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青春、他的电竞,和他的《荒野行动》

四氧化三铁

2017-11-15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牧师格雷

原创投稿

评论:
《荒野行动》上线后,“老男人的CS”又多了一项晒图日常,“你们看我这身,顶级头甲消音倍镜,不拿第一真说不过去”、“66666666,我今天带我老婆开黑,连续四把夺冠!”

    “这游戏很OK”,经过一番激烈鏖战,小迪的额头渗出些许汗珠,“最后一轮,天命圈刷的很稳了,可惜我没注意到身旁草丛里的幻影坦克,真是个LYB。”小迪无奈的摇摇头,熟练地用大拇指和食指搓灭火星闪烁的烟头,“哇哦,你的手不烫吗?”我好奇的发问,而小迪依然在喃喃回味刚才的对局,“可惜啊,淘汰了8个人,只拿到第二名。”

    他的青春、他的电竞,和他的《荒野行动》

    平底锅加持,这把稳了!

    资深FPS玩家

    “RUSH B GOGOGO!”,公历纪元的第二个千禧年,小迪同许多大学生一样,没日没夜在烟雾缭绕的黑网吧娱乐消遣。“枪械是男人的浪漫”,这是小迪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生活中,小迪特别爱看大气恢宏的战争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拯救大兵瑞恩》是他的最爱,“国产电影不得劲,不来塞,你看《拯救大兵瑞恩》,开头二十多分钟的诺曼底登陆战,断肢残垣、血流成河,看得人心惊胆颤,六条生命拯救一条生命,你说划得来吗?”

    他的青春、他的电竞,和他的《荒野行动》

    《反恐精英》是小迪最爱的游戏

    05年,wNv为中国夺得第一个CS世界冠军,在同年新加坡WCG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WE.Sky击败美国非主流暗夜ShortRound站上最高领奖台。之于中国电竞,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最有希望的时代,也是最不被理解的时代。以Sky为代表的一众中国电竞选手在这一时期身价水涨船高,电竞赛事关注度也一再攀高,然而在06年末,就在人们以为Sky将用一座“2006十大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运动会”奖杯将电竞捧上台面,不料在奖项投票截止的前两天,Sky十余万票的巨大优势突然灰飞烟灭,原先排名第二、第三的丁俊晖和许昱华在一个小时内得票数疯狂飙升,一举超越Sky……要知道在此前的一个月内,丁俊晖的总票数不过一万出头。两天后,最终结果公布,Sky在一片惋惜声中痛失“2006十大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运动会”奖项。现在来看,这只是当时社会对“电子竞技——电子海洛因”歧视打压的一个缩影罢了。

    他的青春、他的电竞,和他的《荒野行动》

    2005年,wNv在决赛中击败韩国战队夺冠

    不过日复一日苦练CS的小迪反倒对此没什么感触,他认为职业的事情不接地气,说白了就是离自己太遥远。得益于高玩队友的指点和夜以继日的练习,小迪的CS实力突飞猛进,很快便超过了小迪曾尊称为“师傅”的人。渐渐的,称霸一方局域网的小迪开始在周边网吧组织的CS比赛中大放异彩,接二连三率队斩获冠军,在区县之内捞得一记“枪神”名号。后来,小迪熟识的一位网吧老板找到小迪,希望小迪退学为他的CS战队打职业比赛,“包吃包住?”小迪随口调侃,在小迪的眼中,CS是他的挚爱,他从未想过、也从未打算将自己热爱的东西附上铜臭味。网吧老板张开右手伸出五根手指,答曰:“月薪五千,如何?”

    后来,按照小迪母亲的说法,小迪是个老实孩子,按部就班读完了四年本科,没有走上歧途。那段时间,小迪母亲逢人便说:“那个老板一个月出五千请小迪打比赛,但是小迪没去。”对方就附和道:“这孩子,懂事。”每每如此,小迪只是立在一旁默不作声……细细想来,小迪倒也无话可说。

    你有八倍镜吗?

    “你有八倍镜吗?”已过了而立之年的小迪侧身瞄了一眼在卧室台灯前埋头苦读的小小迪,回过头告诉我,“搜到八倍镜给我,我CARRY你拿第一。”

    时光荏苒,褪去青涩的小迪已为人父,对小迪这类“中国式陪读”的家长来说,空闲时间显得格外宝贵。“在CS之后,COD、战地、显卡危机这些射击游戏我都爱玩,但现在工作忙,孩子又需要人照看,我只能抽空玩玩手游,最近网易推出的《荒野行动》就很合我胃口,这游戏玩法新颖不说,制作水准也确实高出其他手游一档。”谈笑间,游戏内传来几声枪响,我下意识操纵角色卧在草丛,拖动屏幕观察四周,而小迪早已孤身冲出树林,手指在5.8英寸的屏幕上快速而精准的划动……短暂的“突突突”之后,小迪喊我出来舔包,并向我炫耀刚才的战绩,“对枪是我的强项,想当年我在我们战队打一号突破手,管他什么地形、管他什么战术,一把P90就是莽。”说罢小迪自己也笑了,P90,笔者以前也很爱这把枪。

    他的青春、他的电竞,和他的《荒野行动》

    关于这幅图,我和小迪争论了很久,他认为是夕阳,我认为是朝阳

    尽管很久不碰CS,但小迪依然会和曾经的队友在“老男人的CS”微信群里侃天侃地,游戏啦、房价啦、女同事啦……反正男人之间,永远不缺共同话题。

    《荒野行动》上线后,“老男人的CS”又多了一项晒图日常,“你们看我这身,顶级头甲消音倍镜,不拿第一真说不过去”、“66666666,我今天带我老婆开黑,连续四把夺冠”、“你们牛,看我这局,一枪未发苟到最后,伏地魔配天命圈,天下无敌。”

    看着小迪和老队友开黑时轻松舒展的笑容,我忍不住问他:“当初拒绝CS职业战队的邀请,真的是你遵循内心的选择吗?”

    听到我的疑惑,小迪收敛了笑容……许久之后,小迪仍旧一言未发,只是头埋的更深了些。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