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WEvsVG赛后点评:仿佛是两个世纪的对决

我是老瓜皮

2018-01-30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皮而不瓜的老瓜皮

原创投稿

评论:
上周二,WE对阵VG,这场比赛是Condi回归后的首场比赛。两连败的WE此时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一下队内的士气,而他们的对手则是同样两连败的VG。在这番难兄难弟的比拼中,最终比分定格为2:0,WE总共只用了62分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胜利。

    在这两局比赛中,无论是顺风还是逆风,WE都表现的要比VG更为出色。如果从胜负走向的角度来看这两局比赛,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相当的无聊。但如果换一个角度,这场比赛瞬间就变得有意思了。那究竟是哪儿有意思呢?

    容我先卖个关子,咱先说说过程。

    在第一局的BP中,在版本四大热门中单已去其二的情况下,VG在第三选上锁下了蚂蚱。并且在看到WE一阶段没有选中单后,他们ban掉了瑞兹。这样一来,版本热门中单全都没了,按照之前的英雄出场记录来看,WE这一局的中单,应该会是发条或者蛇女。而这两个没有位移的中单英雄在面对蚂蚱+猪妹这样控制能力几乎溢出的中野组合时,跟案板上的肉没两样。然而正当VG暗自窃喜自己下了一手妙棋的时候,WE锁定了近两个月从未登场过的加里奥。

    当理想中的肥肉变成硬石头时,Boom!VG的美梦就此破灭。

    如果说加里奥的登场是WE在给VG添堵的话,那么金克丝的登场则意味着VG在给自己添堵。因为在与女警对线期间,金克丝将会完全处于下风。她不仅会被压刀压血量,而且自己的下塔也会一直处于被消耗的状态。并且由于皇子与加里奥的存在,金克丝在团战中也不会有很好的输出环境。因此在整局比赛中,金克丝这个手短、没有位移且清线能力差的ADC对团队的帮助少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事实亦是如此,在比赛中,下一塔仅支撑了九分钟便随之告破。之后女警马上开始换线推塔,五分钟后,VG所有一塔全部告破。WE在只取得一个人头的情况下,只用防御塔便确立了3K的经济优势。在之后的十六分钟里,VG自始至终都在被WE压着打,最终就如同待宰的羔羊选择认命一般地输掉了这局比赛。每每想到这一刻,我的心情就如同下图。

    VG弱吗?不弱,去年虽然掉级,但是在重整旗鼓之后,他们以LSPL第一名的身份回到了LPL;WE强吗?一般,失去了教练Homme与首发打野的他们,刚刚经历了两连败。

    可为什么两支队伍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仍然会相差如此之多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目前双方在对新版本以及新符文的理解上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在WE开始使用“启封女警”来进行快速推塔战术时,VG仍在想着让金克丝带上迅捷步法去线上抗压,把比赛拖到后期然后开始打团。这其中的差距大到如果我把VG比作闭关锁国的大清,那么WE就是用炮火叩开国门的西方列强。当对手开始使用步枪与大炮的时候,自己却还在用大刀与长枪。这不禁让我感叹,难道这就是取消升降级制度后的必然结果吗?

    LPL在新赛季中取消了升降级制度,使得各队伍的粉丝可以看到更多自家队伍的比赛,这本是一善举,但同时也埋藏着”摆烂“的隐患,而如今这个隐患已初现端倪。作为一个热爱英雄联盟赛事的观众,在此我只能希望如今仍未取得开门红的VG能够尽快地找出自身的问题并解决。像这样的”世纪对决“,以后越少越好。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