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别说它凉了,不存在的

我是老瓜皮

2018-02-23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皮而不瓜的老瓜皮

原创投稿

评论:
许多人说,英雄联盟凉了。 我说,没有。 还热乎着呢,只是不烫手罢了。

    最近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许多主题和英雄联盟有关的文章与视频中,往往底下的评论或者弹幕都会出现这样一句话:

    英雄联盟,真的凉了吗?

    如果只看国服的话,那么在这一年里,英雄联盟受到诸多手游如《王者荣耀》、新生端游如PUBG的冲击,它的热度的确有所下降。上图为顺网网吧热度榜,顺网的网吧管理系统作为国内非连锁性网吧的首选系统,其占有率高达70%,因此它的数据可以说是中国网吧的权威数据。通过图中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虽然英雄联盟在17年的11月依旧占据着榜首的位置,但和去年相比,其热度已下降30%。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S7的再度失利也是促使玩家流失的一大原因。在总决赛期间,香炉的OP与LPL盛产AD的传统使得“S7会是LPL最有希望夺冠的一年”这一想法深入人心。人们都期盼着今年的决赛会是一场中国内战,再不济,也是皇族第三次杀入决赛。然而事与愿违,WE与RNG双双在上海折戟。于是乎,在回报必须等价于付出的主观逻辑思维与主流玩家开始工作的客观事实这两大因素的推动下,很多人表达出了和上图类似的观点。

    以上内容的确证明了英雄联盟国服在2017年时已不如前两年火,但如果我们把视角放大到全球呢?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Superdata提供的数据所示,英雄联盟在2017年度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量为1.01亿,这与去年的0.997亿几乎持平,并且这一指标在刀2与CS:GO身上则为1260万与1100万。因此在全球范围内,英雄联盟不仅在2017年中热度保持稳定,而且仍是其他游戏无法比拟的存在。那么,在国服玩家流失的前提下,它是如何维持住整体月活的呢?

    答案自然就是国外玩家的补充,通过上表,我们可以发现在北美、韩国等各大老服人数稳定的基础上,欧洲、巴西与拉丁美洲各服的玩家数量正处于迅猛的增长期,这说明了英雄联盟在海外市场上其实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而从收入的角度来看,英雄联盟仍是目前全世界PC端盈利最多的游戏,没有之一。今年它以21亿美元的成绩依旧傲立榜首,而今年处于爆发性增长期的PUBG,其盈利也只是达到了7.14亿美元,仅为英雄联盟的三分之一。

    从各项数据上来看,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英雄联盟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月活跃用户与盈利最多的游戏。因此关于“英雄联盟是否已经凉了”这个问题,到这儿基本就已经可以盖棺定论——英雄联盟作为一款如今处于成熟期的端游,余力尚足,其地位在短期内并不会被撼动

    因此,对于“凉了”一说,我认为,与其说是游戏凉了,倒不如说是某些玩家的心,彻底凉了

    也许一年又一年的失望,让你不再抱有希望。亦或许社会的现实与工作的压力,让你不能再随心所欲地想玩就玩。但其实这些都没有关系,这些因素其实都不会影响到你对这款游戏的爱。有空的话,抽点时间,回来看看。那个带给你无数感动的地方,永远都会是你的乐土。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英雄永不灭,传奇永不朽。

    最后,在文章的末尾,请允许我以一首《Legends never die》来为本文画上句号。此曲,亦与诸君共勉。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