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系列交织在白狼生命中的红颜

ChunTian

2017-10-11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牧师格雷

原创投稿

评论:
岁月无情,霜满鬓;惊鸿一瞥,眠沈园。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留下陪伴你到最后的人。即使是生离死别,仍会深铭于心。在《巫师3》中,白狼隐于葡萄园中的结局,也抹平了玩家的心愿。

    在《巫师》的世界观设定中,如不遭受致命的攻击(例如某叉),猎魔人的寿命可达数百年之久。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如没有精神寄托,一时的欢愉只会助长自己的孤独与麻木。在《巫师》系列的小说中,杰洛特无疑是最幸运的猎魔人,因为在他的生命中有几朵红颜一直深爱着他,牵挂着他。

    《巫师》系列交织在白狼生命中的红颜

    有很多玩家不喜欢《巫师3》中的叶奈法,有人说她控制欲强,有人说她嫉妒心理强,也有的人说她是活生生的S系女王。试问有一天,你与一名女子相谈甚欢,甚至夜不归宿,当你的妻子知道了这件事后,她会作何感想?叶奈法如不是深爱着杰洛特,恐怕就不是用棱魔法把他丢到水里发泄一下那么简单了吧。但无论玩家们如何评价,叶奈法总会无时无刻的关心着杰洛特。

    在小说中,自从杰洛特向灯神许愿,把自己的命运与叶奈法绑定之后,两人便开始了深情热恋。在一次女术士被集体屠杀的事件中,叶奈法与希里一起失踪了,白狼在那时遇到路人便会问自家叶儿的动向,直到丹德里恩说出了叶奈法与希里的去向之后,白狼的兴奋程度可以用夸张来形容。在小说结尾,白狼被人用“神器”偷袭而死,叶奈法拼尽自己全部的法力来救治他,最后,自己的法力耗尽,与白狼一同安息...

    不管在《巫师3》中,叶奈法表现的如何强势,在她的心中,始终只爱着那个行走在寒冬风暴中的白狼!在巫师3的小酒馆中,普西拉的那首情诗,为我们重现了白狼与叶奈法那段痴情的爱恋。

    普西拉女声版:

    男声版:

    《巫师》系列交织在白狼生命中的红颜

    《巫师》系列交织在白狼生命中的红颜

    从《巫师1》玩到《巫师3》的忠实老玩家,不会忘记1代与2代中的女主角特莉丝。在杰洛特失忆的这段日子里,特莉丝是陪伴在白狼身边最久的女人。玩过二代的老玩家们,不会忘记在古老的精灵澡堂里,特莉丝的那次魔法褪装。然而更值得回味的,便是特莉丝在《巫师3》中的那一瞥温情。

    在前两作中,特莉丝作为宫廷的法师顾问,拥有着别人梦寐以求的荣誉与地位。但经过“国王遇刺”的事件之后,特莉丝的政治势力便开始塌陷,直到3里面变得如此穷困潦倒。对于3代已经恢复记忆的白狼,以及叶奈法的出现,特莉丝开始收敛了许多,已经没有了1代中的强势表现。恰恰因为2代与3代里的温情,让许许多多的玩家,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这位红发女术士。在河岸小船上的那句“我爱你”,引爆了白狼与特莉丝一直闷在内心中微妙而又复杂的感情。

    其实,《巫师》系列前两代的作品中,叶奈法因版权的问题并未出现,所以CDPR有意塑造了特莉丝这一角色。但在第三部中,官配叶奈法回归,特莉丝的戏份也随之骤减。但出于老玩家对1代与2代的情怀,便设置了最后叶与特二选一的设定。在这个转化的过程中,可以看出有些略显僵硬。

    《巫师》系列交织在白狼生命中的红颜

    《巫师》系列交织在白狼生命中的红颜

    其实,在巫师1代中,还有一位女主,夏妮。与上述的两位女主相比,夏妮更像是杰洛特喝完一壶烈酒,在醉梦中盛开的那朵郁金香。夏妮在1代中,是一位温柔而又坚强的一位女医生,救死扶伤是她的信条。杰洛特在夏妮的生命中,既是她的初恋,也是唯一一位她放不下的人。一代的剧情中,将夏妮与特莉丝两人的特点表现的非常好,前者是未经世事的普通女子,而后者则是饱经风霜的女术士,两人的做事风格也是截然不同。但在1代,两人对于白狼的而言,特莉丝更多的是与白狼的进行交易,而夏妮则是倾注了自己的感情。

    3代的石之心DLC中,夏妮再次映入大家的眼帘,对比过去,夏妮真正的成为了杰洛特生命中的一位过客,但面对突如其来的邂逅,夏妮自然是心跳不已。她与白狼的那次对话,令我记忆尤深:“自从上次分开以后,你身上又多了27条伤疤。”如不是白狼与普通人的寿命差距过大,也许他会毫不犹豫的选这位女孩做自己的终生伴侣。感情与现实,有时会有天与地之间的距离,如果不分情况的一味盲求,即便对方答应,得到的结果也会残破不堪。

    《巫师》系列交织在白狼生命中的红颜

    《巫师》系列交织在白狼生命中的红颜

    物质文明的发达,为人类带来了诸多的便利,而在我们享受高科技文明的同时,不禁扪心自问:“繁华都市中攒动的人影,只是为了留下那一袋金币么?”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