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FPS机甲争霸战《铁鹰》3DM原创特邀前瞻

时间:2012-01-28 01:40:43
  • 来源:yago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作者简介:Yago为国内知名职业游戏撰稿人,长期为《大众软件》,《家用电脑与游戏机》,《游戏机实用技术》等杂志供稿,拥有很高的游戏理解能力和文学素养。月2011年9月加入3DM文学组,主攻游戏评测与前瞻类文章。

    见惯了近乎于玄幻的日式机甲英雄一骑讨,有没有想过驾驭一台真正的钢铁机甲战斗?与泛滥成灾的美少女特勤组和异能少年的俗套相比,纯写实风格的机甲游戏实在太少,久负盛名的Mech Warrior系列第四代上市也快10年了,那图像品质和操作手感放今天简直没法拿出来见人,MechWarrior 5到现在仅有个确定开发的传说,机甲控们该何去何从?位于美国洛杉矶的一家独立游戏工作室Adhesive Games带来了新的希望,他们的作品《铁鹰》(Hawken)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末日异世界的机甲战斗

    《铁鹰》的世界观设定于遥远未来的某颗类地行星上,工业文明发展到最高阶段后盛极而衰,一种可怕的纳米病毒蚕食着行星表面,被这种病毒污染过的地方布满了剧毒晶体。拥有机甲的大小部落在都市废墟中相互攻战杀伐,不同背景的机甲勇士们为争夺生存资源而展开混战,这当中两个不共戴天的部落各有一位精通机甲战斗的天才机师,经过无数场由龙套配角垫底的殊死搏斗后,两位英雄的最终宿命当然是决战沙场,《铁鹰》的单机模式讲述的就是这两位英雄的传奇。这款利用虚幻3引擎免费UDK工具包开发的机甲射击游戏采用座舱第一人称视角,画面下方布满各种机舱仪表,醒目的液晶数字显示,以及金属感浓厚的键钮和镶条让人坚信,眼前所见确实是一台机甲的驾驶座舱。舷窗外左右两侧武器挂架清晰可见,各侧挂架上装备的武器型号一目了然不说,两侧窗架上还有对应的武器工作温度槽显示,冷却待命状态时为全绿,开火并持续射击后绿槽会逐渐变为红色,最后如果全红,该侧武器将因温度过高而被迫停止射击。

这样的画面感觉并不差

    都说免费的东西未必好,但虚幻3引擎免费UDK工具包开发出的这款游戏却让人不敢小觑。从已经公布的多段实际游戏视频来看,本作图像细腻程度直逼当今任何一款一流大作,战斗中的光影效果尤其令人心神摇曳,玩家驾驭的机甲可跳跃、低飞甚至滑行,在高速运动中,外部景物和光线的变化都会在座舱中有真实体现。座舱内内外各金属部件也带有符合逻辑的磨损效果,游戏场景的画面韵味极似前些日子的《战地3》,这毕竟是个文明衰落的后末日世界,工业体系的萎靡足以解释机甲外壳上的陈旧痕迹和锈斑。游戏中的机甲外形也以写实为主,没有高达之流的人形小强,全是《阿凡达》里那种双足步行者的覆甲强化版,多台机甲发足狂奔时可听到地面轰然作响,有千军万马冲锋之气势。和驾驶战斗机一样,舱内电子设备会清楚显示剩余弹药量,并以真人语音及时发出敌方武器来袭的警告。每台机甲的双臂悬挂架可配备不同武器,所有武器都没有弹药量设定,仅有工作温度限制,在官方公布的实际游戏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机甲右臂默认为高射速机枪,也可换霰弹枪、加农炮、热力炮、磁轨炮、瘫痪枪等家伙,左臂上出现过狙击步枪、火箭或导弹发射器、大面积火焰导弹等3类重型武器,相信在正式版中武器总数还会有所增加。

第一人称视角的机甲驾驶座舱

    本作中的机甲分为轻型、重型和全能型三种,主角以RPG方式培养成长,升级后可获得奖励点数提升攻击、防御和速度特性,不同的培养方向可以演化出不同的战术,例如高攻击者经常能一炮毙敌,装备狙击步枪后更是如虎添翼,高防御者必然是厚甲慢速的土坦克,团队作战没它打头不行,高速度者可提升飞行留空时间,无论攻击还是逃跑都更灵活机动。能量点数(EU)是本作中的能源和货币,消耗一定数量的EU可架设武装炮台协助攻防作战,架设好的炮台可回收转移到其它地方重新布设。机甲在做高强度的机动动作时将瞬间消耗大量EU,同时也会导致敌方雷达迅速发现你的踪影。激烈战斗中如果生命值太低可找个敌方躲好趴窝回血,趴窝状态下敌方雷达无法发现你,但你也无法做出任何攻击,不过如果运气太背,被敌人搜索找到那就只能坐以待毙。从被摧毁的敌方机甲残骸中可回收EU点数,在多人攻城模式的战斗中,一方小队攒集足够EU点数即可启动超级战列舰给予敌人毁灭性打击。

都市废墟中高来低去的较量

    《铁鹰》的游戏重点是多人模式,目前已知共有4种游戏方式,团队死亡竞赛注重团队合作,自由死亡竞赛追求一个混战乐趣,攻城模式侧重于对地图特定地点的控制权争夺,还有一种模式目前尚未公布,但据开发团队的博客透露,他们希望能在正式版中增加合作模式。在正式版中将有七到八张对战地图,此后官方还会持续提供可下载的新地图包。尽管到现在为止《铁鹰》的正式上市日期还未敲定,但已经有不少人在关注它,其中还包括了游戏圈之外的人士。2011年,曾有传言称这款游戏可能会被改编成电影,一家名为DJ2娱乐的独立制片公司自称已拿到授权,但仅有9名员工的Adhesive Games并不想过多谈论此事,他们始终保持低调,看来是打算把手上活路全部做完后再考虑进军好莱坞的大业。

发现敌人,高射速机枪开火!

游戏中的机甲设定手稿图

游戏中的机甲设定三维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