存模式”也很有趣,Rick要像一个角斗士那样对付不断增多的敌人,目标就是:尽可能地延续自己的生存时间。

    我们发现游戏尽管都设定在封闭的环境中,但场景和敌人都比较丰富。游戏前两关的名字也起得很巧妙:“撒旦的面具”和“流血的娃娃”。其间Rick将经历鬼屋、疯狂科学家的实验室、地牢等多个场景,与恶魔般的生物以及变种人作战,他们都曾经是无辜的普通人,被West抓住后不幸成为了试验品。每个怪物都有自己的行为,比如小怪的攻击就更为迅速。我们必须要依据怪物的类型选择不同的战斗方式。

    游戏的图像效果如同游戏性一样粗暴而强硬。光影效果很突出,给游戏一种漫画书似的感觉。游戏的动画在之前的版本中有帧率问题,现在流畅无比。Rick的蓄力攻击感觉势大力沉,而连击灵活而轻巧。游戏的刺激之处还在于无所不在的血肉模糊效果。Rick的每一次攻击都让怪物血如泉涌,四处飞溅(包括屏幕溅射效果)。另外,Rick承受的每次攻击都会在角色模型上体现出来。敌人的每一次击中Rick都会移除他身体的一部分。有时候Rick会以独臂状态四处奔跑,你甚至可以看到肋骨开裂的血腥场面。

    本作的过度血腥使他注定不会成为人见人爱的作品。如果你喜欢经典的血腥恐怖电影和漫画,那么《腐尸之屋》可能会很合你口味。

    该作将于本月26日上市。登录Xbox360和PS3。

    3DM 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