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游戏 全靠运气?炉石传说职业圈的尴尬境地

我是老瓜皮

2017-03-07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尘虚尘

原创投稿

评论:
《炉石传说》的职业比赛很难遴选出真正意义上最优秀的一个人。无疑,能够在职业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必定是最优秀的一批选手,但当基本功同样扎实的两人进行对战时,运气往往会成为胜负手。

     送走海怪,迎来猛犸。

    从2016年下半程至2017年初,表面风平浪静的炉石职业圈就曾有各种解散传言甚嚣尘上,就国内而言,如OMG、WE、同福等等,各大战队的炉石分部无论是终告解散还是苦苦支撑,处境都非常艰难。

    事实上,当尤格萨隆当道、在各大比赛中呼风唤雨时,海外与国内的炉石职业圈一度陷入此种尴尬。

    基于卡牌游戏多年积攒的底蕴、战队运营手段的成熟化与第三方赛事的百花齐放,尽管海外炉石职业圈当时闹出的风浪更大,却还是在尤格萨隆被削弱后相当快速地有所回暖(虽然如Lifecoach等对炉石竞技性产生疑虑、从而宣布退出各类炉石比赛的选手不在少数,当然这是后话了。)

    与此相比,国内炉石职业圈元气大伤。曾注资千万进军炉石、坐拥众多知名选手、赛果累累的电竞豪门eStar炉石分部,也没有逃脱最终解散的命运。

    国内炉石职业圈陷入尴尬境地的原因,除去前文提及的卡牌游戏的底蕴过薄、战队运营手段的不完善和第三方赛事的缺乏,还有相当一部分来源于《炉石传说》游戏本身。

    尤格萨隆这张卡牌正是《炉石传说》中运气问题最尖锐的体现。

    作为集锦视频最多没有之一的单卡,江湖向来是不缺少尤格萨隆的传说的,一位优秀导演可以让所有精准解场与完美控血毫无卵用,在十费里就完成清场过牌挂奥秘的重任。各种超模超常的发挥让尤格萨隆在赛场上一度存在感满满,甚至有在HTS比赛中直接禁用尤格萨隆的例子。

    当然,我方导演与敌方导演的放映水平经常有着云泥之别。过牌疲劳致死、炎爆怼自己脸、关键时刻过载等情况亦偶有发生,更有知名声控选手衣锦夜行,曾在巨大优势下拍出尤格萨隆并表示自己不想玩的情况下,眼看着尤格萨隆打出一套“暗影之握+生命之树”的迷幻COMBO,场面一度非常欢快。

    从尤格萨隆的两种发挥、积极与消极两面来看,这张卡对游戏性的影响并不在随机性(虽然《炉石传说》中的随机卡牌非常多,但对职业圈产生如此大影响的恐怕到现在为止只此一张),而在于高得离谱的上限和克制手段的缺乏(最理想的克制手段如尤格萨隆削弱后新出的卡牌变羊药水等变形随从的奥秘牌)。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