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誉下隐藏的问题,《孤岛危机》的危机总结

四氧化三铁

2007-12-10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不死鸟

评论: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孤岛危机》的危机总结

    CRYSIS,不可否认,画面是目前最强悍的,别拿画面好来攻击我。谈谈其几处大败笔,使得这个游戏可玩性以及特色方面相对于其“首款D10最强作”的地位来说很失败。

    《孤岛危机》的问题主要在两方面。

    首先模仿痕迹过于严重。

    据我所知,《孤岛危机》双枪抄袭的HALO,纳米服自动回血抄袭HALO(当然,还“发扬光大”了,生命值也自动回血,被某些FANS称之为“创新”。

    《光环》系列似乎成了经典的模仿对象,主角蒙面抄袭HALO(蒙面形式),隐形抄袭HALO,外星飞船场景抄袭HALO,最明显而且没必要的是那段类似“时空隧道”的部分,如果说其它的算“借鉴”,那完全是抄袭,而且是硬加上去的,不合剧情(整个飞船不就几公里么,能高速穿越那么久?而且无缘无故就来这个)。

    此外则是,关底BOSS的设计存在缺陷。

    最后航母这关尤其失败,最大的败笔即此关。整个一个雷电或者魂斗罗式的关卡,一个大BOSS浮在那,不停的用一些不痛不痒的武器在那骚扰航母,只要你跑快点别被它冻结打死,一直在航母边给航母挠痒痒(估计外星人都很仁慈),就是不搞沉航母,等你打下它通关呢,哈哈。另外,除了画面比FAR CRY有所加强外(部分地方还不如),整个就一FAR CRY的画面增强版。至于其它的比如剧情烂就更不必说,比如剧情老套就不说,还不完整,结尾非常仓促,一看就是赶鸭子上架之作。

    本来本人对CRYTEK很有好感,因为FAR CRY的原因,起初对CRYSIS也极为期待,结果完了试玩就比较失望,但想着是试玩吧,不能代替正式版,结果正式版出来后一玩,就发现只是DEMO的延长版而已。通关后即删除,这是我当初没有想到的。可能有人说,是我的配置不好,玩不到最高效果,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这种观点我懒得驳,只从侧面作一预先说明,当初在办公室玩FAR CRY的时候,不过是9550而已!可FAR CRY我通关至少10次,还刻盘保存。CRYSIS呢?通关即删除,还是在对其有好感在前的情况下。

    所谓优点,其实CRYSIS就是诸多游戏大杂烩。除画面好外CRYSIS的特色在何处?

    3DM 评分:9.0

    孤岛危机

    Crysis
    • 开发者:Crytek
    • 发行商:EA
    • 支持语言:繁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07-11-13
    • 平台:PC PS3 XBOX36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