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这个睁不开眼的胖子,对自己有点狠

我是老瓜皮

2018-01-19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皮而不瓜的老瓜皮

原创投稿

评论:
1月17日,SKT迎来了今年LCK春季赛的首战,他们的对手是潜力新军Rox Tigers。比赛过程中,SKT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追平比分。在最后的关键局中,SKT选择替换打野。

    取代小黑上场的,不是新引进的Blossom,而是原SKT首发辅助——Wolf。

    凛冬之怒,3/1/9,这是他交出的答卷。他的猪妹在这局比赛中,有失误,也有亮点。如果让我给他的打野首秀进行评分的话,我愿给他7分(满分10分)。不过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并不是来对他这场比赛的发挥进行点评,比起这个,我更想跟大家聊聊他从辅助转打野这件事。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改变自己的位置是件很难的事情,这需要努力。

    而对于一个拿过两次最高殊荣的冠军辅助来说,改变自己的位置,这需要的不只是努力,更多的,是勇气。

    2013年冬,辗转过多家俱乐部的Wolf,来到了当时SKT的二队——SKT T1 S。这支新军十分稚嫩,在一队的反衬之下,他们甚至显得有些差劲。在那次的冬季赛中,S队以1胜1平1负的战绩无缘淘汰赛,而他们的老大哥K队则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那个赛季的冠军。

    2014年OGN春季赛,S队与K队同组,在小组附加赛中,S队面对着需要仰望的K队,毫无疑问地落败了,再次无缘淘汰赛。而到了夏季赛时,由于一队状态整体下滑,二队首次在成绩上反超自己的老大哥,杀入四强,但也仅仅收获了一个殿军。在三四名决赛中,他们被对手3:0完封。这就是Wolf来到SKT之后的第一年,惨淡的成绩使得他当时在LCK中只是一个无名小卒。

    到了2015年,由于一队队员的出走加上赛制的改变,Wolf成了Faker的新队友,但过于平淡的履历使得众人皆不看好这个眯眯眼的小胖子。在众人心中,SKT在春季赛决赛横扫对手夺冠,那是因为老中野发挥出色,而MSI上的失利却是因为Wolf的英雄池太小。人们习惯性的偏见使得Wolf的每个缺点在他们眼中都会被成倍地放大,季中赛的失利更是让Wolf在当时一度深陷于舆论的中心。但幸好,他挺过来了。面对群众的口诛笔伐,他知耻而后勇。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付出比别人多出数倍的努力,只为将自己的英雄池拓的更广、更深。

    人只要付出总归会有回报的。在S5上,SKT以15胜1负的战绩成功捧杯。在世界赛的舞台上,全世界的观众都看到了Wolf的进步。千万声祝贺,最终浓缩成一个皮肤——SKT.阿利斯塔。我想,那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每场比赛上去打卡很容易,但夺冠很难。

    而夺冠之后,还能保持那份危机感,去拼,去努力,这更难。

    但Wolf做到了,在夺冠之后,他仍在努力地去让自己变得更好。他的娜美、他的婕拉、他的塔姆,还有他的洛,Wolf通过一波又一波的精彩团战来不断刷新自己的上限。不知不觉,当初不被人看好的小胖子,如今已成长为SKT团队中不可或缺的基石。

    转眼间,Wolf已经打了六年职业了,当年的幼崽,如今已成长为一条老狼。而Wolf的职业生涯也随着他的成长来到了尾期,虽然这话听起来有些凄凉,但这是必须承认的事实。处于这个阶段的职业选手,一般有三种选择:一是在自己现处的位置上继续提升自身能力;二是退居替补席,培养新人;三是只在队伍名单上挂名,不上场比赛,只负责个人直播与俱乐部宣传活动。这三条路,无论Wolf选择哪一条,相信都不会引来太大争议,可他偏偏走出了他独有的第四条路:转位置,还兼任!

    纵观整个英雄联盟赛事史,有不少更换场上位置的选手,如YellowStar、Kid、姿态、草莓等等。可拿了全球总冠军还更换场上位置的选手,Wolf还是头一个。他做出这样的选择,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这意味着他在SKT这个团队中要比他的队友多付出至少一倍的努力。

    其次,大家再来看看他打野首秀的时机——SKT在新赛季的首战,而且还是决胜局。在这个关键时刻上场,他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呢?

    赢了,你是MVP;输了,你就是整支队伍未能取得开门红的罪魁祸首。

    一旦这局输了,那么这将会成为Wolf职业生涯上永远抹不去的污点。我不知道一个人的内心中究竟得具有多大的勇气,才能促使自己做出这样的决定,这大概就是我这个普通人和世界第一辅助之间的差距吧。

    小老弟,加油。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