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ChunTian

2017-09-11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牧师格雷

原创投稿

评论:
最终幻想14国服的4.0新版本红莲之狂潮还有15天就要来临了,在3.0版本末期已有大量的MMORPG玩家跳到这款游戏中,很多萌新对这个游戏的坦克职业认识不足。

    最近,最终幻想14(简称FF14)国服的4.0新版本红莲之狂潮即将到来,很多来自魔兽世界,剑侠情缘3,剑灵以及天涯明月刀等MMORPG的玩家纷纷跳到这个游戏中来。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FF14中,大部分玩家对新人(豆芽)都是很友好的。在副本的战斗结束时,很多玩家都会发“辛苦了”,聊表此次战斗大家的努力。对于这次版本末期的“豆芽之狂潮”,绝大部分老玩家们对此表示热烈的欢迎。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MMORPG中“坦克(Tank,简称T)”的由来,因《魔兽世界》而被大家所熟知。对于绝大多数的MMORPG,在大型副本中,共有两个T,分别为主T(Main Tank,简称MT),副T(Second Tank,简称ST)。主T一般要求稳住仇恨与合理的减伤覆盖,对输出没有限定。而副T除了辅助控制仇恨之外,还要有一定的输出能力,确保能够在规定的攻略时间内迅速击杀(Rush)掉BOSS。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在如今快餐游戏一家独大的环境,不乏一些听到最终幻想系列慕名而来的人。其中一部分是习惯快餐游戏的玩家,这些人在游戏中玩T,往往会忽略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除了自己砍杀怪物之外,不会顾及队友的感受。哪怕队伍里一些热心的老玩家,对他们悉心的指导一番,仍然不管不顾。这些人群往往被FF14的老玩家们称之为“毒豆芽”。游戏中的一些老玩家,有时也因为碰见这群毒豆芽,从天使般的笑容狞成了恶魔般的面孔。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FF14嘉年华上,吉田大佬多次提到了,4.0版本大家一定要多玩坦克职业。对于这次新版本,三种坦克职业也加入了许多炫酷的技能。其中,最容易上手的T职业骑士,在红莲之狂潮的版本中,加入了炫酷的70技能“超级无敌霓虹减伤翼”!华丽的同时,也对得起这个70技能的减伤效果。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骑士是豆芽们最易上手的坦克职业,创建角色并选择职业的时候,“剑术师”便是这个职业的前身。但对于战士与暗黑骑士而言,前者的前身为“斧术师”,而后者则是3.0版本中的特殊职业,只能通过转职任务来慢慢的认识这个职业。3.0版本中,若想转职成骑士,除了满足剑术师的条件外,还需要把“幻术师”这个职业练到15级。只有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成功的转职为“骑士(Paladin)”。但在4.0新版本红莲之狂潮中,转职得到了简化,骑士不再需要幻术师15级的要求。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每一位玩坦克职业的豆芽,要谨记以下几个方面:

    1.装备是在游戏中的立足之本,除了装备要跟上等级之外,要注意坦克职业的装备主词缀为“耐力”。耐力对于坦克职业而言,不仅会提升你的血量,而且关系到攻击力的加成。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2.仇恨值的掌控是每一位T玩家的必修课。如果队伍中有超过你仇恨值的玩家,可以用“OT”来快速表达。对于拉单体的怪物的仇恨,所有的坦克职业都有仇恨三连,例如骑士:打出“先锋剑+狂怒剑+战女神之怒”的三连击,基本就可以稳住怪物的仇恨。而对于大群的怪物而言,需要频繁使用以自身为半径可增加仇恨值的AOE技能,例如,骑士的“闪光”,暗骑的“释放”。缺蓝的时候,骑士可以通过打回蓝连击来回复,而暗骑除了回蓝连之外,触发“血债”这个神技,可以短时间内大量的回蓝。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3.怪物的高伤技能一般都会有预警,在最平常的4人本中,小怪的强力技能地面上都会有圆圈,或者扇形的提示,提前躲开,或者用打断技能都是可以的。而对于boss,往往会有眩晕抗性,不会让你打断。这时候,只能靠你自己风骚的走位来躲掉这些技能。另外,对于2.0以及3.0的副本,建议看一下boss的攻略。如果实在没时间看,直接排副本,至于能不能遇见贵人,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4.游戏不会给你自动寻路!作为一个T,要学会看地图。坦克职业永远是冲锋在队伍的最前面,所以“带路”潜移默化的成为了坦克的职责。因此一般不建议新人玩坦克职业,对于地图的熟悉程度而言,也是一个比较高的门槛。如果你在MMORPG游戏中,经常扮演坦克一职,直接上手也没什么问题,老司机们对各种游戏地图的弯弯绕绕已是轻车熟路。

    FF14坦克职业稀缺 给豆芽T的一缕温馨

    对于豆芽而言,掌握这四点,足以应对副本里的各种情况。大部分的剧情副本的打法,老司机们有一本祖传的MMORPG游戏秘籍赠予豆芽们,那便是:“出啥躲啥,有啥打啥”!

    最后,FF14是个十分有爱♂的游戏,不仅在人物建模方面符合国人的口味,游戏剧情方面的功力,堪比一枚催泪瓦斯。有欢喜,有悲伤,有泪水,有温馨。虽然游戏里面的装备以及战斗技巧很重要,但剧情与音乐是FF14最为出色的地方,希望各位光之战士在与敌人热血战斗的同时,不妨放慢脚步,聆听优美的旋律!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