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E3 2011:变身第三人称射击《质量效应3》试玩前瞻

时间:2011-06-08 23:50:30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质量效应》不仅仅是关于斜坡指挥官如何拯救整个银河免遭Reaper入侵的,它更是关于BioWare的游戏是如何从一个加入了射击要素的RPG演化为一个加入了角色扮演要素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的。

《质量效应2》在这方面更是进了一步,个人数据什么的全部抛弃,BioWare风格的紧张科幻动作内容才是重头戏。同时射击部分也得到了加强,确保斜坡一行人打架的机会不比说话要少多少。

第三作将是整个游戏的最终章。而在目前E3的展示中,游戏中真的很难再找到什么RPG游戏的影子。《质量效应3》玩起来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好在这毕竟看起来还像是一个不错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游戏的战斗系统看起来也足够健壮,能够担负的起玩家寄予的期望。

斜坡现在也更加强大了,在掩体之间的移动变得越来越熟练。横越动作也更加顺畅,在战斗中常常会出现一些蓝色的箭头来提示玩家可以利用的战术选项。

敌人的AI更加智能化,他们学会了如何使用掩体,因此在重火力下一味的冲锋就是自寻死路。某些敌人会相当考验斜坡的操作。而那种装备了防暴盾牌的守卫机器人需要从后面攻击才能够打倒。

这些改进为《质量效应》的战斗系统带来了新的变数。之前不够成熟的战斗系统变得更加开放,同时也提供了更多可供探索的可能性。

斜坡的一些新道具扩展了游戏的潜行要素。例如万用刀,这种工具可以在近战造成极为可怕的伤害。

万用刀的引入让战斗变得更加多元化。枪械更加常用,更加强大也更具倾略性,但是它们的后坐力和噪音吸引的注意力在以往的《质量效应》中却没有得到应有的体现。现在这一切也得到了修正。同时新的配件自定义系统也允许斜坡对自己的武器自由装卸枪口部件和扩展子弹仓。

现在手榴弹这类武器登场的机会更多。和《质量效应》初代中那种冰球状的小炸药不同,现在的手榴弹更加传统化,斜坡投出之后能够划出一个弧线并且造成爆炸。

手榴弹的回归估计大家都很乐于见到,不过游戏离传统射击游戏越近一步,可能也就意味着它离RPG越远。这个领域一直充满着竞争,但愿BioWare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类型游戏的领先地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