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暴制暴《真实犯罪:纽约街头》点评

四氧化三铁

2006-04-28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不死鸟

评论:
自Rockstar的《GTA3》大获成功后,尽管其因涉及暴力和猥亵的题材而备受争议,并官司不断。可这种能让玩家将发泄进行到底的游戏依然得到了很多玩家的欢迎。

    自Rockstar的《GTA3》大获成功后,尽管其因涉及暴力和猥亵的题材而备受争议,并官司不断。可这种能让玩家将发泄进行到底的游戏依然得到了很多玩家的欢迎。玩家能在游戏中为所欲为,把现实生活中敢想而不敢做的事情自由的游戏中发挥。此类游戏的销量更是一路狂飚,其后的两款系列续作《GTA:Vice City》、《GTA:San Andreas》更是将《GTA》类的游戏推上了顶峰。Luxoflux于2003年9月发售的《True Crime:Streets of LA》同样是GTA类游戏之一。时隔两年,续作《真实犯罪:纽约街头》即将与玩家见面了。

    曾以GTA正义版作为宣传口号的《真实犯罪》系列,将于今年五月推出续作《真实犯罪:纽约街头》(True Crime:New York City),游戏设计公司Luxoflux强调这款游戏加重了飞车追逐、枪战射击以及拳脚动作等三大要素,并融入好莱坞式的电影风格,让玩家们一尝以暴制暴,大展英雄主义的梦想。

    曲折离奇的复仇故事

    虽然是系列的第二部作品,但《真实犯罪:纽约街头》的剧情与前作联系并不大,玩家将扮演非裔美籍的Marcus Reed,是地下犯罪组织首脑Isaiah Reed的儿子。随着Isaiah被警察逮捕,玩家被父亲的好友Terry Higgins抚养长大,在他的教导之下Marcus最后成为一名警察,在警队中,他接受严格而系统的各种射击、搏斗、驾驶方面训练。他负责执勤的地方是纽约最为繁华的曼哈顿区,从纽约黑人住宅区到唐人街再到时代广场,都是他的负责范围,这里是刑事犯罪案件高发的地区,是坚持心中的正义,成为一个惩恶扬善的罪恶克星,还是随波逐流,沦为利欲熏心、贪赃枉法的黑心警官,故事的发展和演变,都将掌握在玩家手中。由于过去的背景与现在的身份的冲突,使得玩家必须逮捕有亲戚关系的犯罪份子。不仅如此,当玩家升官成为警探后,养父Terry却神秘地遭到杀害,整个故事背景营造出动作游戏少有的角色深度。

    高拟真的场景,注重细节刻画

    为了带给玩家一个更接近真实的游戏世界,《真实犯罪:纽约街头》和GTA一样,将游戏和真实世界的时间进行了一定的比例兑换,而且还有天气、月份的变化,譬如说,到了圣诞节,街上就会到处张灯结彩地庆祝节日;在执勤期间,也可能天气突变,突降大雨或者刮起风雪等等。而在游戏场景方面,《真实犯罪:纽约街头》收录了纽约的著名地标如自由女神像、时代广场、百老汇大道等,完整呈现出纽约市的人来人往,以及黑暗与凌乱,且玩家还可以听到60、70年代的庞克、绕舌与摇滚风格乐曲充斥在纽约市的大街小巷。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自行开车前往任何地点,“卫星导航系统”让玩家不必担心在这个错综复杂的都市迷宫中迷路,赶时间的话也可以利用“大众运输系统”,只要花个几秒钟就能自动运送玩家到指定的位置。而且,这些游戏中的场所都是可以与玩家形成互动的:如车厂可以改造汽车、武馆可以习得新的搏斗技等。

    因此,虽然画面与同类游戏一样,不算非常出色,但游戏环境的细节上,游戏都是力求做到真实的。

    自由的武器选择,花样百出的拷问利器

    除此之外,《真实犯罪:纽约街头》中还有一个全新特色,整个城市将划分成许多辖区,每个辖区的犯罪等级有所不同,有的还算和平,有的三天两头就要闹事。当辖区内犯罪情事发生时,游戏画面会跳出一个窗口警告,这时候玩家可以选择性前往处理。解决各个辖区内的犯罪情事并不会影响主线剧情,也没有强制性,不过身为纽约警局的一份子,降低辖区内的犯罪率可是玩家的天职。

    这款游戏取消了前作的“罪业”系统,加重了刺激的格斗与射击系统。游戏与前作同样以第三人称进行,能使用的武器数量超越了一般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玩家总共有35种枪枝以及23种格斗武器可以选择,还能使用火焰放射器或是火箭发射器来场纽约大屠杀。吴宇森式动作枪战场面仍然保留到续作中,在枪战的时候玩家可以发动子弹时间,在时间变慢的情况下往前后左右跳跃,以酷炫的射击风格朝敌人开火。

    至于格斗方面,随着游戏进行,玩家将可以在纽约市警局总部中学习各式各样进阶格斗技巧,当要与敌人徒手格斗或是拿着肉搏武器互砍时,就可以选择转换不同的格斗招式来和敌人对打。除了一般武器之外,场景中的大多道具、物品都是可以移动使用的,包括烤箱、电炉、各种机器、冰箱、茶壶、平底锅、桌椅等,都能成为玩家手中攻击、运用的道具。像是火炉、烤箱、冷冻库甚至滚烫的开水都能成为拷问罪犯的利器。如果有喜欢凌虐敌人的玩家,不妨耐心等待这款游戏的推出。

    3DM 评分:--

    真实犯罪:纽约街头

    True Crime: New York City
    • 开发者:Luxoflux Interactive
    • 发行商:Activision
    • 支持语言:英文
    • 上线时间:2006-04-03
    • 平台:PC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