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NASA:小行星正在飞速靠近地球!大小超过大本钟

时间:2018-10-01 09:02:22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近日发布消息,表示一颗发现于9月19日的小行星正在飞速接近地球。小行星长约70至160米,大小或超过英国大本钟。

据评估,小行星SP1的移动速度为6万公里每小时。预计,10月3日与地球距离最为接近,为587万公里,是地月距离的15倍。尽管这个距离看起来很远,但如果小行星仍与地球相撞,那么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NASA:小行星正在飞速靠近地球!大小超过大本钟

NASA此前发布消息称,下个世纪已知行星与地球相撞的概率几乎为零。

俄罗斯科学院天文学研究所科学主任鲍里斯·舒斯托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SP1小行星对地球没有威胁,因为它将在距地球近600万公里处掠过。

舒斯托夫指出,这种天体靠近地球是“普通事件”。此类天体不时飞掠地球。如果天体距离地球2万公里的话,那就有意思了。他说:“如果距离百万公里,那么绝对是普通事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