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评历史最欢乐游戏--《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一部》

liugaotian

2010-11-18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liyunfei

评论:
这辈子玩过的最欢乐游戏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一部!这个记录在第二部发售之前,应该不会被打破。动作游戏当然少不了战斗,这一作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战斗系统。战斗系统的完美,并不能造就一个史诗级的游戏,还需要精彩绝伦的BOSS战!

    我这辈子玩过的最欢乐的游戏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一部》!!!这个记录在第二部发售之前,应该不会被打破。

    哈利波特系列的上个游戏,也就是《哈利波特与半血王子》,是我这辈子玩过的最差的游戏。所以看到《死亡圣器》发售时,我义无反顾的下载了,因为我想看看EA到底能把游戏搞的多烂!可《死亡圣器》并没让我失望,这一次游戏流程异常欢乐,玩家永远处于吐槽无力的状态,听我慢慢说。

    进入游戏,这个界面看起来没有那么差嘛,难道此作不是雷作?

    罗恩、哈里和赫敏,我靠,画质渣的跟《半血王子》何其相似!肯定是雷作无疑!(为了做出最公正的评价,所有截图均取自1440*900分辨率+特效全开)

    动作游戏当然少不了战斗,这一作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战斗系统。游戏很简单,就是第三人称视角,左键发射子弹,右键瞄准,但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死亡圣器》竟然包括一个完整的掩体射击系统!《质量效应》系列、《战争机器》系列和《细胞分裂》系列此时掩面而泣!

    遇到三个家伙,他们的火力很猛啊!啊不,他们的魔法好强啊!作为‘掩体控’忠诚玩家,我立刻意识到应该寻求掩体保护。我躲在木箱后伺机反杀...什么?!我的掩体立刻被强大的火力摧毁了!没错,作为一款顶尖掩体控射击游戏,整个游戏里所有的掩体都能被摧毁,真得好真实!我仿佛已经看到《质量效应》系列、《战争机器》系列和《细胞分裂》系列未来销量下滑的趋势了!

    换一个掩体,探头射击!摄影机位角度刚好,既能看到角色的姿势,又不会遮挡视野,与《战争机器》相比,高下立判。掩体射击系统使哈里如虎添翼,大姐姐被顺利推倒。

    战斗系统的完美,并不能造就一个史诗级的游戏,玩家还需要精彩绝伦的BOSS战!没错,就是这条龙,作为BOSS它能吐火,吐火再吐火,总之是只有一种攻击方式。这BOSS战的独特在于,龙一抬头,哈里就立刻倒下,然后火焰才会喷射过来。也就是说,BOSS的攻击判定,竟然产生在BOSS攻击画面到来之前!

    我不由得想起一段经典台词:

    朱时茂:“还没开枪就死了? ”

    陈佩斯:“哟,这不更显得您枪法准嘛!”

    玩到这里,《死亡圣器》已经不是雷作,而是核弹级别的神作了。EA再次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神作都是极其注意细节的,这款魔法战斗游戏连爆头系统都包括了。如果玩家只是简单的右键瞄准锁定敌人,则仅能攻击到敌人躯干,伤害较低;如果玩家先用鼠标瞄准敌人头部,再锁定,就可以对敌人产生爆头效果,一两下攻击就能搞定!这样,简单的战斗就有了深度,有了给核心玩家追求完美的空间。

    仿皮影动画表现历史事件,一个巫师在抽另一个巫师的屁屁!

    最后再赞一下游戏中出色的导航系统,很多游戏玩家苦于不知道干什么,不知道去哪里,找不到NPC而卡关。《死亡圣器》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你只要不停地跟着提示走。什么都不用想就一定能通关,大大节省了您的脑力。EA无疑是有实力,有诚意的,因为他们能把动作游戏作到一点动作成分都没有,啊不,事实上应该是以《死亡圣器》为载体,EA重新定义了2010年后的“动作游戏”。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一部》的故事就在Dobby死后结束了,我从现在开始期待哈利波特系列终结作品。

    3DM 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