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起源》剧情解析:最后的守护者

ChunTian

2017-12-29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牧师格雷

原创投稿

评论:
巴耶克为本作的主角,讲述了他与挚爱艾雅从守护者磨砺为刺客组织雏形“The Hidden One”的黑暗秘辛。而古埃及风景名胜近乎完美的还原,让玩家们感受到了育碧深厚的功底与满满的诚意。

    《刺客信条:起源》作为育碧今年的压轴大作,其游戏本身的高质量,以及对形成刺客组织雏形这段历史的完善,让非常多的玩家感受到了育碧满满的诚意。虽然因某些原因,导致对CPU配置的要求较高,但不俗的画面质量与埃及人文风俗的还原是相当到位的。

     《刺客信条:起源》剧情解析:最后的守护者

    刺客信条:起源

    在幽远的历史长河中,政治、经济、文化这三者的每一次进化,都会对当前的社会环境造成重大的影响。从原始社会到共产主义的过渡;从刀耕火种到信息技术的发展;从结绳记事到现代文化的繁荣;直至今天,我们仍不会忘却祖先们鲜血与智慧的传承。随着时间的流逝,游戏也从最简单的娱乐活动,演化成了综各类文化凝聚而成的电子艺术品,而我们这代人也正印证了它的起源与发展。

     《刺客信条:起源》剧情解析:最后的守护者

    Animus已经到4.0版本了

    巴耶克为本作的主角,讲述了他与挚爱艾雅从守护者磨砺为刺客组织雏形“The Hidden One(无形者)”的秘辛。最初,巴耶克只想同他的妻子艾雅共度余生,直到他们的儿子卡慕被古埃及的“上古维序者(圣殿骑士前身)”所杀,巴耶克与艾雅便卷入了古埃及政治争斗的漩涡之中。无论你在社会中是什么样的角色,当复仇女神将她的火焰植入你内心之时,你的理智也会被焚烧殆尽。而埃及艳后正是利用了巴耶克与艾雅的复仇之心,将自己的政敌接连不断的铲除,但权力会使任何一人因之腐化堕落。埃及艳后与上古维序者其实也是一路人,拿到大权之后,却不顾古埃及人民水深火热的状态,甚至将杀害政敌的罪状强加于巴耶克与艾雅。

     《刺客信条:起源》剧情解析:最后的守护者

    秀一下深渊骏马

    令上古维序者们万万想不到的是,即使被统治者榨取完所有的利用价值后抛弃,他们没有如匹夫之怒般以头抢地。从锡瓦到古罗马地界的一路旅途中,认识了许多因追寻自由而结识的友人,巴耶克将这股因追寻自由意志的人们重新团结到了一起,从暗影中维护自由的组织也因此诞生!

     《刺客信条:起源》剧情解析:最后的守护者

    艾雅与巴耶克

    如果你认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母亲对儿女的保护欲比父亲来得更加猛烈,艾雅认为儿子被杀,仅仅对那几个人复仇完全是治标不治本,而统治者与扭曲教义的残暴才是关键所在。艾雅决心去古罗马刺杀凯撒大帝,在登船之前,与巴耶克在沙滩上见了最后一面,临行之前,巴耶克将自己的鹰头骨项链扔在了海滩上。艾雅捡起头骨后,看到了下颌印在沙滩上的痕迹(刺客组织的徽记)心生感触,便毅然转身,登上了未知命运旅途的佣兵船。记得在埃及艳后乘船去古罗马结盟时,佣兵船上的一名船员觊觎艳后的美色,甚至直接对船长说出了他的爱慕之心,但老船长对他警示道:“不要被外表所欺骗,艾雅才是我们的女神!”

     《刺客信条:起源》剧情解析:最后的守护者

    刺客组织的徽记

    登岸布局后,艾雅如愿以偿的刺杀了凯撒大帝,在袖剑抽出他心脏那一刻,周围的人连同他的儿子都对他倾泻了愤怒。艾雅认为,如果要追寻真正的自由,在暗影中守护平民的人是必不可少的。自此,艾雅写了一封信送予巴耶克,称自己要在希腊发展“The Hidden One”,因此两人便在埃及与希腊这两个区域开始行动,黄昏海滩上的诀别之时,也成了他们两人最后的回忆。而艾雅也改名为“阿蒙内特”(寓意为埃及主神的配偶),开始了作为早期刺客组织领袖的新生涯。

     《刺客信条:起源》剧情解析:最后的守护者

    古埃及刺客阿蒙内特

    早期的刺客格斗技,都是源于战士的作战方式,因而本作的战斗设计,明显偏向于战士风格。而在第二章,巴耶克使用原始袖剑进行澡堂刺杀行动时,发生了紧急情况,将袖剑弹出的那一逼命瞬间,以被切断无名指作为代价,完成了任务。在此之后,随着对袖剑依赖程度的上升,加入“The Hidden One”的成员都会切断自己的无名指,就连结局CG里,艾雅断指的细节,育碧也细心地呈献给了大家。直到阿泰尔改良袖剑之后,经老色鬼的基友达芬奇制成新袖剑,后续的刺客便不再需要付出断指的代价来使用袖剑,但断指也慢慢演变成了那时加入刺客组织的入会仪式。

     《刺客信条:起源》剧情解析:最后的守护者

    早期的袖剑

    育碧对此作的诚意,玩家们都看在眼里,他们微笑地说道:“即便服务器的土豆再多,我们也要活得漂亮!”虽然育碧此次的收购危机暂时解除了,但请容笔者说一句:“GTMDWWD!”。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