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幻想全明星》里甚至能让敌人乖乖♂站好

嘉言

2017-12-29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嘉言

原创投稿

评论:
哲♂学家比利王加入《幻想全明星》,真的是太棒(zaogao)了!

    二次元游戏是一个独特的类别,不从游戏的核心玩法出发来进行定义,它的题材可以是动漫、轻小说乃至任何假想世界。在日本ACG文化的影响下,人们对二次元游戏的理解通常是日式萌系风格,数量庞大的ACG名作为这类游戏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要素,精致的人设、酷炫的技能...虽说大多二次元游戏都偏于粉丝向,但也有一些作品兼容并包,用大乱斗形式展现出来,比如MUGEN(2D格斗游戏引擎)。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这里我们介绍的是一款由起凡旗下魔霸工作室研发的二次元MOBA游戏——《幻想全明星》。说到起凡,经历过澄海3C、真三、Dota时代的老玩家肯定不陌生,从早期的即时战略型RPG到后期渐趋成熟的MOBA类作品,起凡都有所涉猎,对于此类作品的经验可谓相当丰富。而《幻想全明星》,正是他们对于二次元领域下MOBA的新探索,游戏打破作品界限让众多动漫角色齐聚一堂,带给玩家全新的体验。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二次元游戏的吸引力来源,我一直抱有“人设先行”的看法,美工强基本不会差到哪里去。这也从侧面说明角色设计的重要性,《幻想全明星》涵盖了众多人气动漫中的明星级角色,即使不是动漫狂热爱好者的笔者,也能感受到角色阵容的豪华。装13龙傲天、日常萌系、烧脑悬疑、王道少年...那些天马行空的架空世界,在游戏中确确实实地交织碰撞在了一起。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比如2012年的7月番《刀剑神域》,同样以游戏为载体,讲述近未来的人类借助完全潜行装置,将意识送入游戏世界的种种故事,凭借标准的穿越设定构筑起了引人入胜的世界观。其中的龙傲天男一桐人和人妻力爆表的女一亚丝娜更是成了无数动漫爱好者心目中的模范CP,如此高人气的角色加上相近设定使得本作与现实游戏的结合成了理所应当的事。

    再比如《一拳超人》,毫不夸张的讲,这是笔者近几年来看过作画最棒、分镜最带感的动画,看完有种酣畅淋漓的爽快感。而本作塑造出的堪称最强的主角——埼玉,作品中的他极其强大却没多少人知道,这种“无形装13,最为致命”的剧烈反差令读者大呼过瘾。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能看出,《幻想全明星》在来源作品的筛选上有着挑剔的标准,除了前文提到的两部作品,像被称为“蚁后级IP”的Fate系列、《某科学的超电磁炮》、《黑之契约者》、《叛逆的鲁路修》、《魔法少女小圆》、《高达》等知名作品,动漫爱好者如数家珍,不了解动漫的小伙伴说不定也能略知一二,毕竟这些在当年可都是话题度极高的作品,而采用其中的角色绝对是既正确又保险的决定。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做到人设上的还原,当然也需要技能上的复刻。玩家操控自己喜爱的角色,结果用的却是一些不明所以的技能,违和感怕是会溢出来吧。开发者在不破坏技能独特性的前提下,将那些耳熟能详的招数搬了过来:吾王的“EX咖喱棒”在游戏中体现为对前方持续伤害的射线;埼玉老师的“认真一拳”会瞬身到敌人面前造成单发超高伤害;司波大爷的“质量爆散”则是在延迟几秒后引爆一名敌方英雄,爆炸以其为中心造成高额AOE伤害...对于了解过他们的笔者来说,能见到他们的招牌必杀以如此高的还原度展现在游戏中,的确让人会心一笑。而隐藏在这些炫酷技能背后的是丰富且自由的技能机制,可以预见之后还将会有更有趣的技能出现。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除角色和技能这两点之外,《幻想全明星》将游戏的二次元化做到了更加细微之处,无处不在的小“彩蛋”总是提醒着人们:你身处于动漫世界中。《死神》中的死霸装、《海贼王》中的恶魔果实、《口袋妖怪》中的精灵球,这些原作中闻名的装备或道具与游戏机制融合,产生了有趣的化学反应。另一方面,行走于地图中,我们能发现各种野怪的设置也是完完全全的二次元风,小到亚古兽黑白熊,大到魔人布欧,你甚至可以用前面提到的精灵球收服这些野怪并在短时间内为自己所用,这些通过动漫设定实现的有趣机制让乐趣变得丰富多彩。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最后说到,《幻想全明星》近日的版本更新中,我们注意到了哲♂学家比利·海灵顿的加入。其实哲♂学的起源并不那么“纯洁”,但经过那些热爱哲♂学的人们辛勤加工和传播,发展到了如今的地位。哲♂学依附于二次元文化,相对于二次元这种亚文化,哲♂学属于更为小众的存在,喜欢的人无比狂热,不喜欢的人嗤之以鼻。王♂的加入,让《幻想全明星》变得更加完整,也更符合其名称,这就是真正的Deep♂Dark♂Fantasy。嗯,这句是“一本道”。

    在《幻想全明星》里,你甚至可以让敌人乖乖♂站好

    王♂已经在29号正式加入《幻想全明星》,游戏化之后的王♂会有什么样的技能配置呢?感兴趣的小伙伴请前往游戏中一睹他的风采。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