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谷歌传言中的串流云游戏主机 到底有没有人想买?

时间:2018-07-01 16:51:09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谷歌传言中的串流云游戏主机 到底有没有人想买?

经常关注游戏新闻的人应该有印象,曾有传闻称谷歌将要进军游戏主机领域。这个传闻已经传出来一阵子了,但始终没有得到任何方面的印证。在我们印象中,谷歌做游戏机的传闻最初是在2013年出现的,当时的一款新型主机Ouya问世以后爆冷,很快就凉了。但现在又有关于谷歌主机的传闻出现,这是为什么?

根据Kotaku的多方一手和二手信息来源透露,谷歌即将推出主机“Yeti(雪人)”的消息首次出现是在今年2月份。他们称“Yeti”可能是一款单独的主机,也有可能与现有的Chromecast整合。

根据Kotaku的五个不同消息来源印证,目前我们知道的传闻有:

“这是一种三管齐下的方案:1.是某种串流云平台。2.是实体硬件产品。3.目标是让游戏开发者聚集到谷歌的保护伞下,可能通过强硬的聘用,甚至也可能采用高调收购的方式。”

听上去谷歌是非常严肃认真地要改变游戏产业格局。其中第三条可能意味着谷歌也要组建第一方游戏开发小组,从而避免重蹈Ouya主机的覆辙,当然,谷歌是有这样的经济实力的。

但是问题在于,有人买账吗?

要知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主机或者是服务使用串流云游戏的概念了,这种做法可以节约大量硬件成本,但此前所有尝试都不足以让玩家感到惊艳,更不足以改变行业格局。串流云游戏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用户必须保证网络条件非常畅通。目前市面上的OnLive、GeForce Now、PS Now都是串流云游戏服务,它们都有极高的网络要求,所以现在微软已经允许玩家完整下载游戏,以此减少网络波动造成的游戏体验损害,很快PS Now也将跟上他们的脚步。那么谷歌究竟能有什么新招数呢?

如果你用过GeForce Now,如果你知道GeForce Now达到1080p 60fps所需的硬件配置,你就会知道串流云有多不成熟。毫无疑问串流技术和网络条件都在飞速进步,最先问世的OnLive已经证明这个想法是可行的,但距离普遍大众能接受的水平还很远。串流个电影或者电视节目是一回事,但是游戏是互动性的,对延迟的要求非常高,所以情况不容乐观。

所以,有人会买账吗?谷歌目前在游戏产业没有太稳固的立足点。虽然他们的安卓系统可以跟iOS平分秋色,此前也曾和Niantic进行过合作,甚至和Twitch也谈过合作,只不过Twitch最后被亚马逊买走了。所以谷歌唯一的出路可能是大规模收购游戏开发组,就像微软在今年E3上搞的第一方制作组阵容那样。如果没有游戏内容的支持,谷歌的Yeti必然又会见光死。

谷歌有什么新招数?

谷歌如果真有此打算,那么他们手中一定握有制胜的新招数。毕竟面临的挑战是有目共睹的,世界各地的网速差异就是最先需要面临的问题,假设他们的策略是只面向网络条件好的地区,假设他们的想法能够实现,谷歌依然需要独一无二的体验才能在竞争中获得些许胜算。比如他们可以将Youtube整合到系统固件中,允许玩家随时查看视频攻略,轻易打败boss取得全成就,而不需要通过另外的手机或电脑屏幕查看。

另外一个关键要素就是定价。串流技术的云主机硬件成本应该会很低,但真正收钱的将是谷歌的云服务本身,希望订阅谷歌云游戏的玩家可以获得一些谷歌的增值服务,例如Youtube Red会员,谷歌的网盘和电话会议系统等等。如果这些功能都能整合到主机固件中并免费提供给订阅用户,那么如此超值的服务一定会积累起用户基础。

但说回来,一切都要看谷歌能否真正为玩家考虑,作为游戏界的门外汉,虽然谷歌没有竞争的基础,但他毕竟是一家很大的公司,既然微软都能成功进军主机游戏界,那么谷歌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大家对此有何高见?欢迎留言讨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